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人類知道什麼叫談戀愛後,可以獨自決定任何決定的開始,心中就有不少遺憾在心頭。好比:從沒認真地告訴他我愛他或是真摯深深地跟他說對不起…等諸如此類雞皮蒜毛的事情,不管過了多久,仍會有淡淡地遺憾感在心中。

Alisa和前男友分手到現在,心中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在分手的時候,像連戲劇般的當面呼他一巴掌。那時不是Alisa或她男朋友劈腿,只是Alisa覺得該是要說分手的震撼來提升一下男朋友對未來願景的軟弱士氣。

結果誰知道,Alisa一提出分手後,男朋友居然也欣然接受,天曉得後面還加一句:「只要是妳做的決定我都尊重。」聽起來像是個溫柔體貼的男朋友會說的話,但是實質上這其實也是一句傷人的話啊。

好面子個性又強硬的Alisa當然沒有拉下臉說:「其實我是只是隨便說說。」這句話,她心一橫,反正說都說了,那就這樣吧!她拍拍屁股假裝瀟灑自以為毫不在乎離開。

「那為什麼要呼他一巴掌?」我問。

「是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要這要動手動腳才肯善罷甘休?」Vivi問。

「我想要狠狠呼他一巴掌告訴他,當初他沒有挽留我是他這一輩子最愚蠢的決定;也想要用這一巴掌打到他心坎裡,讓他永遠記住被呼巴掌的疼痛感,好讓他以後記得我曾經存在的回憶更深刻。」Alisa講話向來就是這樣激動。

「好偏激的女人喔!」我笑著說。

「即使當初分手是我講的,是我執意要離開他,但錯的人並不是我,當我說分手的時候,他並沒有做任何挽留我的舉動,他只是默默地當個被我傷害的角色,一副無辜心受傷的樣子更令我抓狂。」Alisa嘴巴裡的口水已經開始往外噴起來了。

「這種自導自演的男人的確有一點噁心。」Vivi的嘴臉也跟著臭了起來。

「所以我是搬上檯面的壞人啊!他的朋友、家人都認為我主動說分手都是我的問題,他們從不會想想我為什麼會提出分手。」Alisa越講越氣憤,我隱約看到她眼睛好像有火焰在燃燒。

「不曉得男人們知不知道,女孩子每一次說分手,不是真的說分手。」我說。

「那男人呢?說分手就是真的分手嗎?」Vivi問。

「我認為至少男人說分手當面的意念比女人說分手當面還要篤定。」Alisa拿起綠色啤酒瓶灌了很大一口。

有時候女孩子鬧鬧脾氣,脫口而出的分手話只是想要考驗男朋友和愛情,希望男朋友能夠有挽留動作,更希望因此能得到男朋友的呵護。

或許,許多人口中說的『愛情是禁不起考驗』是對的,太多不必要的疑慮與不安都是自我毀滅愛情的因素。然而換個角度想想,要是這份愛情禁得起考驗,通過了場場關卡,是不是兩人的愛情就會昇華成另一種境界?

「有時候我安慰自己沒能呼到他巴掌的遺憾,我告訴自己是老娘先甩了他,至少決定權是在我身上。」邊喝邊講,Alisa差點被啤酒嗆到。

「哎喲,開心點吶!世界其實不大,除非他掛掉了,不然你們仍有機會重逢,而且搞不好妳還可以圓想呼他巴掌的夢。」我跟著灌了一大口啤酒,順便打了一個很大的咯。

「妳說的對!」Vivi拿起Alisa的手機查閱裡頭的電話簿。

「妳幹嘛啊?」Alisa問。

「找妳前男友的手機號碼啊。」Vivi說。

「神經,早刪掉了啦!」Alisa說。

「我來問Eric,他有!」我拿出我的手機找聯絡人電話簿。

「靠腰,要玩那麼大就是了!」Alisa說。

「不然勒?」Vivi說。

後來我問到Alisa前男友的電話號碼,Alisa拿起手機輸入號碼直接案通話鍵,我們三人靜靜的等待這一刻……。

『對不起您播的號碼已暫停使用,請查明後再播,謝謝……,對不起,您……。』

「靠腰!電話早換掉了啦!」Alisa說,我們瞬間三人一致翻白眼。

唉,這故事是告訴我們,當下想做什麼決定就要立即做,免得事後留遺憾。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