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是這樣,要嘛就是完全跟桃花絕緣體,不然就是連路邊的阿貓阿狗都黏上來;當自己不想談戀愛的時候就對身邊的男人們完全沒感覺,當自己想要談戀愛的時候,抓到時機最接近你的人就會對他很有感覺。
我們經常被愛情與緣份捉弄,就算是情場老手也不例外。

外表甜美可愛的利貞空窗期大概有一年多,雖有不少的男性主動示好,但她都看不上眼,並不是那些男孩子的條件差,而是利貞認為沒感覺就是真的沒感覺,就是因為她太憑感覺去決定要愛人與否,所以才會有那麼一段日子獨守空閨。

在今年春末的時候,利貞偷偷的喜歡上一個男孩,他叫阿巴,是搞藝術的,不愛說話,讓人有種卻步的距離感,然而利貞一開始卻是迷戀他那種冷酷的模樣。

利貞漸漸地製造一些能夠接近阿巴的機會,但阿巴還是一副不怎麼熱絡的樣子,有時候利貞和他說話,他不會直接看她,利貞自我解讀這是雄性害羞來掩飾自己緊張的樣子。

這種曖昧的氣氛大約醞釀了快一個月,有一天週日的下午,利貞從自己工作地點跑到隔壁透天厝阿巴的工作室,利貞問阿巴:「喂,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阿巴停下手中的事情,回頭看利貞:「喔。」
「喔的意思是?」利貞想確認。
「就是喔。」阿巴酷酷的說。
「那我們就在一起囉?」利貞再次確認。
「嗯。」一樣的語調。

後來利貞經常下班後直奔到阿巴的工作室,有一天在阿巴工作室裡還有另一個男孩叫阿雅,他虧利貞:「你們兩個有姦情喔!」

「姦你的頭,事情還不快弄一弄,早點滾回家。」阿巴丟了一份文書資料給阿雅。

利貞隨便找了個話題回答阿雅,卻沒把他們倆正在交往的事情說出來,在那當下阿巴也沒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愛情。

等到阿巴的工作室都沒人時,利貞先開口問他:「是不是阿雅他們都還不知道我們正在交往?」

「嗯。」阿巴點點頭回應。
「為什麼?」利貞問。
「沒為什麼。」阿巴聳聳肩。
「為什麼沒為什麼?」利貞問。
這兩人的對話很像繞口令。

阿巴說不出一個所以,利貞很生氣,但她當下沒有表現出來,她只是假裝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便告訴阿巴說:「時間很晚了,我先走了。」

利貞抓起包包往外衝去,她頻頻注意後方,想要知道阿巴會不會追出來。當然,利貞失望了,阿巴並沒有追隨上來,利貞抬頭看著遠方那棟磚紅色透天厝,窗邊依舊亮著燈,像是堅定的告訴她:他不會追來了……。

利貞在走去捷運站的路上顯得很難過,不時地自問:「為什麼他不公開我們的戀情?」、「為什麼他不介紹我是他女朋友呢?」

「我真搞不懂他!」她搞不懂他,不曉得他在想什麼。

「感情不是這樣談的,他難道不知道男生大方的介紹可以換來女生的安全感嗎?阿巴不懂這道理嗎?為什麼總是我那麼殷勤,而他總是冷酷無言,這樣我真的知道他在想什麼嗎?跟他交往我都得費盡心思猜他在想什麼嗎?」

「猜久了,有一天也會累的,就算我真的很愛他。」利貞嘆了一口氣。

這一句話,是他們交往了五個月後留下的心頭話。

他們曾經一起逛花市、藝術展覽甚至還一起去大賣場買食材回利貞住處烹煮,但利貞還是決定要離開阿巴,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阿巴還是沒有把她介紹給他的朋友們,當他私底下問阿巴,他卻告訴她目前還不想公開, 她更反問阿巴:「現在不說要等哪時候說?」阿巴一樣惜字如金,沉默以對。

於是,利貞選擇離去。

在外人眼裡會認為:『才五個月怎麼那麼輕易就放棄。』但利貞是個心思細膩又愛亂想的人,她認為就是因為給自己和阿巴五個月的時間來磨合,短短五個月的感情,現在選擇離開對彼此將來都好。

利貞不打算跟阿巴說分手,也不想當好人替這段感情畫上休止符,她打算把這個月站櫃的工作做完,就要離開視線有磚紅色透天厝的地方,離開阿巴的生活範圍,她連句客套的再見都不想對他說。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