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台北愛情故事】





在台北街道上要發生一見鍾情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隨便放眼一看,每個路人不分男女都很會打扮,就算不經意和路人擦肩而過也會被那自信模樣而吸引目光
……



在台北,遇見愛情一點不難……。

我很不喜歡區分某些事件或人,但我還是常聽說:『你們台北人!』這種話,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人就是還不夠了解所謂住在台北的人,我覺得這只是很單純的北中南文化不同,就算住在一棟公寓裡,也是會遇到住樓上、樓下不同家庭的人,但其實你們還是住在同一棟公寓啊,為什麼要拿『你們』、『我們』、『他們』做區分呢。
 
其實住在這座小城市裡的人,個個都是很寂寞孤單的。 就我這些年小小觀察生活的經驗,我自從由南部遷移到北部,覺得朋友們換戀人的速度跟在台北東區街頭行人走路一樣快速,但也不能說這些朋友們換戀人速度就等於對愛不夠認真,其實在這個地球上,關於戀愛的發展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我猜想他們對於戀愛這件事一點都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吧,又可能大家都覺得當下感覺對了才是最重要,說不定大家因為太過渴望遇見對的人,所以都像閃電般投入戀愛……,但我想說的是,談戀愛這件事在台北一點都不需費太大力氣。

在台北街道上要發生一見鍾情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隨便放眼一看,每個路人不分男女都很會打扮,就算不經意和路人擦肩而過也會被那自信模樣而吸引目光。

不得不說在台北維持戀情比遇見愛情還難,因為我發現即使你很專情,但你的對象並不一定專情,就算你的對象對你專情,但也無法防備他人向你戀人發動主動示好攻擊,在容易一見鍾情的城市裡就容易擦槍走火。

每個人都祈禱能夠遇見真愛,但又壓抑表面性格到讓人無法洞悉,今天這個晚上吻過誰,明天晚上又會想著另個誰,誰又讓你摸不著頭緒,每晚都在揣測那個誰會跟誰出去約會。

開心大笑,是假象;難過大哭,是感性。

有多少人承認步調緊湊是為了不被排擠,自己孤單寂寞都得默默隱藏起來,這種叫做壓抑,叫做自欺欺人,必須到了一個階段或發生某個事件,甚至電影院與生活相關令人省思的某些電影,他們才會卸下武裝外在,躲在自己房間裡放聲大哭,但是,哭完,隔天依舊照著原本生活步調,好像又重新活過來。

這些居住在台北城的男女們,總讓人有種錯覺感,他們總是故作堅強樣,即使失戀、被劈腿、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他們仍可以假裝不在乎,假裝一切沒什麼大不了,以為這樣就是有個性的灑脫,選擇眼不見為淨,告訴自己睡一覺起來就沒事!

可是我一直相信,不管在哪,我相信每個角落一定都有真愛故事發生,就算我們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們內心都要保留著一顆純真的心,即使被說幼稚也無所謂,相信童話故事美好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明明知道放棄只會讓你陷入墮落深淵還執意去想。
 
於是我開始鼓勵那些看似冷漠無情的朋友們,要經常微笑對待他人,遇見難過悲傷的人要給予祝福與安慰,對喜歡的人要勇敢表白,有愛就要說出來,開心就要一起分享,藉由表達正面情緒,讓接收到正面情緒的人也會帶給其他人正面情緒。

想愛,就勇敢去愛吧。 在這座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城市裡,只要你敢追求,機會絕對是你的,選擇權就握在你手上,就算失敗也不要緊,只要相信還有真愛存在,總有天一定能在這城市裡遇見你的專屬真愛!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