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這種人很辛苦《一》

沒名份的日子很難熬

自己若是一個生活平凡,每天準時上下班的普通人,如果要和在這社會上有些名氣的人交往是件很辛苦的差事,對於半紅的「網路作家」也算得上是交往辛苦的對象之一,我是說要紅不紅的那種(當然讀者若把矛頭指向我或是嫌惡我,我也坦然接受),每個網路作家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更有知名度,部分者常常會把自己塑造成親切的單身萬人迷,其實他們這麼做也不是什麼天大的過錯,只是看當下你愛上他的時候,可以忍受多久沒有名份的日子。

說到親切感,我有個題外話,有一回和某女星出去,她叫我陪她去上廁所,一路上就有人到處跟她打招呼或是跑來裝熟,我就問她:「為什麼每個跟妳打招呼的人妳都得要回應?」她就笑笑的壓低聲量跟我說:「沒辦法呀,公眾人物就是要親切!」她這麼說的也沒錯。後來在我的觀察裡,我發現台灣人的觀念中,若是在態度上越親切就越受人歡迎,反之越是囂張跋扈就越惹人厭,所以也就造成不少明星們會變得不像他們自己原本的性格。不過這也讓我體認到,客氣與禮貌是帶來人與人之間的微笑與喜悅。

好了,離題很遠。

我來說說為什麼我說的那部份的網路作家們喜歡被網友們捧在掌心裡,因為越多人喜歡你,就會經常來看你的作品或是討論你的作品,相對的,你得到的正面支持與曝光率就會為你帶來更多的知名度。

但是喜歡上這種人真的很辛苦。

Kimi喜歡上了一個年輕網路作家,那男孩外表乾淨英俊,細緻的皮膚更是許多女孩為了要接近他而會先打開這話題。

也許是因為太受網友們的愛戴,這男孩不知不覺也開始覺得自己有似名人般備受矚目的感覺。相對的,他開始對自己要求,不公開感情生活,對每個上網留言給他的女網友們非常親切有禮,他宣告自己單身,歡迎女網友們熱烈追求,讓各個女網友們覺得她們和他戀愛是「個個有機會,個個有把握」。

他不是花心,他只是想要更有名氣,想要更多人膜拜他的作品或是沉迷他英俊的臉龐,然而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的,喜歡上這種人會很辛苦。

因為妳是不能曝光的,他認為他的名氣還不夠高,不能傷了「飯屎」的心;妳必須還得時時體貼他,處處替他設想,要是曝光了,他知名度下降,那麼他會不開心;就算跟他那些「普通」朋友出去,也不能表現的太像情侶的模樣,因為「普通」朋友的嘴巴不一定都會為他的秘密拉上拉鍊不討論。

不過除了幾個比較親密的哥兒們,他們都知道妳的存在,因為他們總是習慣我cover你,你cover我,所以和他獨約會所拍的照片永遠只會鎖在他電腦秘密硬碟裡,除了妳跟他一大票朋友出去拍的照片,他才會公開,因為網友們會認為妳是他朋友的女朋友,而不是他的女朋友。

Kimi在沒有曝光以前,總是情牽著他的模樣,整天魂不守舍,老是擔心這、擔心那,更害怕他哪一天會跟前女友、前前女友甚至哪個舊識女網友、新鮮女網友交往或暗通款曲。

相信我,他會的。
會什麼?他會跟別人搞曖昧的。
為什麼?因為他單身啊!

但妳沒辦法約制他,因為不能公開的秘密是沒有享受獨占的權利。

連我都沒辦法跟自己的情人保證我只能對他專一,又更何況是這種需要「飯屎」的男人呢?若是妳試著鬧脾氣,妨礙他想做的事情或阻止他與誰誰誰來往,他會認為妳憑什麼、妳管太多、妳不了解我、妳不懂我原本生活的模式、妳和我有代溝、妳妳妳…所有的問題都是妳。

因為妳和他在一起的角色就是扮演「配合者」,要繼續配合他的步調,他才會覺得和妳在一起並不會影響原本生活的步調,也不會阻礙他創作的思緒,要是讓他煩心,他不會為妳眷戀,他會乾脆連甩都不甩妳,大喊:『NEXT!』,因為妳本來就是他生活中半路殺進來的一個突發創作罷了。

妳的加入,是他創意的來源;妳的離開,是他創作的來源。

我告訴Kimi,如果心態對了,面對什麼事情就都能正面了(就如同我認為為了下海賺取學費,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我的意思是說,跟這種人在一起很辛苦沒錯,但妳若是愛的甘之如飴,旁人也沒辦法干涉妳啊。

只是希望在妳和他的交往過程中,千萬不要把他視為自己的生活中重心,因為他不喜歡人家黏,妳大可以去找些事情來打發自己空閒的時間,學些什麼也好,至少讓他覺得妳跟他是有一起成長的,而且學了一些東西之後,那些學來的知識與技能也都是自己的啊,一方面可以給對方更多的時間,一方面又可以讓自己增進內在,這樣的心態何嘗不也是一種面對這類情人的方式之一呢。

倘若,妳無法矯正自己的心態,那麼我想妳真的不適合和這種人在一起,因為你會因為愛他,而一直被這種沒有名份的日子所折磨,又或許妳可能正想在幻想,哪一天他不想追求那名氣或是已有了他想要的名氣,妳就可以被公開,妳就可以更私人的擁有他的所有…等,但在這個幻想還尚未實現的過程中,我想還是踏實點去過能讓自己真正快樂的日子吧。




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如果沒辦法釐清,那不如就這樣混亂下去。
誰叫你愛上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