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幸福,需要等待】







還記得不少男性或女性朋友們都跟我說過他們想要安定、沉穩的兩人世界生活,我發現越會說這種話的人都是自我安慰的人,只肯說卻不願去實行
……。



我說談戀愛需要運氣你相不相信?

很多人喜歡同時談好幾段戀情,有的人是因為證明自己的魅力,有的人則是因為太貪心,但我相信他們都在等待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

以我的個性,我不喜歡等待,我喜歡主動出擊,我也認為幸福是靠自己創造而不是等別人給我,甚至相信我也有給別人幸福的能力,讓我與其挖空心思去追求一段或好幾段戀情,我認為還不如以速戰速決來行動吧,知道哪裡出問題,我就從哪裡修復重新再戰,我只會越挫越勇而不會越來越喪志。

還記得不少男性或女性朋友們都跟我說過他們想要安定、沉穩的兩人世界生活,我發現越會說這種話的人都是自我安慰的人,只肯說卻不願去實行,經常只等別人給他訊號而在原地等待,也許有天可能看了某本書、某齣劇、某句話…,才突然頓悟原來身邊的人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但通常這種頓悟都是令自己後悔或心有不甘。

後悔的人會開始懺悔,認為自己虧待自己的人生,會試著改變自己對追求幸福的態度,然而心有不甘的人則是像賭徒般用無形的青春歲月繼續跟錯的人博下去,後者只會越來越悽慘。(但也有可能像中樂透,不過機率換算下來也很渺小)

撇除婚姻,以戀愛事件來說,我也看過不少通常戀愛會相當投入,但是投入沒多久後,便開始想作怪,問這類型的人為何要作怪,他們大多都回答我:「還有別人更適合我。」

說的那麼氣指高昂沒錯,通常都是嘴上說說,行動還是很矛盾,緊抓著原本的戀情不放,還要分心去追尋其他戀情,找工作用著其驢找馬的心態就算了,就連關於自己幸福的事情也都用這種心態,我真不知道誰可以給他們真正的幸福。
或許你會說是因為金錢吧,金錢讓這個人沒有安全感,所以他才會一直找經濟能力高等的人;你認真想想,真要比較會永遠比較不完,強者更強,弱者更弱,如果整個人生都在追尋這種比較態度,將來不管遇見誰都沒辦法滿足你要的幸福。

我承認以前的我也會這樣互做比較,甚至還會建議我的朋友們,要比就要比更好的,而不要去比較弱勢的差距來讓自己感到真實存在而愉快,但我當然是建議很多事情用這種方式來比較或許可以激勵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只是當我們遇見感情的時候,真的、真的不要去比較。

倘若真要比較感情,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做出快、狠、準的決定,不要死拖活拖大家的時間,因為你有青春,別人也有青春啊,你想要幸福,別人也想要幸福啊!你以為同時交往了幾個對象,滿足現階段的快樂與寂寞感,那麼日後呢?那些人怎麼辦呢?就因為你的自私遲遲不肯放手,別人就該那麼活該的站在原地為你守候嗎?

話說回來,我認為那些嘴上說沒有幸福的人都是事出必有因,有時候你明明看見了真相卻還騙自己一切都會轉變,以為一再為背叛或觀念爭吵糾紛都是因為愛彼此而產生,其實我替正牌情人難過,也替後補情人心疼,活在謊言的日子裡卻還傻傻的被情人背叛,天真以為這就是命運的捉弄。

如果你還在等待別人給你夢想中的幸福,而且還已經等待很久了,那麼不是對方有問題,就是你個人有問題,而是哪些問題呢?我想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不妨找個和自己對談的單獨時間,問問你自己的內心,你未來想要什麼樣的愛情?你的幸福模樣是怎樣?聽聽自己心裡話也許就能找到答案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