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錯過愛情的瞬間】





我一直認為和一個人戀愛是需要衝動與勇氣,假如遇到了一個只有衝動卻沒有勇氣的對象,我想我是個很識相也很聰明的人,我會選擇離開……。


我一直覺得我們女孩子比男孩子還要衝動與勇敢,喜歡一個人的速度絕對可以比男孩子喜歡一個人還要快、狠、準。

之前忘了和朋友聊起關於當女孩子喜歡一個人覺的速度,喜歡的時候可以像閃電光速般喜歡,但是當我們不喜歡的時候簡直可以用秒殺來形容那種速度,不過也可能因為如此,所以我想我們經常在各種場合、各種時間錯過愛情的瞬間吧。

愛情的火苗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熊熊的熱情燃燒,但無奈的是很多狀況都沒辦法把握,有時候怎麼努力、怎麼刻意也擦不出愛情火花,我猜想擦不出愛情火花很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會錯意、表錯情吧,然而我們又最會用不以為意的模樣來假裝沒這回事,其實大家自己都心知肚明,我們只是替自己的尷尬與孤單找台階下罷了。

其實戀愛的對象滿街都是,但是偏偏喜歡的那個人就是不會喜歡自己,又或是當我們覺得好不容易遇上一個喜歡的對象,以為好像就要開始新戀情,但卻無意間發現新對象心有所屬或早就死會,當自己一個人落單的時候,回想那些曾經差點戀愛的經驗,老實說還滿令人感傷。

每個人都不想當壞人,所以總是會戴著虛假好意去關切某個人,以為這樣就是不得罪別人,也對對方好,但其實對方早已把這種假好人的行為當作戀愛對象,倘若假好人不小心得知自己已被當作戀愛對象,假好人就會即刻保持適當距離並且抽出以往對你的關心。

這些,我都懂。

因為自己何嘗不也是這類型的人過。

害怕拒絕別人是因為害怕看到拒絕別人後的表情,但其實更害怕對方愛上自己的表情,於是突然轉變態度而讓對方感到不解這件事,當然,我也清楚明白知道當自己這樣對待別人,有一天我也遇到別人這樣對待我,但是,我還是不想當壞人。

我一直認為和一個人戀愛是需要衝動與勇氣,假如遇到了一個只有衝動卻沒有勇氣的對象,我想我是個很識相也很聰明的人,我會選擇離開,因為我沒辦法說服、欺騙自己其實你是想和我談戀愛,而做出傷害自己的糊塗事。

可以說我理智過頭,但也可以說我懂得保護自己,我寧可在還沒過了觀察期錯過了這一回戀情,也不願為了這一回失控的戀情而感到可惜。

 
當我遇見心動對象時,我喜歡評估兩人的未來與默契,一但經過了評估而做出決定,我就不會後悔,即使兩人沒有完美的結局,我仍相信自己的選擇。

這一輩子,我遇過錯過與被錯過的瞬間不少,但至今我仍視為每一段都是珍藏的回憶,有些人當朋友比當情人好,就算錯過愛情瞬間也不要太絕望,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天底下的男女那麼多,即使錯過這一回又如何,因為我們都還有明天,也許下一時,也許下一秒,誰會先遇上了誰也說不定,只要我們面對失去的火花不要感到惋惜或自卑,自己未來的一切還是可以讓它很完美,我們要告訴自己:『下一個會更好』。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