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女孩:

每個多情的男人總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即使曾經因為外遇鬧了不少感情革命在女朋友面前下跪了千百遍,他仍可以趁著女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處處留情。

妳總不願意跟我深入談起妳跟他的事情,有幾次都是我問起,妳才願意說出那些心裡話,妳說妳怕一旦和別人談起自己的情事後,妳會越對自己的情事死心眼。

有一回,妳終於忍不住潰堤了,妳哭著問我說:「我該給他多少次機會,這個男人才會願意只把眼光放在我身上?」

再多的機會只是換來對自己的欺騙,以為不會再有下一次,選擇願意相信他會改變,只是當妳每一次遇到最不想知道的事情時,妳自以為妳了解他的真面目,開始決定想對他鬆手。

無奈,妳心太軟,他的每一句對不起與下跪都勾起妳的憐憫,即使這是一個老梗的戲碼,妳還是願意給他一次機會,只因為妳深愛他。

然而機會給的價值如此廉價,他變得越來越像一個不懂得珍惜時光的小孩。

有一回,我和妳相約在某間公司開幕酒會,但妳因為臨時有事無法前來,而我在現場卻看他,他也看見我,我們寒喧後就各自離去,沒多久在遠處我看他緊握一個女孩子的手穿越人群中。

我非常驚訝為什麼他會牽著其他女孩子的手在一個有熟人的地方走動,難道他不怕我去告訴妳嗎?還是就算我告訴妳,他也會自圓其說的說是我在挑撥離間,又或者他早已備好該如何跟妳解釋的說詞。

認識你們倆也滿多年了,在很久之前我也經歷過他幾次出軌經驗,而且他有幾次出軌的對象也不只一個,那些女孩子也是我們倆所認識的對象,他早已經有好幾次不良紀錄,而妳總是選擇原諒,這一點我實在無法諒解。

我把在酒會遇到的這件事情告訴了另一個朋友X,X知道後問我:「如果今天妳看到的對象是我男朋友,妳會告訴我嗎?」

「妳會想知道嗎?」

「會。」X肯定的回答。

「那我會告訴妳。」

我知道女孩子有時候總是故作堅強,告訴自己即時遇到在尷尬的窘境,說服自己要去面對、要去克服,就好比別人親口告訴自己男朋友出軌的情境,寧願早點聽到實話,也不願意像個傻子做個信任男朋友的好女孩,以為自己早點聽到真實就可以早點告訴自己該離開的理由。

對於男朋友出軌事件,女孩的第六感雷達也相達敏感準確,尤其是X,她是過來人,她個性上雖沒妳倔強,但她對於這種場面早已司空見慣,不過我認為所有堅強性格都是由瑣碎的外遇事件建築而成的。

X選擇要知道真相,同時也是逼自己承認自己男朋友可惡的一面,那妳呢?妳會願意知道真相嗎?

我一直沒有機會問妳這件事情,因為我怕我一問妳,就會忍不住告訴妳男朋友的出軌的事情。

但我又知道妳一定會馬上衝去質問他,然後你們又要開始爭吵,我不希望看到你們不開心,於是我決定不說那件事,我想我也給他一次機會,我告訴自己說不定是我看錯了,試著說服自己也許他從酒會那次之後就對妳全心全意。

我發覺很多女孩都和妳一樣,不停的找理由說服自己,不明白這樣顧全大局會不會換來更美滿的結局,所以就這麼一昧地欺騙自己。

妳知道嗎?我一直很想告訴妳,妳是個好女孩,當妳面對愛情的時候偷偷把自尊藏起來,這樣真的對他和對妳很不好,如過他真的愛妳的話,他會全心全意守護妳,不再讓妳心受傷害。

希望妳未來愛情圓滿、幸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