【下面有問題需要你/妳的回答!】

昨天跟住在舊金山的朋友聊天,他是男生,他有個姐姐。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兩人一起吃晚餐,姐姐吃完後會主動把碗盤洗好,而弟弟告訴姐姐:「我想先看完足球賽再洗。」但姐姐洗自己的碗同時也順便幫弟弟洗了,但姐姐還是會忍不住嘟噥了一下。

那時我們這在MSN上聊著別的事情,突然間他問我:「我問妳喔,妳在家吃完東西,用了碗盤,然後會馬上把碗盤洗好嗎?」

「我會馬上洗啊!我連煮菜完,都會先洗好鍋子或浸泡一下鍋子之類的,弄好後才會開動。」

「我姐是麼做的,我只是想了解是不是女生都是這樣做的,因為我覺得可以等我看完球賽再洗,然後她就會先洗起來,這樣搞得好像我不洗,我不是不洗,讓我看完球賽再洗嘛!」他說。

「女生就是這樣會邊做邊唸,她在洗自己的碗盤,看到別人的也會順便洗,像我也會順便洗別人的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一)【以後的我們】

雖然我們不曾一起上教堂
但是看了他們坐在一起
不由得想著我們以後會不會也和他們一樣
青春流去,不管地點在哪,年紀多老,
我們手牽手、肩並肩坐在一起
說說笑笑聊起以往的甜蜜時光
幸福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螁色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經常為了做出選擇猶豫半天,就算時間分秒流失,問題還是未能得到答案。

跟愛情扯上關係後,很多心情就會變得很複雜,該不該告白跟他說我喜歡你?還是說出我愛你會對彼此關係好一些?內心掙扎跟他坦白還是繼續說謊?兩人之間花錢買浪漫好還是矜持點現實好?

所有的選擇題,不斷地一問再問、一想再想,答案經常無疾而終,於是有些問題沒有解決,仍舊持續在愛人與自己之間鬼打牆。

當自己的第六感察覺到他有些異樣,開始尋找這些訊息的來源,於是不經意的知道Steven曾經背著我與他前女友同時交往有一段時間,然而我發現這個已成過去的往事時,我沒有發飆,也沒有哭泣,在原諒與報復之間,我選擇報復。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桌面圖下載區※◆◆◆◆◆◆◆◆◆◆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些光喊著:「我沒有馬子、我好想要馬子」的人,那些人是怎麼了?眼光太高?還是天生嘴賤在那裡喊心酸的?這些男人沒有馬子是有原因,很大主要因素都是來自自己,不是你其貌不揚,也不是你家產不可觀、更不是你才華有問題,都是因為「猴急」。套一句古時候的歌「你們總是心太急、心太急…」,其實認識到條件甲上上的馬子就等於是多了一個追求機會,原本很有機會把到她們,但都因為自己吃快打破碗,後面整個愛情火花變成一點搞頭都沒有就熄掉了。

就拿我某個個性幽默外向、天生活潑好動、屁股健康翹到不行的朋友H來說,他是朋友眼中的High咖,跟他出去玩你永遠都只會笑到嘴巴快裂到耳朵,男生們約了一堆妹出去,只要聚會中有他,你就不怕場子冷掉,逗妹笑的精力持續旺盛一整晚。

話說有一晚他仍舊賣力演出,全場滿地飛舞,逗得在場最漂亮的一個女孩子F很開心,「這種咖以後一定要約,太好笑了!」F還頻頻大聲的跟我說。

H看見美女如此欣賞他,當然他整個晚上的搞笑功力只有增加沒有減弱。

聚會快結束時,舊咖跟新咖一起交換電話,約好下一次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出來玩,在大家要各自叫計程車的同時…
在這群人中還有個話不多R主動上前詢問:「我送妳回家。」
F向來不喜歡被『沒有感覺』的人護送回家。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跌進想戀愛的慾望】

淡淡的橡木桶香
淺淺的想戀愛的心情
我們一起品嚐過香醇紅酒
喝著喝著
暈眩的感覺來了
戀愛的滋味來了
躺著躺著
想你的念頭濃了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又有疑問要來請問大家!

(1)請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2)自己的電腦或男朋友的電腦裡有A片嗎?
(3)A片的庫存很多嗎?
(4)如果是男生,請你說一個A片放在電腦裡的理由。
(5)如果是女生,請你說出對於男朋友電腦裡有A片的想法。


很久沒來問問題,昨天突如其來的想到這個問題,
我還沒在MSN上問我男性友人這個問題,
於是想著,乾脆今天來這裡問大家吧,
請大家不要害羞,用正常的心態來討論吧!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Dear 女孩:

每個多情的男人總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即使曾經因為外遇鬧了不少感情革命在女朋友面前下跪了千百遍,他仍可以趁著女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處處留情。

妳總不願意跟我深入談起妳跟他的事情,有幾次都是我問起,妳才願意說出那些心裡話,妳說妳怕一旦和別人談起自己的情事後,妳會越對自己的情事死心眼。

有一回,妳終於忍不住潰堤了,妳哭著問我說:「我該給他多少次機會,這個男人才會願意只把眼光放在我身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戀人的眼睛(四十九)【陪伴】

害怕站在一定的高度
即使為這美麗夜景停佇
我寧願站在你腳下仰望
感受你不可高攀的架式
正想著當你由上往下看來的時候
不曉得你還能不能輕易分辨不起眼的我在哪等候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在之前,我不愛他了,我發現自己只是習慣有他的存在,而他習慣有我的依賴......。

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我第一眼就覺得他可以彌補我從小沒有父親的疼愛,在談了戀愛後,他對我呵護與照顧從沒少過,縱容我不曾讓自己母親知道的孩子般任性。

他總是笑笑的,好像什麼事情都好商量,只要你想做的事情跟他說,他總是會支持你,永遠對你輕聲細語,希望你的心情永遠都要開心。

對於一些事情他有很多與我不同的見解,我也因為如此覺得和他一同談戀愛真好,因為我可以聽到我從沒想過的不同答案,這也經常讓我覺得生活充滿驚喜。

這麼多年來,他對我還是一如往昔,而我卻忘了不知道在哪時候,早把他升級為家人地位,習慣有他的照顧,習慣對他發脾氣,習慣什麼事情都不做,習慣他的所有默默忍受。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戀人的眼睛(四十八)【請給我擁抱】

有時候覺得好寂寞
突然好想要被擁抱
那種緊緊被擁入懷裡的安全感
也許是太久沒被人疼愛
就快要忘記那種被人擁有的感覺
想要跌進某個人的雙臂內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夏天來臨前,我們幾個朋友一同前往泰國的蘇美島遊玩,住的飯店離海邊相當近,只要肯踏出房門外,不用三分鐘馬上就可以享受陽光、沙灘和海水。

第一天在夜晚的時候,吃飽飯後大家一同散步去尋找酒吧,幾個人在躺在沙灘上,耳邊傳來酒吧音樂聲,與海水流動聲連成曼妙的氣氛音符,我們一邊喝著調酒看著滿天星空閒聊著。

「雖然今天才是第一天到這裡,我就有種捨不得的感覺了。」我說。

「呵呵,妳也太誇張了。」小雯笑著說。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只要你喜歡,我怎樣都可以。】

案件一

小熙乍看她之下是個非常性格的女孩子,她有自己的夢想跟未來計畫,也擁有漂亮的外型。雖然別人看似她的生活好像非常多采多姿,但是她到目前仍找不到鐘意對象交往,與其說找不到好的對象交往,倒不如說她是對愛情沒什麼主見。

她只要談戀愛,隨即就會變成了另一個人,就好比半年前她交了一個男朋友,對方喜歡女孩子短髮俏麗模樣,小熙就把她及腰的烏黑長髮毫不客氣的剪短,她興奮的跟我們說:「我換造型了喔!」我們幾個好朋友都以為她只是單純的修剪髮型而已,等到她出現在我門面前時,每個人的嘴臉都是驚訝狀。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部分的人不適合談一段認真的感情,這樣的人們不分男女,長得不比模特兒差,而且經常出沒在各大夜店或是其他歡樂場所裡。通常他們具有親合力,很容易跟陌生朋友打成一片,會讓你有錯覺以為對方對你有意思。

小友她恰好是這類型的女孩,她會找很多話題跟不認識的男生一直聊天,可以表現的好像已經認識對方很久的模樣,也可以假裝跟男孩子扮演一對情侶。通常一整晚相處下來,男孩子會以為小友對他有意思,但事實上並沒有,許多男孩子會因為難忘小友的活潑樣,日後經常找小友約會,很有個性的小友卻不喜歡這種單獨約會。

「難道妳不想從這些男孩子中找一個男朋友嗎?」我問。

「我一直認為會出現在娛樂場所的男孩子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她說。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有些女孩子會覺得身材壯碩的男子比較迷人,也有人認為男人笑容好看就可以勝過一切。而有些男孩子喜歡身材豐腴的女孩子,但還是有人堅持他的戀愛對象的胸部一定要A,越小越好。

每次和Julia出門都覺得壓力很大,因為Julia在逛街的時候很愛批評迎面而來的路人,甚至連商店的櫥窗擺設好看與否,都會找機會批評。我曾經請她改掉這個換習慣,她雙手攤開搖搖頭說:「沒辦法,這就是我。」

我則是一臉無奈,時常替她擔心找不到可以容忍她性格的伴侶。因為連同性的女生朋友都害怕跟她出門,她老是愛批評,每當一打開嘴巴在說話的時候,活像個老媽媽在嘮叨似的,所以碰到上前來搭訕的男孩子也時常被批評的體無完膚。當然,街頭搭訕做朋友沒做成,反而還把人惹毛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聲「嘖」當作告別。

Julia長得也不差,其實還頗漂亮的,一頭烏黑長髮,皮膚白皙,談戀愛的次數也很多,但大多都維持不久。每次經歷感情失敗後,她總是認為是對方的錯,是對方配不上她,Julia根本沒想到,其實自己的壞習慣愛口出惡言才是愛情失敗的罪魁禍首。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戀人的眼睛(四十七)【複習過去】

做著你做過的事,說著你說過的話
搭乘你和我每天都會坐的路線
去那些曾經留有你影子的地方
即使你離去很久了
到現在有時候仍會以為你還在身旁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繼續過日子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若說不愛鑽石是騙人的,只是現在的人又有多人能買的起鑽石?就算自己的男人買的起,也覺得自己手中的那枚鑽石永遠不夠大、不夠漂亮,女人總是偶而幻想哪個有錢的白馬王子能夠像電影裡一樣掏出鑽戒向自己求婚,但說實在的,還不如實際點自己多掙點錢自己買來犒賞給自己當禮物吧。

Livy年紀比我大半輪,她很年輕的時候就擁有自己的服裝店,Livy經常出國帶服飾回來放在自己店裡賣,生意還算不錯,每次和她碰面總看她穿著漂亮的衣服,她的模樣與認真生活的態度總是我一直想去效仿的對象。

她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男朋友工作很不穩定,有時候還需要Livy救濟,好多朋友都曾勸她換個新男朋友,但是Livy雖然是個生意人,但她對於愛情還不至於那麼現實,她和他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了,兩人的愛情經過一番風波後,終於在七年前安定下來,因為習慣,所以她覺得自己沒辦法離開他。

Livy認為的安定只是同居生活而已,兩人經常被身旁的長輩、朋友關心何時要步入禮堂,他們總因為談到這類問題都會吵架,因為這男人總告訴她:「我是個窮傢伙!」,礙於男人的面子問題,Livy又不願去提到兩人生活中最現實的經濟問題,然而這一個問題又是他們不得不去面對的事情。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種男人,他的身邊總是出現很多女性,他總不自覺的以為自己很帥,而就是有女孩子
心甘情願為他做任何事情,包括照顧他認識的其他女性朋友,但他覺得沒什麼,把這種事
情當作理所當然,甚至露出驕傲的神情。

有一種女人,她總是不小心喜歡上花心的男人,她經常夜半自嘆自己的感情路坎坷,但也
因為她的思想太過肥皂劇,終以為自己的生活就是如小說般的苦情夢幻,所以一直到現在,
她仍是勇敢的追逐愛情,一直過著反覆的生活模式。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談戀愛有談戀愛的好處,但是有時候換個角度來看其實一個人單身的生活也不錯。談
戀愛的時候妳可以體會到另一半的關心,但是當妳是單身的時候卻可以獨自享受安靜
一刻。

我的好朋友莉莉安已經快半年沒有談戀愛,這半年來的生活夜夜笙歌,下班的時候急
忙回家趕著打扮,然後和一些以後沒時間聯絡的朋友們吃飯聚會,週末的時候更是有
很多邀約,她常和一些朋友們去聯誼,有時候遇到不錯的對象,也告訴自己只需要活
在當下,快樂就好,並不打算急著要新男朋友。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你是不是很看不慣現任情人還保留歷任舊情人們的照片或物品呢?而且妳一發
現某些物品是跟舊情人有關係,你恨不得馬上張大嘴吞下那些東西,一刻也不
想見那些物品在你面前出現。你不要擔心自己是不是變態或是心理有病,其實
在戀愛中的女孩子百分之百都是跟你一樣。

天生麗質的寶妹外型相當搶眼,即使她是有男朋友的身分,身邊還是不乏有其
他男性追求者。無奈寶妹對感情總是三分鐘熱度,每次談戀愛沒多久,若出現
一個新的追求者,她便會有些心動,也因為這個原因時常談戀愛的時候,感情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