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並不是公主,我也不想成為公主,甚至更不屑那種總是講話輕聲
細語、動作溫柔的女孩子,因為我相信她們都是假的,假裝自己是容易受
傷的小公主。

我以獨立堅強的性格為我自豪的模樣,認識了其他男孩子我也照樣用著這
般性格去交際,沒想到男朋友沒交到,還交了一群好哥兒們。

眼睜睜看了那些嬌柔的女孩子身旁總是出現了一堆男孩子維護,我實在想
不透怎麼會有男孩子喜歡那樣的女孩子,而當我正想不透這道理的同時,
和我同班過的阿傑突然跟我告白。

他的告白讓我驚慌失措,向來覺得談戀愛應該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我
甚至怪異思考覺得應該要在週末放假的時候才適合告白,然而怎麼告白這
檔事就偏偏發生在平常日,所以光憑這一點就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

「你喜歡我?」我很直接的問他。

「嗯。」阿傑突然害羞了起來。

我拍了阿傑的肩膀一下大聲的說:「哎喲,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阿傑本來就不太愛講話,在還沒當男女朋友的時候,每一次都是我主動打
電話給他,問他在幹嘛,要求他陪我吃飯、逛街、看病…。只要我找不到
其他朋友陪伴的時候,我第一個總是想到他,而他也好像都沒有朋友,打
電話給他,他隨時都有空。

後來,我們在一起了。
是的,就是所謂的談戀愛。

我沒有牽過男孩子的手,更別談挽男孩子的手臂,阿傑雖說他性格內向,
但他還是會在我不經意的時候牽住我的手,然後也順勢將我的手挽在他的
手臂上。

從那時候因為和他談戀愛,我學會了什麼叫小鳥依人,也學會了什麼叫臉
紅心跳,更讓我學會什麼叫小公主行為。

我開始放棄獨立,動不動就叫阿傑陪我去哪,更常常因為家裡的馬桶不通、
忘了帶鑰匙、機車騎到沒油、上廁所沒帶衛生棉…經常呼叫阿傑及時搶救
我最狼狽的時刻。

其實這些事情,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通通都可以處理好的,只是我真的懷
疑和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在當下面對事情的應變能力會降很多,而變成
特別容易去『需要』。

除了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之外,我開始學會說出這個不吃、那個不喝、這個
好醜、那個好髒…這些話。

當我吃豬血湯不喜歡韭菜,我總是要求他先把韭菜吃掉我再喝湯;當我喝
薏仁湯的時候,我總是把湯先喝完,再把薏仁料留給他;當我覺得椅子很
髒,阿傑總是幫我擦乾淨;當我們兩個點了相同的餐點,他的餐點看起來
比較可口,我還是會要吃他的餐點。

其實我自己都嘛知道,我原本不是一個任性的傢伙,都因為談了戀愛,整
個人變成了囂張的小公主了。

說來說去都要怪在阿傑身上,沒事那麼寵我幹嘛,害我覺得公主病病很重
的我,目前我根本沒辦法去想像失去阿傑的那一天,甚至更害怕有那一天
的來臨。

我一直在等阿傑何時會受不了我這種幼稚又任性的行為,我也知道我現在
的行徑早已回不去當初那個獨立自主的我,我習慣了這樣的交往模式,我
也在想著假如哪一天阿傑真的受不了我這樣公主病的行徑,那我會變回原
來的我嗎?還是我得繼續找另一個受的了公主病的男朋友呢?

我心裡很明白阿傑因為很愛我,所以我才會變得如此任性驕縱,但我也都
是因為太過愛阿傑,才會變得如此不可理喻。

我想告訴阿傑,我想我的公主病,沒醫了,沒藥可醫了…,但你可別厭惡
我有這種公主病,你可要想想,這種病的源頭還不都是因為你而養成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