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e861525b3164f3000883d36881e12

那些曾經相愛但後來不得不分開的人們,不一定都是錯的人,也許只是剛好相遇在錯的時間。

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能得到幸福,但是很多人往往沒這麼幸運,不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就是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朋友小娜前陣子結束了一段婚姻,在剛結束婚姻的時候,她逢人就愛訴說自己的心情,那陣子的她看起來很憔悴,對自己一點自信也沒有,非常在乎別人對她的評價。但她愈是憤慨說起自己與前夫的複雜關係,我看在眼裡的盡是她顯現出來女人的脆弱。

不少朋友們都認為小娜本來就是個很難溝通的人,因為她常表現出倔強、強勢的態度,不愛聽朋友講話,只愛一直說自己的故事,失婚後更是如此。但我覺得她只是很徬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她甚至找了不同領域的算命師,而每個算命師都跟她保證未來會更好,建議她要正面樂觀、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

算命這件事就跟看心理醫師一樣,每一次算命就像是進行一次聊天諮商,無形中也能多多少少削弱內心的負面情緒,讓她靜下心來去思考,最終小娜學會了等待與釋懷。這對分手後的人來說很重要,學會放下一切,把自己歸零,重新開始面對新的人事物,更逼著自己去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課題。

過了幾個月後,我再度與小娜碰面,聽著她說如何在那段日子改變了自己的思緒,更懂得珍惜現在的所有,讓我覺得很欣慰。當然免不了又說起了前夫許多讓人感到憤怒的事情,她說:「我真後悔遇見他。」我說:「至少妳現在已經離開他了,現在看來這是一件對的事。」接著我又說:「你們只是彼此不對的人吧,而他的現任妻子或許就是他對的時間與對的人。」

有時候人生很奇妙,會在某個時間點讓你遇到一些怪咖、爛咖,當下讓你哭得死去活來,甚至為了想要繼續守在一起,你會為他改變自己原本的性格,為的就是希望有個「好結局」,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能修成「好結局」,這些過程有時是為了讓你在感情上有更多歷練,將來遇到和你合拍的人時,在時機成熟的那一刻,就能有一觸即發的「好結局」。

遇到不好的人事物不是你衰,是為了要讓你升級,懂得成長的人會在遇到最壞的狀況時讓自己升級,為的就是在處理狀況後,能夠接著遇到和自己同樣等級的人。然而為甚麼總是有人哀嚎自己老是遇到怪咖、爛咖,那就必須要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先把自己升級,如果老是用同樣的方式來談戀愛,你才會一直遇到同樣的類型,怪不了別人,只能怪自己。

我非常相信一件事,那就是要去相信「每個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是為了要讓你長智慧」。若遇到了同頻率的人,別等了,趕緊讓好結局開始發生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