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Dog ▪ 愛心認養活動時間:

99年3月14日星期日13:00~16:00


LoveDog ▪ 愛心認養活動地點:

星和診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樓(台北車站旁NOVA6樓)


LoveDog ▪ 愛心認養活動主辦單位:

公益部落客子犬、新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摯感謝以下協辦單位,謝謝你們的愛心:

星和診所、星采診所、無名小站、YOMO PETS寵物誌、博愛動物醫院、福壽飼料

子犬、織織、小賴、曼妮、花猴、蒂蒂、泡菜公主、尼力、貝小花







【我的養狗史】★小黑★ → ★皮皮★ → ★達旺★ → ★小白★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淳樸的鄉下,我那時候除了到處亂跑解悶之外,還在懂事以前經常撿狗回家,也經常被小鄧(我娘)嚴厲責罵,最後這些被我檢回去的狗兒也都被我放走了,那時候還很氣小鄧為什麼不讓我養狗,後來大約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們家終於來了一隻小黑,她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寶貝狗。

小時候第一隻寶貝狗叫做『小黑』,她是母杜賓,後來因為爺爺搬家,小黑也跟著爺爺搬家了。(那時候根本不懂大人的世界)在我小學四年級,小鄧帶回一隻白色母貴賓『皮皮』,帶回家不到三個月就被偷抱走了,為此我還大哭好久,四處奔波叫她的名字,但都沒人出來送還(誰說淳樸鄉下沒有偷狗賊。)後來國三的時候,小鄧的朋友帶來一隻褐色母土狗『達旺』,在我們二樓的公寓生活了沒多久她就被阿姨帶回南投。接著高中時期,家裡來了一隻公馬爾濟司『小白』,他是因為主人全家移民才被送到我們家養,我們一直養到他離開這世界。

過去的每一段故事我永遠清楚記得,也經常不時地回想那些曾經的故事,那些故事讓我更珍惜現在與我相處的小生命。





我知道我現在養的不是流浪狗,但是我很認真的對待我的寶貝狗,只是我住的地方非常狹小,沒辦法多養幾隻,但我會盡我的心力去宣傳這次認養活動。

我實在不喜歡那種『因為搬家、結婚、生小孩』沒辦法飼養寵物而送人養的人,我認為養寵物有責任在身,不能隨便棄養一個跟你有情感的生命,也不喜歡因為一時的衝動就把狗帶回家養的人,自己還沒辦法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卻要別人來幫你照顧寵物。

現在的我有了賺錢的能力可以獨自扶養、照顧寵物,我把寶貝狗從三個月幼犬養到成犬,也因此增長了不少豢養的基本知識,我真的很愛他們,我每一天都會對他們說:『我好愛你們喔!』甚至揚言就算男人跑掉了,我也要跟我的寶貝狗相依為命。









如果你們的環境跟我一樣沒辦法許可多養一隻或是豢養寵物,那麼請發揮偉大又神奇的網路『轉寄、引用』的力量,也許因為你按下了滑鼠張貼認養活動而使其中寵物找到他們的幸福家庭。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盡你能盡的本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想要認養寵物的人,我也想告訴大家:『不要因一時氣氛就去認養,既然決定認養了就要行照顧與愛護的義務。』

在此由我們家AKI跟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妳說聲謝謝!








題外話:
其實我一直覺得為什麼都沒有法律來保護這些狗兒的生命,難道執行上有那麼困難嗎?
我們人類不斷地拯救生命,卻也不斷地製造出需要被拯救生命的問題,牠們沒有辦法選擇自己命運該怎麼發展,於是只好逃甚至無情被撲殺、虐待、處私刑,關於這一點實在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