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台北愛情故事】





在台北街道上要發生一見鍾情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隨便放眼一看,每個路人不分男女都很會打扮,就算不經意和路人擦肩而過也會被那自信模樣而吸引目光
……



在台北,遇見愛情一點不難……。

我很不喜歡區分某些事件或人,但我還是常聽說:『你們台北人!』這種話,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人就是還不夠了解所謂住在台北的人,我覺得這只是很單純的北中南文化不同,就算住在一棟公寓裡,也是會遇到住樓上、樓下不同家庭的人,但其實你們還是住在同一棟公寓啊,為什麼要拿『你們』、『我們』、『他們』做區分呢。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三二)【富有】

抵擋不住這些蓄意攻擊自身的壞思緒,
於是只好任由自己體無完膚的被侵略。
這樣的感覺只能放縱一下,
一不小心就會完全走了樣,
壞思緒就像毒藥,逐漸入侵潔白心靈。

如果愛可以撫平那壞思緒,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私的御男術】





對,沒錯,但我自私的有理,而且這些都不算是過分的自私,要不是為了愛情、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有必要偷用這些自私的小撇步嗎……



雖說我們誰不想一見鍾情遇上如偶像劇般完美的戀情,但要搞定戀情我們一定得用些小心機,但可千萬別把這種心機想成有多困難、多城府深,如果你不屑這種心機方式,我只能說你做人真的太老實了,爭取自己幸福戀情的腳步一定會比別人慢。

以下純屬我個人的觀點,我認為下面『三不』觀念適合男女生一起使用。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三一)【別人的眼淚】


看見別人的眼淚,我想起自己的眼淚。
你在遠方的你,我在遠方的我,
眼淚是什麼?眼淚是代表想念。
代表我每一次陷入難以自拔的情緒。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錯過愛情的瞬間】





我一直認為和一個人戀愛是需要衝動與勇氣,假如遇到了一個只有衝動卻沒有勇氣的對象,我想我是個很識相也很聰明的人,我會選擇離開……。


我一直覺得我們女孩子比男孩子還要衝動與勇敢,喜歡一個人的速度絕對可以比男孩子喜歡一個人還要快、狠、準。

之前忘了和朋友聊起關於當女孩子喜歡一個人覺的速度,喜歡的時候可以像閃電光速般喜歡,但是當我們不喜歡的時候簡直可以用秒殺來形容那種速度,不過也可能因為如此,所以我想我們經常在各種場合、各種時間錯過愛情的瞬間吧。

愛情的火苗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熊熊的熱情燃燒,但無奈的是很多狀況都沒辦法把握,有時候怎麼努力、怎麼刻意也擦不出愛情火花,我猜想擦不出愛情火花很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會錯意、表錯情吧,然而我們又最會用不以為意的模樣來假裝沒這回事,其實大家自己都心知肚明,我們只是替自己的尷尬與孤單找台階下罷了。

其實戀愛的對象滿街都是,但是偏偏喜歡的那個人就是不會喜歡自己,又或是當我們覺得好不容易遇上一個喜歡的對象,以為好像就要開始新戀情,但卻無意間發現新對象心有所屬或早就死會,當自己一個人落單的時候,回想那些曾經差點戀愛的經驗,老實說還滿令人感傷。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要來介紹好吃的泡麵,錯,是好吃的媽媽麵!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夠遇到能夠講一樣語言的朋友,因為親切感倍加,這一回我找了另一個住在曼谷的朋友,也因為她我間接認識了其他住曼谷的台灣人,你們知道嗎?在曼谷講台語,真的很讚耶!他們都住在當地好幾年以上,會講泰文也懂得泰國文化,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知道旅遊書上以外,巷內才知道的好吃美食,這一回托他們的福氣,我吃到超多超多超多食物。(接下來會慢慢介紹哩)


你們知道有些人天生嘴巴很挑很挑(尤其是做餐飲業的),應該說對美食的要求很高(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而且跟他們出去或請他們推薦的美食一定都好吃),但我自認為自己很好養(就是什麼都好吃),所以有些人認為這樣的人所吃下的東西並不一定是美味,我是覺得沒差啦,我反而覺得我很幸福,因為對食物挑剔不多,所以比較容易餵飽跟滿足是真的。
(我很容易看到男人食物就流口水)



吃之前要先跟三假白人拍一張(汗)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三零)【小小成長】

情緒一湧而上
淚腺隨即佔滿眼框
讓視線不再接收眼前的樣貌
閉上眼選擇平靜
張開眼選擇釋放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女生無理,男人無情】





我只能說這種人的心態真是要不得,我懷疑他們在心智成長的過程受過一些歧視,然而想要吸引別人的關懷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

有一次一對情侶朋友當街吵起來,我在旁邊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選擇閉嘴在旁靜候,後來女生朋友背對男朋友走向我,然後牽著我的手臂不理會男朋友的反應繼續走,我卻意外發現女生朋友的笑容。我問她:『都什麼時候妳還笑得出來?』她說:『我喜歡看我男朋友為我生氣的樣子!』天啊,真是變態。

還有另一對情侶,男生知道女生要和姊妹們聚會,故意問女朋友:『我可不可以參加?』女生爽快的答應:『好啊!』男生則是接著說:『不要好了,妳們都是女生,我一個男生去也怪怪的,其實我只是想看妳有沒有在搞鬼!』

什麼?搞鬼?現在談戀愛要來這種諜對諜007戲碼是吧?神經病!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九)【無知】

情緒總是在爆發後覺得後悔不已,
那一瞬間,我們靜止了,
完全束縛在冰冷的空氣中,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激動總是在憤怒後覺得懊惱不已,
那一瞬間,我們哭泣了,
完全混亂在哀悽的關係中,什麼事也做不下去。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愛情蜜月期】





在你因為自己的緣故想要放棄這段感情前,請先想起眼前情人的優點


人人都會說:『只要相愛,天天都是蜜月期。』但是往往會這麼說的人,一定在感情中沒有遇過太大的困難與挫折,談戀愛時最能顯見的是剛萌芽的愛情蜜月期,而最難發現的是如何安穩相處。

我想說句中肯的話,關於這一回的主題『愛情蜜月期』,我個人認為:「一個只在乎自己的人是沒所謂愛情蜜月期這檔事。」我個人認為的蜜月期意思很單純,就是要自己很喜歡很喜歡對方,對方也很喜歡很喜歡自己,兩個人愛到分不開這對我而言才叫蜜月期。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八)【時效性】

雖說為愛犧牲奉獻是一種偉大象徵,
但喜歡一個人不該勉強對方,
且也不該為了別人勉強自己。

一開始,我們會覺得自己可以的,
一開始,我們會覺得這是暫時的,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七)【大繼續示】

每年總有些日子不是用來紀念,
而是用來提醒,甚至是再次撕裂。

但我們總會故意遺忘假裝一切都很平靜,
即使我們自己本身或親朋好友再小心,
還是會被不知情的人給無心觸碰。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六)【空話達人】

要或不要,不就是二選一,很簡單啊!
如果心境複雜,又怎麼做到簡單的判斷,
無法做到簡單判斷是不是也是一個無法讓人信賴的人呢?
有些話,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五)【放開心房】

有時候堅持只為了一時的榮耀,

把自己和別人都搞得傷痕累累,

有時候倔強只為了一時的自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事情都是一個銅板拍不響,妳明知對方有家庭還是奮不顧身投入,那麼妳未來一片混亂要怪誰?如果妳喜歡當『背後的女人』那麼就是個適合喜歡當隱婚族的男人…

什麼樣的男人是女人的公敵?不婚男?隱婚男?劈腿男?不舉男?

與其要說那些劈腿花心男,為什麼我們女孩子不會先檢討自己呢?我的意思是說檢討自己的眼光與判斷能力,如果今天大家都只是朋友的階段,妳發現這個男孩子有問題讓妳在心底產生疑問了,那妳為什麼要那麼快墜入情海呢?

雖說不是很多事情可以預防,但是我確實相信男女在交往前可以多多觀察就可以大概知道交往後情況,當兩人互動來往、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約會對象是不是你想進一步的人。

不過即使把話說的那麼理智,一定還是有人會在最後一道防線給淪陷了,這當然就是所謂的『意亂情迷』啦!氣氛對了,對象也是你的菜,我想女孩子大多都會豁出去愛了。

很多事情都是一個銅板拍不響,妳明知對方有家庭還是奮不顧身投入,那麼妳未來一片混亂要怪誰?如果妳喜歡當『背後的女人』那麼就是個適合喜歡當隱婚族的男人;當然,如果妳對性愛這檔事沒興趣,那麼也許妳跟不舉男也很搭吶。

這樣懂了我的意思嗎?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生活變得空洞,選擇去幫助生命,才能深感人生踏實。】

子犬她的部落格除了寫些生活瑣碎的圖文,她也紀錄了她和喜愛動物的夥伴們去流浪動物收容探視那些被忽略的靈魂(大約一個月都會去一次),我覺得不是要大家捐錢,而是要大家在自己有能力的範圍內可以幫助這些無助無依靠的生命,我相信少吃一份吃到飽或買一雙鞋的錢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如果真的無法捐錢,也可以依循著子犬部落格播放出來的訊息參加一日義工活動,當一個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生命才活得踏實。



跟我一樣愛寵物的『子犬』小姐,他們公司最近邀請知名圖文部落客創作製作桌曆喔!
『圖文部落客七仙女聯手創作2010年桌曆設計』也舉辦了一場義賣活動↓(我也會到場參加去湊熱鬧啦!)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四)【大聲宣示 】

暗戀一個人可以很自在,

愛上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期主題 - 困境中的愛】



我經常在想,如果換作我愛的人背叛我,我有沒有勇氣接受這個事實,而我又會怎麼去處理與面對……


去了曼谷一趟回來,台灣近日發生什麼事情,我一時之間什麼也搞不清楚,打開電視後發現各大節目正火熱討論某政治人物出軌的話題。

看久了,聽久了,想一想,我們都不是故事中的主角,也許也沒有經歷過那樣的事件,我們也無法評論別人的情感(就算經歷過也無法評斷事件的癥結),當然,跟著大家一同看戲的我,一開始也只是一昧地去分析誰錯誰對,但其實這好像對誰都不公平。

於是冷靜下來把自己套在這三角中的每一角,我這才知道當中有多複雜,想釐清有多困難,沒有人天生願意和他人分享一份愛,沒有人天生願意背叛一個人,沒有人天生就該忍受,也沒有人天生就該去體諒犯錯的人。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二三)【容易快樂】

一個容易快樂的人是自由的,

自由的人可以輕鬆面對所有難事,

所有難事會帶來不同的挑戰,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不過三年也真的太久了,我聽過一個故事是在短短一年內就完成她的復仇計畫。
不過我在這裡還是不鼓勵『復仇』,因為真的覺得太浪費我的青春、體力、腦力了。



秀琳家境不錯,她交往了三年的男友劈腿被她抓包,但是秀琳並沒有生氣,反而祝福男生跟他的劈腿對象,而且事後男生還是一直和秀琳保持聯絡,秀琳知道前男友想找工作,秀琳就叫她一個開公司的朋友上104人力求職公司找前男友的履歷,主動詢問前男友是否有意願到他們公司上班,但是這前男友完全不知道這間公司是秀琳朋友開的。

這前男友經過面試後,很順利就應徵上,一進去公司就是報復的開始,這個前男友每天都加班加到11點以後、做好的企劃資料經常不翼而飛、男主管常叫他送不是急件的資料在限定的時間到很遠的地方、連跟廠商應酬都要他一起陪同,當下若要跟廠商喝酒搏感情就推這個男生出去交際,有時候薪水也沒加班費甚至連全勤都被扣。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