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人類知道什麼叫談戀愛後,可以獨自決定任何決定的開始,心中就有不少遺憾在心頭。好比:從沒認真地告訴他我愛他或是真摯深深地跟他說對不起…等諸如此類雞皮蒜毛的事情,不管過了多久,仍會有淡淡地遺憾感在心中。

Alisa和前男友分手到現在,心中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在分手的時候,像連戲劇般的當面呼他一巴掌。那時不是Alisa或她男朋友劈腿,只是Alisa覺得該是要說分手的震撼來提升一下男朋友對未來願景的軟弱士氣。

結果誰知道,Alisa一提出分手後,男朋友居然也欣然接受,天曉得後面還加一句:「只要是妳做的決定我都尊重。」聽起來像是個溫柔體貼的男朋友會說的話,但是實質上這其實也是一句傷人的話啊。

好面子個性又強硬的Alisa當然沒有拉下臉說:「其實我是只是隨便說說。」這句話,她心一橫,反正說都說了,那就這樣吧!她拍拍屁股假裝瀟灑自以為毫不在乎離開。

「那為什麼要呼他一巴掌?」我問。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六)【故事不在你還在】

忘不掉的名字像被典當
我獨自和回憶假裝禮讓
深夜它卻在內心裡滾燙
其實早已上了感情的當
以為心死後落淚的埋葬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五)【事與願違】

我們一直不斷改變也被改變模樣

自己想像總和真正做到的不一樣

有些時候心中起了許多傻瓜願望

比如想再回到從前或去維持現狀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結了婚或與固定對象交往穩定,總是有看膩對方臉旁的一個時期,在那段時期不管另一半做了什麼討你歡心,你看了之後內心裡就是沒有任何一丁點感動,甚至在那時候胃會不自覺地抽筋,猶如像害喜般的令人作嘔。

然而,偷嚐禁果不是只有外表像天仙男女才能做的事情,一般平民老百姓也是有七情六慾,若有機會能夠偷嚐禁果,除了能夠控制自己意志的人外,我想一般人都會抱持著:『只有這一次就好。』的心態去處理迎面而來劈腿事件。

Cecilia正值花樣年華的尾端歲數,她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她有個愛她的男朋友;當許多人都哀怨自己的愛情總不能長久,她卻得到眾人的讚嘆,她和另一半交往了四年多,打從她劈腿事件後,她目前仍舊是同一個伴侶至今尚未換過。

這一段感情中,Cecilia曾經劈腿兩次,但是她卻都隱藏很好。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發現很多很奇怪的現象。


【草莓妹和鳳梨男‧當我們同在一起】

1.草莓妹認為在週末夜晚訂XX舞廳包廂很難,誰訂的到就捧誰的屁股叫哈尼。
2.鳳梨男老是喜歡上自以為是超級名模的草莓妹,但總因為自己的外表常吃敗仗。
3.喝點小酒是必要的交際,而不是以一些奇怪的理由去推託就認為自己是王道。
4.草莓妹會以外表來決定週末晚的去留,如果有小明星更好,因為自以為往成名的方向更進一步。
5.草莓妹喜歡收集名片,若收到郭X銘、廖X漢等知名老闆的名片會立即突然變軟倒在身邊。
6.鳳梨男出來之前還是得先打扮一下比較妥,這既不是家庭溫馨聚會也不是老友同樂會。
7.草莓妹喜歡去別人花大錢的地方,而且一副很理所當然,高高在上,而且最痛恨人家叫她們傳播妹。
8.鳳梨男與草莓妹總是沒辦法留到PARTY最後,所以才錯失很多機會。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喜歡瘦的還是肉的?◆

【男生篇】
不少男生跟我討論他們喜歡胸部較大、體型較肉的女孩子,原因之一有人跟我說:「因為在做愛的時候覺得比較不會像是跟骨頭做愛。」然而顛覆了我們一般對於男生看女生的印象,原來還是有人喜歡精巧而美的小胸。

曾經我聽過某些男生跟我說:「我喜歡小A!」、「我就是愛小A!」、「越小越好!」
※小A就只指太平公主的意思。

他們大多數原因都說:「覺得女生胸部太大很噁心。」或「小小的比較有安全感。」

【女生篇】
聽G說過,她喜歡瘦到像紙片人的男孩子,問她為什麼,她卻說:「我就是喜歡他們柔弱的樣子,尤其是看到男人有瘦的倒三角體型,更是令人覺得興奮!」
她說完的同時,我一度還覺得那女子有戀童僻。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四)【這一片天空之下

走到這裡了,
停下來看看此處的風景,
躺著、坐者也好,
看看一望無際的藍白,
想把那些美景收進心底,
對天說句我愛你,
請它順便藉由雲朵傳送給你,
風會替我們傳達彼此的思念,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M博物館一日遊 Part 5】終於完結篇

*這是什麼動物我不知道,先啾了再說!*


*中國古代的轎車嘛?*


*古代樣品屋*


*出土的文物*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M博物館一日遊 Part 4】

*看完希臘文物後,準備要去大廳休息一下*


*Jenndy很認真的在弄我的電話*


*跟恐龍排骨拍一張*



*公主也拍一張*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些問題早已存在就該要去面對,而不是一直在裡頭鬼打牆,自己走在迷霧中摸不到出口,搞得自己的生活步調大亂。

不及格的男人就早該勇敢Fire掉他,感情這種事情最好還是早死早超生。

一直留戀過去,惦記曾經美好,又能替這段早該看破的感情加了多少分數?

這個年頭,無理取鬧不再是女孩子的專利,這樣的男人,永遠搞不懂男朋友的角色該怎麼扮演,為了某些觀念相互爭執,到底他是男朋友還是我是男朋友?為什麼女孩子就該要給男朋友應該要給女朋友的包容?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M博物館一日遊 Part 3】

這一站『埃及』文化之旅。

*先來感受一下假金字塔架構內的FU*



*棺材來了*


*曾經聽說這是寵物陪葬的小棺材*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OM博物館一日遊 Part 2】

繼續我的假文藝青年的旅行吧!

*我實在太愛露溝了,所以我把屁屁又馬賽克起來了*


*耍寶一下。*


*一定要來個窗邊滿懷少女情節之我很氣質照片*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
簡稱「ROM」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博物館,從1912年開幕至今,收藏品已經超過600多萬件,展示考古學、自然科學、美術品等各式各樣精采收藏的博物館,埃及文物展、恐龍化石的骨骸以及中國的佛教壁畫等極具可看性。手工藝品及壁畫,還有埃及、希臘、羅馬時代的文明古物也是參觀重點之一。皇家安大略博物館現正進行擴建工程,預算在2007年落成。

*排隊拿免費的入場券*
*他們花了大手筆的前做開幕會喔,還封街辦演唱會呢!*


*看我手指的地方,那只是第一個彎喔!腰瘦長!*


*最後的入口就在眼前*
*從當晚就可以入場一直到早上喔,我們打算隔天白天再來逛*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三)【有空回來看我】

這個夜晚,四周毫無動靜,
我在這時候想起了你,
不曉得你在那一方過得如何,
我老是不小心被太多情緒給淹沒,
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想到我胸腔內充滿滿滿的悲傷,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情就是這樣,要嘛就是完全跟桃花絕緣體,不然就是連路邊的阿貓阿狗都黏上來;當自己不想談戀愛的時候就對身邊的男人們完全沒感覺,當自己想要談戀愛的時候,抓到時機最接近你的人就會對他很有感覺。
我們經常被愛情與緣份捉弄,就算是情場老手也不例外。

外表甜美可愛的利貞空窗期大概有一年多,雖有不少的男性主動示好,但她都看不上眼,並不是那些男孩子的條件差,而是利貞認為沒感覺就是真的沒感覺,就是因為她太憑感覺去決定要愛人與否,所以才會有那麼一段日子獨守空閨。

在今年春末的時候,利貞偷偷的喜歡上一個男孩,他叫阿巴,是搞藝術的,不愛說話,讓人有種卻步的距離感,然而利貞一開始卻是迷戀他那種冷酷的模樣。

利貞漸漸地製造一些能夠接近阿巴的機會,但阿巴還是一副不怎麼熱絡的樣子,有時候利貞和他說話,他不會直接看她,利貞自我解讀這是雄性害羞來掩飾自己緊張的樣子。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魁北克露營泛舟之旅-PART 3】

現在要來講我們第一天抵達渥太華Ottawa的情景…

*這木頭柱超超超超高的,很多博物館跟大公園都會有*
*但它居然在大馬路上*


*三個人不免俗一起入鏡*


*在這很常看到這樣的建築,超美,尤其夾在兩棟建築中間,更添加神秘感*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魁北克露營泛舟之旅-PART 2】

剛好遇到加拿大國慶日,是個連放三天長週末,Jenndy計畫好我們四個人要去露營和泛舟,地點在魁北克經營活動團隊名稱是「horizonx」。

Jenndy是個細心女孩,為了計畫去露營準備好一堆啤酒、零食還有睡袋,我們一早就從多倫多出發,一路向Highway 401,往東行駛,路上遇到很多車,小小的塞了一下車,經過了Napenee, Ontario,Jenndy指著右邊的窗外說:「那裡就是艾薇兒的家鄉喔!」我只知道艾薇兒是加拿大人,但不知道原來那麼鄉村的地方發跡。

後來我們經過了一個休息點,進了麥當勞解放一下,我們又趕緊上車,希望在中午的時間可以到達渥太華。

一到渥太華天空開始烏雲密佈,感覺快要下雨,天空一邊是藍的,一邊是黑的感覺很卡通,後來我們也到了國會山莊,邊走邊亂拍,逗留了一整個下午我們才繼續往東邊走。

沒多久我們越來越遠離城市,路旁風景也漸漸變成一望無際的草原、樹林,我們找了好久,一直沒辦法找到「horizonx」,四處都是遼闊的草原,想要找戶人家問路都沒有,就算想要問,也怕居住在魁北克的人說法文我們聽不懂,於是我們拿起了在網路上下載的「地圖」來看,它的地圖很好笑,它好笑的地方是它不是真正的地圖,它是一段敘述如何到達地點的文字說明,並沒有真正的地圖線條可以分辨。

我們按照那段文字地圖的指示繼續開下去,不小心開到了「打獵區」,在那區域的樹上不時地可以看到警告打獵的標語,那時候雖然已經八點了,但天還未完全暗下來,但是在樹林茂密的地方,這感覺實在有點陰森,因為地面超級崎嶇,更讓人想像好像旁邊隨時有半獸人出來突襲。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魁北克露營泛舟之旅-PART 1】

其實我有一段敘述文字,但內容部分記憶有些殘缺,所以今天一早寫信去問與我同行的Jenndy,請她協助我來完成這一篇旅遊日記。等到她回覆後,我會再整理文字貼上來。

請大家看以下的圖,聽我邊說邊逛的故事吧!

*我們迷路了,因為一條岔路的關係,所以已經快到晚上九點了,我們才快要找到地點,天還是非常亮*


*猜的出來哪是什麼嗎?是睡覺的地方啦!但猜的出來我在哪嗎?*


*一點都不想出來,我冷了一整晚,把身上能穿的衣服全都穿,我這個台灣來的差點沒被凍死算好運*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戀人的眼睛(五十二)【我想遇見你】

走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
在這茫茫人海裡你希望遇見誰?
我好想遇見你,只是緣分似乎還未到,
如果有天你和我擦肩而過,
你會主動跟我打招呼嗎?
而我有會坦然的與你聊天嗎?
我不時地假設這些問題,重複在心裡演習,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蘊藏許多秘密是我們自以為珍貴的隱私,這些秘密故事早在多年後不曾遺忘,回想那幾段不可告人的時光,自己甚至還是會覺得有些難堪。

喬筠覺得可能是自己忌妒心太強,所以才對把別人喜歡的對象視為自己喜歡對象;喬筠認為人類有忌妒貪婪的分子在內心深處,只是那份量或多或少而已,就像喬筠被自己奇怪的感覺給控制,如同她老是喜歡別人所喜歡的。

小傑是自己在系上感情要好同學憶琳喜歡的對象,但是那段『喜歡』早已成為過去,憶琳在當時並沒有跟小傑更近一步。

有一天憶琳得知小傑出車禍,憶琳約了喬筠一同前往醫院探視,不料喬筠對小傑產生好感,雖然以往聽過憶琳談論過小傑,但那次是喬筠第一次真正見到小傑本人,喬筠站在病床的角落默默觀察憶琳與小傑的互動,喬筠發現了小傑的母親站在病房門口,於是喬筠跑去跟小傑的母親聊天。

小傑的母親以為喬筠也是小傑以前的同學,所以對喬筠聊了很多小傑的事情。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