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好吃的泡麵,錯,是好吃的媽媽麵!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夠遇到能夠講一樣語言的朋友,因為親切感倍加,這一回我找了另一個住在曼谷的朋友,也因為她我間接認識了其他住曼谷的台灣人,你們知道嗎?在曼谷講台語,真的很讚耶!他們都住在當地好幾年以上,會講泰文也懂得泰國文化,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知道旅遊書上以外,巷內才知道的好吃美食,這一回托他們的福氣,我吃到超多超多超多食物。(接下來會慢慢介紹哩)


你們知道有些人天生嘴巴很挑很挑(尤其是做餐飲業的),應該說對美食的要求很高(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而且跟他們出去或請他們推薦的美食一定都好吃),但我自認為自己很好養(就是什麼都好吃),所以有些人認為這樣的人所吃下的東西並不一定是美味,我是覺得沒差啦,我反而覺得我很幸福,因為對食物挑剔不多,所以比較容易餵飽跟滿足是真的。
(我很容易看到男人食物就流口水)



吃之前要先跟三假白人拍一張(汗)





這一家媽媽麵名稱叫做『 Yum Saap』(有個笑臉LOGO)





【小點點】

那時候我們好像快九點才進去,服務生迅速的點完我們要的餐後,居然就開始跟我們說要結帳,那時菜也還沒上完,大約九點半左右,大家都覺得這種服務業態度很不優,應該是說結帳手腕很不好,其實若用另一種結帳方式(可能等菜上完或口述方式再更委婉一點),才不會讓客人覺得不舒服,但又或許我們受台灣文化關係,可能不大習慣當地這樣的服務業結帳文化。




裡面算乾淨、明亮,且生意還不賴。




我還是很喜歡拍這種每家餐廳桌上都會放的組合調味料。
我好愛魚露,也愛酸辣汁、蝦醬也不賴!(全部都快點名到了吶)
以前看到花生粉、砂糖等都不會想去加它,因為我都只加剛上述那些醬料,但這回托了其中一位男性朋友昆Ja的福,讓我嘗試另一種調味美食,也才發現花生粉、砂糖加入食物中的美味。(之後會發跟花生粉、砂糖相關的食物文)





【本文不負責以下食物名稱正確度



懷念指數:100%



將將!酸辣涼拌木瓜絲!
酸酸甜甜又微辣,要把胃的大門打開就得靠它了!




整個就是超級濕潤的木瓜絲啊,吃起來又會夾帶著涼拌的汁,超過癮啊!




懷念指數:80%


將將!酥炸棒棒腿!
棒棒腿本身有醃製過,表皮裹的粉咬起來簡直就是皮肉分離的酥脆!(吃炸的一定要酥脆)
尤其是沾了旁邊那小盤的酸甜辣醬,一咬下去會停不下來。




懷念指數:80%


將將!川燙魚片(下面有鋪菜喔)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嫩,而且筷子不大會用的人一定會把魚片給夾斷
旁邊的沾醬有點像五味醬(就是台灣川燙花枝旁邊配的那種醬)



懷念指數:90%


將將!酸辣花枝
就是涼拌花枝的食材變成熱的!我忘了高麗菜是炒過還是燙過的,吃起來蠻特別的哩!






以下就是我們一人一份的
媽‧媽‧麵‧登‧場‧囉‧
媽媽麵其實就是泡麵來著啦,不過泰國人真的好有創意喔,可以把泡麵弄成各式各樣的料理,而且善用它們的香料與烹調方式就可以做出獨特的料理。



將將!這是AP的老公點的媽媽麵‧用炒的!
上面的肉有點像肉燥,類似打拋肉那種肉。



懷念指數:95%


將將!這是我的媽媽麵‧酸辣涼拌!
蝦子很大一隻,吃這個麵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腎快炸開了。




超超超超超酸的,不知道是因為酸過頭而變得有些鹹還是怎樣,
不過當時想:『就算炸開也心甘情願啊!』但我還是給很高的懷念指數。囧rz...





將將!這是昆Ja點的媽媽麵-湯麵
很像台灣的擔擔麵啦,它光放了肉燥在上面我就覺得像我們自己在家煮的加料泡麵!




媽媽麵是開在Siam Square百貨公司裡面,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30-晚上10:00




YumSaap 媽媽麵官方網站  http://www.yumsaap.co.th/  (看的懂我輸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