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日本 (7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L1460626-1

在新縣還有一個地方叫做『彌彥』,這裡的風景有萬種風情,秒殺你的相機記憶卡,光是看了彌彥公園的楓葉,都會自體產生羅曼蒂克,讓你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彌彥神社被TripAdvisor票選為日本第一拍照景點,每年年底還會舉辦菊花季喔!

還有,像是彌彥車站以彌彥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彌彥神社」的造型設計喔,彌彥站前廣場在今年7月新設的手湯、足湯,可免費使用,自備毛巾,在夏季也有提供浴衣體驗,和幾個朋友們一起換上浴衣拍照是必須要做的事!

最後,若很喜歡看風景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彌彥纜車,它就在神社旁,山頂公園這裡還有個100公尺高的旋轉昇降展望塔,可360°眺望越後平原與日本海,你能想像一望無際的海闊天空嗎?看了就是一整個舒爽啊,瞬間讓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L1460626-1

60-1

彌彥纜車

00135-1

 ↑ 彌彥公園紅葉谷

1098-1

↑彌彥神社菊花祭

IMG_1429-1

御神廟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93-1

有人知道燕市在那嗎 ?

讓我告訴你,就在日本新縣,一聽新潟大家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米很有名,曾經看過朋友飛去買了一整箱米,遊走在行李超重邊緣,但是新縣的燕市有哪些好玩及特別的地方呢?

讓我稍微介紹一下吧!

若到燕市來,你應該要入手的是日本金屬西式餐具及金屬生活用品,因為這裡是『工藝之都』啊,日本金屬西式餐具及金屬生活用品主要產地,不買真的很可惜,另外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旅遊的話,這裡還有許多獨特的工場可去參觀和體驗DIY的樂趣。

重點是只要入手一把很厲害的以廚刀聞名的藤次郎株式會社的刀具,真的不用下廚,明眼一看就會覺得你很厲害了,因為這是許多名廚愛用的廚刀,當然若你想買來送愛下廚的朋友,選它就對了!

另外,若跟我一樣每次到一個地方必定要品嘗一下當地水果的人,你絕對不能錯過『小杉農園』入園免費喔,而且這裡是以種植梨子、柿子、桃子、葡萄為主的果樹園,可以讓你摘水梨喔,目前是梨子產期,有豐水梨、新高梨、幸水梨等10多個品種,來一趟就一定要吃個過癮才是旅遊啊!

IMG_0881-1

第一研磨館

IMG_0902-1

研磨DIY體驗

IMG_1193-1

藤次郎廚刀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在日田市的豆田町除了充滿江戶風情外還有很多特色小店,若不是有當地的人員帶路,亞美將我很可能都只會從店前面給晃過去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有些店家外面看起來是醬油店,可是一進去居然是人偶展覽館啊,完全嚇到吃手手,因為人偶數量超過兩千五百尊啊。另外也有清酒店內繼續往內走也有間頗有味道的文青藝文小店,只能說這半日遊豆田町還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啊!

今天亞美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天去了幾家小店吧!

《清酒商店鋪》試喝無料/免費喔!

IMG_7545

IMG_7546

IMG_7552

IMG_7553

IMG_7555

IMG_7558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喜歡嘗試藝文活動的亞美將來到日田市怎麼能沒嘗試呢?

嘿嘿,這回做了一個挺有趣的藝文活動,就是自己親手做木屐,如果語言不通也沒關係,跟著老師一起動手做就可以了,雖然一度覺得老師做得好輕鬆,我卻怎麼那麼難((廢話逆))。

總之,當你完成了手上的木屐同時,你的自信心會非常的棒啊!

所以說這是一個建立自信心的活動也不為過(喂)

好啦,趕緊來看看當天做木屐的情況吧!

IMG_7408

↑今天造訪這間木屐店的時候,店家都已經把桌椅、木屐材料都準備好了。

IMG_7409

↑這裡有營業時間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7355

↑選好你要的帶子花色就可以開始動走囉!

IMG_7359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08

明明是《原次郎左衛門 五醤蔵》醬油店怎麼也有在賣彈珠汽水啊!

沒錯,因為《原次郎左衛門 五醤蔵》利用釀製醬油空閒時間也發明了七彩彈珠汽水,讓彈珠汽水不再單調,多了份時代感!

不過我還是要先來聊聊這天參觀的過程啦。

IMG_7998

《原次郎左衛門 五醤蔵》醬油店的後方也是釀製醬油工廠。

IMG_7999

↑裡面關於醬油、味噌醬料等等玲瑯滿目,我們許多人都在這一站打包不少回家啊!

IMG_8000

這天大概了解一下醬油釀製過程,聽著解說也能感受到在釀製過程中的每一份細心。

IMG_8010

IMG_8011

IMG_8010IMG_8011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898

喜歡露營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裡喔!

因為近年來台灣開始盛行露營這檔事,看見身邊已經有小孩的朋友們花了大錢買了露營配備,目的都是為了想跟小孩們可以多點親子相處時光。

當然,現在露營也不是只有親子才有的現象,現在漸漸地也有三五好友們一起相約露營的活動啊,所以現在不管是家人或朋友們一起出國的話也能體驗一下在國外露營囉,可想而知若在《Snow Peak奥日田露營地》一早起來看見隔壁棚的是來自各個國家的營友,聊起天來也格外有氣氛啊!

IMG_7896

在《Snow Peak奥日田露營地》的高度約950公尺上,若在此露營也可以健行去日田最高山『釋迦嶽』(約1200公尺),但在冬天露營的話比較要注意是下雪的問題,因為曾經有遊客因為下雪關係無法下山。而這裡大約四月後開始陸續很多人到此露營。

這營區有50個帳篷,需要三個月前預約(可接受電話預約),一天的費用是3780日幣(附水電),垃圾處理費400日幣,洗澡一次10分鐘200日幣,一個營位可容六人。如果你是什麼都沒有準備的話,到這裡的只需要支付約39800日幣(五天),多停留一天費用增19800日幣。

最佳露營時機是櫻花4、5月及紅葉11月下旬左右,喜歡露營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兩個風景最棒的週期囉!

今天跟大家分享Snow Peak奥日田露營地》唯一很遺憾了是造訪時天空不做美,沒能拍拍戶外的場地給大家看,要不然我想喜歡露營的朋友們會更躍躍欲試啊!

IMG_7893

IMG_7894

IMG_7895

↑好可惜因天氣不佳緣故未能外出走走((此時狂風暴雨剛結束啊)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_180312_0012

來到日田市就一定要到豆田市走一回,舒服乾淨的街道,人潮也不擁擠,穿著和服走在氣氛十足的巷弄內絕對讓你可以花一整個下午留在這裡,直到現在的我整理照片除了無限想念外,特別是那份記憶格外清晰無比。

真心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到日田市走走吧,而且只需要花一小時五十分的飛機時間就可以到囉,非常適合不愛坐飛機的人!(((大推)))

今天這篇主要是想分享走在豆田町裡面的一些商店與環境。

首先先來看我換和服吧!

IMG_7454

↑到豆田町要先來這家和服店報到

IMG_7500

↑裡面有專業又親切的人員幫助你穿和服

IMG_7486

↑ 一層一層的包緊緊

一度還被問:會不會太緊很痛苦?

我用破爛的日文回答:「痛苦沒關係,漂亮最好!」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306180311_0067

坐了一會兒的車,一群人一同來到了一座小山上的《Tomato Farmトマトファーム》,被我稱為「小清新番茄農場」。

由於這天一早的氣候不是很好,又到了有點高度的地區,空氣也逐漸地比起前幾天更冷了,當我們抵達《Tomato Farmトマトファーム》時,一群好奇心的我們發現旁邊有間小小的商店鋪,於是大夥都往那擠去晃晃,在這裡頭販售的都是跟番茄農作相關的商品,除了現場看到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番茄外,亞美將更是期待即將進入番茄農場的那一刻!

IMG_8267

↑氣候不是很好,但至少沒有一直下雨也算是好事啦!

IMG_8224

↑是不是真的很小一間店鋪呢?

IMG_8270

↑因為這天風挺大的,店鋪前還拉下了透明簾子蓋住,否則多待一會裡面的人可會受凍呢!

IMG_8231

↑色彩鮮艷的番茄像是非常有活力的小孩子般跟你打招呼!

IMG_8234

↑比一圓日幣還要小的番茄好可愛喔!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86

一口吃下去你會大喊:「哎喲!這雞有在健身喔!」

非常Q彈有嚼勁,要不是透中午不好微醺,我早就叫酒來配一下了啊,一定更美味!

今天要介紹這間餐廳叫做《土雞茶屋》裡面是賣燒肉的,最有名莫過就是這個健身雞肉(我亂取的),來到這裡當然要叫一大盤來過癮一下囉!

IMG_8273

↑餐廳外佇立的樹木有幾分閒情雅興的意境。

IMG_8274

IMG_8277

↑店家門口長這樣!

IMG_8278

IMG_8280

IMG_8289

IMG_8283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27

首圖就是我這天的午餐,好特別的花籃便當喔!

這間名叫《大はら茶屋》的餐廳就在日田市的街道中的某條巷子內,如果沒稍加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

入口一進去就看見兩側的竹林排排站著,瞬間彷彿來到了嵐山竹林步道的感覺,而且這天下著雨,靜幽的小道上多了份禪意,格外輕鬆自在。

說了那麼多,亞美將趕快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給大家看看吧!

IMG_7944

↑你說看看這入口是不是很容易錯過呢?

IMG_7903

↑要沿著路走下去就能進入到餐廳了。

IMG_7904

IMG_7908

↑禪意的瞬間感受

IMG_7910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57

你能想像夜晚一邊泡湯一邊看著三隈河畔的夜景的感覺嗎?

我想若到了日田温泉《亀山亭飯店》就能看到我所看到的美景喔!

當時泡著湯看著河面上隨著陸地上店家的燈火閃爍,瞬間感受別有一番泡湯度假味道,只可惜我無法拿相機在大眾浴池裡拍照,所以只好用文字敘述一下我的感受。

我的心得是:「來到日田市絕對不能錯過泡湯啊!」每泡一次都泡出新滋味啊!XD

 

大廳

IMG_8058

IMG_8039

↑大廳沙發區很舒服,不知道為何待在這裡就不想移動我的身體了!XD

IMG_8040

IMG_8045

IMG_8046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331

我不是什麼陶燒專家,只是對一些傳統藝文活動很有興趣,這天剛好有機會來到日田這裡的小鹿田燒村走走,一路上散步走著看見了許多窯燒洞與像是木樁的玩意不斷地敲打著泥土,後來看了篇文章知道那敲打泥土的工具叫『唐臼』。

來一趟小鹿田燒村讓我發現當地居民對於陶燒的認真與專注,一心做好一件事,大概只有在這裡才可以看得很清楚,看著師傅製作陶燒的過程中,看似簡單輕鬆,但誰知道他們每天重複著每一個細節、遵照著步驟,不隨便馬虎,不斷地持續做著多久才能像今天這個樣子。

我想我好像說太多了,不如現在讓大家跟著我的照片來一趟小鹿田燒之旅吧!

IMG_8325

↑如果不大了解「小鹿田燒」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先到這個博物館看看!

IMG_8328

IMG_8327

IMG_8330

↑看著影片就大概知道製作過程,會深深覺得這是一門很深的藝術啊!

IMG_8329

IMG_8332

IMG_8333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767

不要懷疑!首圖就是浪漫的燭光晚餐!只是這個燭光是蘿蔔做的啦!

入住《天之瀨溫泉山莊天水》有一泊二食喔,首先想跟大家介紹的是晚餐,因為我一打開和式型餐廳的門時,完全被驚呆了,也太浪漫了吧!

好啦好啦,現在趕緊來看看我的肚肚塞了哪些日本美食吧!(摸肚子)

IMG_7762

IMG_7764

↑氣氛真的一級棒捏!!!!

IMG_7769

↑其實還是得開燈吃啦!XDDDDD

IMG_7771

↑一定要來一杯的啊!

IMG_7774

↑太好喝了,一個人15杯沒問題!XD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824

我只能說來到《天之瀨溫泉山莊天水》就是要泡溫泉泡到爽啊!

因為這裡有好多不同形式的浴池可以泡啊,靠近河邊的溫泉池,靠近瀑布的溫泉池,一邊泡一邊吸收大自然芬多精,精神氣爽百倍啊!

現在就來跟著我來看看這間溫泉花樣很多的飯店內部長怎樣吧!

 

 

《大廳/餐廳/酒吧》

IMG_7743

IMG_7739

↑很溫馨的大廳等待區。

IMG_7750

IMG_7748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435

懷石料理也有歐風STYLE?

沒錯!

就在日田市豆田町裡有間百年老店叫《秋子想》專作歐式懷石料理。

一入內的氛圍彷彿來到了古時候的上流社會的感覺,內部裝潢簡約且西式風格,餐點一道道的優雅送上你面前,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專業又俐落,讓你錯覺自己像是在百年前的貴族。

IMG_7441

↑外觀長這樣!

IMG_7433

↑門口有點神祕感。

IMG_7437

IMG_7430

IMG_7431

IMG_7410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在雨天參觀《iichiko日田蒸餾所》挺特別的,而且意外的讓我們發現一個秘密美景,讓許多人忍不住殺光了自己相機的記憶卡空間。

我其實挺不喜歡雨天的啊,但這天莫名其妙的喜歡下雨的感覺,因為參觀完蒸餾所後一步出《iichiko日田蒸餾所》的眼前像是電影情節中才會出現的景象,在像雨又像霧的情景下彷彿隨時能遇到電影主角,令亞美將意想不到蒸餾所的驚艷之處!

好的,我好像有點浪漫過頭了。

現在就讓我先大家來看一下《iichiko日田蒸餾所》的環境吧!

IMG_7947

↑停車場周遭佇立著高挑的樹木,在雨中看起來既孤獨又堅強。

IMG_7948

IMG_7952

↑內部設計非常簡約有力。

IMG_7953

↑雖然很愛小酌,但還是要了解一下酒是如何製作的。

IMG_7954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78

真的不騙你,這裡有五個溫泉池耶!

喜歡泡溫泉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家《浦島飯店》溫泉飯店,而且啊,飯店很可愛,還做了一個收集溫泉的單子,只要集滿每個溫泉的章就可以得到飯店的小禮物。但我要說的是這間飯店真的很大,光是看我首圖就知道這飯店真的超大的!

好啦,不廢話了,現在來看看這天入住的照片吧!

IMG_9117

↑這間飯店有兩種抵達方式,一種是搭船,另一種可坐車。

IMG_9119

↑一般旅客都喜歡嘗鮮都選擇搭船到飯店哩。

IMG_9120

IMG_9126

↑坐船不到十分鐘就抵達囉,真的很近!

IMG_9123

↑浦島飯店很特別,還做個大烏龜在飯店門口。((不知道大家有沒又聽過浦島太郎的故事沒......))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728

若有機會來到和歌山的高野山就一定要來《壇上伽藍》、《金剛峰寺》走走,感受一下古老寺院的魅力。雖然這天仍是下著雨,但我仍想像著若是天氣晴朗的話,逛起來一定更棒,但也聽人說過:「只要去參拜寺廟的時候遇到雨天,就是代表好運降臨的意思。」這麼一聽,不也覺得雨天走廟是一件很美麗的事啊!

 

 

《壇上伽藍》

IMG_8664

IMG_8668

IMG_8671

IMG_8672

IMG_8678

IMG_8679

↑今日請和尚來當我們的導覽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84

今日要去《熊野本宮大社》參拜,據說在那裡同時可以參拜過去、現在、未來。

※那智神社-過去、速玉神社-現在、熊野神社-未來※

說來我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我很誠心的跟過去說:「請原諒我以前所做的不好事情吧!」然後再跑去跟現在說:「從現在起我會好好人。」最後跑去跟胃來說:「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呵呵,人就是這樣,看到什麼都會懺悔什麼,當然也會想要祈求什麼。

 

 

《熊野本宮大社》

IMG_9001

IMG_9002

IMG_9048

↑八咫烏長醬子!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565

對於一個完全都不了解什麼是「宿坊」的我來說,這一次很難得有人可以陪著帶領我去體驗「宿坊」(是神社會寺院給參拜者的住宿意思),我們翻山越嶺的終於到達了高野山,下了雨顯得更加濕冷,但我想若是真心想要接觸神佛的話,我想這一點路程與濕冷都只是上天的一小段考驗。

沒錯!就是住在寺院內喔,寺院提供一泊二食,都吃素的喔(精進料理),而且都是和尚自己料理的,然後可以參加冥想、抄經、早課、晚課之類的活動,廁所與澡堂都是共用的,可以遇到很多西方人面孔,覺得很像是參加學生營的感覺,可以和外國人交談聊天,讓你的旅程不只是參拜神社、寺院而變得更豐富喔!

IMG_8504

IMG_8502

IMG_8508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天氣因為在山上又下雨變得更加寒冷。

IMG_8567

IMG_8568

IMG_8569

↑下午抵達就立馬先來做個『阿字觀冥想』

IMG_8561

IMG_8565

文章標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