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問題早已存在就該要去面對,而不是一直在裡頭鬼打牆,自己走在迷霧中摸不到出口,搞得自己的生活步調大亂。

不及格的男人就早該勇敢Fire掉他,感情這種事情最好還是早死早超生。

一直留戀過去,惦記曾經美好,又能替這段早該看破的感情加了多少分數?

這個年頭,無理取鬧不再是女孩子的專利,這樣的男人,永遠搞不懂男朋友的角色該怎麼扮演,為了某些觀念相互爭執,到底他是男朋友還是我是男朋友?為什麼女孩子就該要給男朋友應該要給女朋友的包容?

當女孩子為了這段感情,搞得身心疲累,有時候反覆的自問:『我幹嘛活得那麼累……?』是啊,到底是為什麼?旁人觀察許久妳的感情後,跟妳報告心得,告訴妳早該看開、早該斬斷這一段感情,而妳像是似懂非懂的聽了這些分析,但仍舊彷彿一點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要亂花錢也不怕被人叨念,更不會因為要去鬼混,害怕被男朋友質問,還要逼真上演某個橋段來矇騙。但我相信,交到了一個不需要活得那麼辛苦的男朋友並不難,只是看妳有沒有心想要找而已。

是的,這些道理妳都懂,但是妳還是離不開他,除了男朋友的大鵰在性生活上能夠滿足妳之外,到底還有哪些優點是說服妳繼續緊握這段感情呢?
問妳這樣的問題,妳說不出理由,妳只是淡淡地說:「可能是習慣了。」是啊,好一個『習慣了』的答案,妳因為時間長久下來讓妳習慣了身邊有一個人的存在,妳認為目前不想急著改變現狀,但妳又無時無刻得要應付他的任性與質問。
為什麼不能談一個大家都開心的愛情呢?他愛妳勝過妳愛他的愛情不是比較美好嗎?女孩子圖得不過就是一個被人呵護在掌心的幸福嗎?

妳覺得妳得到了這樣的幸福嗎?還是妳認為只要目前兩個人沒有爭吵,就可以一天過一天繼續這樣過生活?那麼將來呢?

還是妳天真的奢望,將來脾氣像小孩子般的男朋友,終有一天會因為時間流逝突然轉大人?

別傻了,女孩子蠢就是蠢在這一點。

以為給了對方機會、時間,替自己找了各式各樣的藉口,也順便告訴自己:「他會變成我想要的男朋友。」
哼哼。

在這裡我告訴妳們,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若是妳還繼續跟他在一起,絕對不可能會變成妳心目中理想的男朋有模樣。

切記,人沒有經過重大事件、沒有失去過最珍貴的,絕不可能改變原來的自己。

我寧可忍痛暫時離開他的身邊,讓他好好的去改變,也不要茫然的待在他身邊默默祈求他會改變。

想想看,女孩子在一段感情中一輩子裡有多少歲月可以浪費犧牲?等妳突然夢醒,回頭看自己樣子,才會突然驚覺自己青春年華早已流逝不在,即使後悔,也無法回去以前的時光重新選擇。

我們當然都希望自己能夠像美國影集裡的女主角一樣,勇敢的面對每一段戀情,輾轉流浪了幾張雙人床後,最後還能找到自己的Mr. Big相互守候到地老天荒。

若妳試問自己為何還在膽怯中活受罪,要把這罪名給誰扛下?

我會說,當然是自己啊!
為什麼?
哼哼。

誰叫妳犯賤。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