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結了婚或與固定對象交往穩定,總是有看膩對方臉旁的一個時期,在那段時期不管另一半做了什麼討你歡心,你看了之後內心裡就是沒有任何一丁點感動,甚至在那時候胃會不自覺地抽筋,猶如像害喜般的令人作嘔。

然而,偷嚐禁果不是只有外表像天仙男女才能做的事情,一般平民老百姓也是有七情六慾,若有機會能夠偷嚐禁果,除了能夠控制自己意志的人外,我想一般人都會抱持著:『只有這一次就好。』的心態去處理迎面而來劈腿事件。

Cecilia正值花樣年華的尾端歲數,她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她有個愛她的男朋友;當許多人都哀怨自己的愛情總不能長久,她卻得到眾人的讚嘆,她和另一半交往了四年多,打從她劈腿事件後,她目前仍舊是同一個伴侶至今尚未換過。

這一段感情中,Cecilia曾經劈腿兩次,但是她卻都隱藏很好。


【W‧完美接吻高度】
W年紀比她大一些,外表英俊,身高超過一百八十五公分,Cecilia喜歡他的原因除了外表英俊外,重點是身高逼近一百七十公分的Cecilia穿了高跟鞋後,居然還可以在W身邊小鳥依人。

Cecilia喜歡依偎感覺,那是現任男友不能滿足她的外在條件,好幾次他們一同外出,兩人相擁著親吻,她雖沒有像好萊塢愛情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尋找到完美親吻而忘情翹腳,但Cecilia覺得這樣的親吻高度是最最最完美。

這一回兩人僅止於牽牽手、親親嘴,在夜裡搞搞小曖昧,但他們始終沒有發生關係,雖然在那段日子中W一直極力邀請她回他家。


【G‧青春的肉體】
G比Cecilia年紀小,個頭也比Cecilia小一些,Cecilia和他出去的時候為了畫面協調她總是穿著平底鞋,就連打扮上都會稍微故意選擇短裙、短褲來表示其實自己也可以很青春洋溢,雖然G的身高讓她不甚滿意,但他就是贏在數字極少的歲數啊。
Cecilia被G視為性感大姐姐,他們在床上纏綿的時候,G總是稱讚她美麗細緻的肌膚,這種話她聽了很開心,她就是喜歡嘴甜死人不償命的男人;雖然Cecilia喜歡G熟睡的臉龐(她覺得他堅挺的鼻樑和幾根垂落在額頭前的髮絲的模樣很天使),即使她到現在早已和G分手,她還是偶而會懷念G青春的肉體。

在那兩段感情,Cecilia都有機會拋棄現在的男朋友,但是Cecilia沒這樣做,她覺得那時候兩人之間的感情只是一個過渡時期,剛好Cecilia想多認識一些陌生人,剛好Cecilia突然想改變一下心態,剛好Cecilia想證明自己還是有魅力…,諸如此類的剛好讓她劈腿了,事後又突然發覺很對不起現在的男朋友。

她看著男朋友一如往昔的沒什麼改變(男朋友還是原來的男朋友),她開始回應男朋友對她的堅定感情,她開始做菜給男朋友吃、推掉一些不必要的朋友邀約、下班後直奔回家、陪男朋友去郊外踏青…等,她做了這些改變就是為了希望多陪伴男朋友,讓他知道她是在乎他的。

Cecilia認為因為能夠坦然才會活得自在,所以她把過去的醜陋化為心中美好,她告訴自己要永遠保留這些回憶,然後專一地面對現在這段感情;雖然Cecilia有那麼一些內疚,但就是因為那股罪惡感在內心裡作祟,她才如此重視自己這份穩定感情。

她說過,女人一過了二十五歲,保養品不僅要開始更換,就連心境上也開始尋求穩定關係,年紀到了一個階段,想要擁有一段穩定愛情,是眾多女性夢寐以求的奢望,如果妳到現在還無法感同身受那是因為妳還沒到那個坎站。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