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世界上經常為了做出選擇猶豫半天,就算時間分秒流失,問題還是未能得到答案。

跟愛情扯上關係後,很多心情就會變得很複雜,該不該告白跟他說我喜歡你?還是說出我愛你會對彼此關係好一些?內心掙扎跟他坦白還是繼續說謊?兩人之間花錢買浪漫好還是矜持點現實好?

所有的選擇題,不斷地一問再問、一想再想,答案經常無疾而終,於是有些問題沒有解決,仍舊持續在愛人與自己之間鬼打牆。

當自己的第六感察覺到他有些異樣,開始尋找這些訊息的來源,於是不經意的知道Steven曾經背著我與他前女友同時交往有一段時間,然而我發現這個已成過去的往事時,我沒有發飆,也沒有哭泣,在原諒與報復之間,我選擇報復。

我開始故意把時間排的滿滿,夜晚逗留在Steven家的次數也減少了,我以為這樣可以暫時忘記Steven曾經背叛我的傷痛,當我遇見Wayne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心眼小的女人,因為報復所以我決定暗自與Wayne交往。

一開始Steven覺得我有種刻意疏遠彼此的舉動,但在這一點我掩飾的非常好,我告訴Steven:「我只是想要多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就算你因為工作忙不能陪我,我自己至少還可以找些事情做。」Steven從那次聽完我說的話後,他便開始習慣我減少找他的日子。

Steven以為我去學日文、寫作、游泳這些活動是我所謂的『屬於自己的時間』,他就此沒多問,我也不想多講。

這些活動當然不是每星期都排的滿滿,下班後我經常直奔Wayne的懷抱,我們像剛開始墜入愛河裡的莫名慣性動作,下班後會先打電話給他,問他在哪、忙不忙、在哪碰面等諸如此類的戀愛對話,讓我有種重新談戀愛的感覺。

「妳愛我嗎?」Wayne經常問我這個問題。
「愛。」我連想都不想直接回答。
「有多愛?」
「這麼愛。」我把手臂拉開。
「回答那麼快,不夠真心喔!」他卻像小孩子一樣質疑我對他的愛。
「幹嘛學小孩子無理取鬧,以後我不回答你這個問題了。」我嘟著嘴說。
「好嘛好嘛,別生氣了。」他把我抱的更緊。

其實,每次Wayne問「妳愛我嗎?」我都會想起之前我問Steven的模樣,在問那句話的同時,充滿愛意又期待對方的回答是如同自己所想,然而現在被Wayne問起這句話,我內心充滿糾結。

我一直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要同時傷害兩個人的心?這樣算什麼報復?最後受傷的人不也剩下我一個?」這些問題都當我愛上Wayne又放不下Steven時全都跑出來。

其實男人的第六感也很敏銳吧,有一晩我在Steven家過夜,那天晚上我想我們都坦白了…

「妳有其他喜歡的人吧。」我們一起睡在床上,他突然說這句話。
「……」我沉默以對。
「我想跟妳說,之前我也跟Lydia…」
「我早就知道了。」我打斷他的話。
「是嘛…那妳為什麼沒指責我?」
「因為我也有事沒對你說…」

後來我說出了我與Wayne和他與Lydia的事,因為燈關了,我沒辦法看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跟我一樣都不好受。

「那妳愛我還是他?」Steven問我。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妳說不出答案更讓我覺得尷尬。」
「你不要問我這種問題,我現在沒辦法回答。」

後來我們還是沒有討論出結論,Steven也出奇意外的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一直到現在Steven、Wayne還有我,我們三人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我變了,我變得不再把他們當成我生活重心,我認真的開始替自己規劃時間,我想多學點新的才藝,多接觸一些新鮮的人事物。

如果問我愛Steven還是Wayne哪個比較多我實在無從比較,我對Steven沒有歉意,對Wayne感到內疚,然而無辜的是Wayne,因為他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第三者。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