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男人也有公主病





我們都很受不了一種男生,就是什麼都要算的很精準的男生,甚至對某件事有偏執狂加強迫症的傾向……。


我問過許多男生:「怎樣的女生會讓你們退步三舍?」統一結論後,他們都不喜歡髒女生,可是現在的女生都那麼會隱藏,出門打扮的光鮮亮麗,你哪知道她們私生活有多髒亂。

我跟一些女性友人都討論過,我們都很受不了一種男生,就是什麼都要算的很精準的男生,甚至對某件事有偏執狂加強迫症的傾向,這種情況如果這男生是單身就算了,偏偏我聽到的幾個怪癖都是有另一半的人,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的另一半是那樣的人,我會過怎樣的生活。

朋友A的男友是個洗衣袋狂,家裡的洗衣袋多到櫃子快放不下去,只要有在家裡的時候就會洗衣服,一直洗,洗不停,不過也還好因為有他這樣愛洗衣物,才可以讓家裡清潔溜溜。

朋友B的男友是個喜歡計算卡路里的人,每一餐吃什麼會胖、吃什麼好上大號統統都記錄,只是有時候你會覺得現在是大家要開始減重比賽是吧?怎麼每天吃的東西都要斤斤計較。

朋友C的男友身材略胖,但是光他站著不動的時候,你會覺得他相當MAN,但只要他突然來個大動作,通常就是雙手伸高往大腿兩側拍下或兩雙環抱在胸前嘟噥著:『厚,妳們很煩耶!』這個時候,你會開始懷疑他的性向與交女友的目的。

朋友D的男友我猜想天生有不安症吧,對什麼事情充滿了不安,疑心病更是不用說,別人只是單純跟他說某件事,他卻認為別人有心要利用他,甚至還要利用他女友,連女友告訴他:「沒那麼嚴重吧!」反而還被唸個臭頭。

朋友E的男友有控制慾過剩,一天到晚電話追蹤女友的行動,明明叫女友買晚餐回家,卻在短短五分鐘內的路程上打了五通電話來,每一通都問:「到哪了?到哪了?」幾次下來,朋友E還笑著跟我們說:「乾脆在我身上裝個行動攝影機還比較好掌握!」

其實以上的這些A、B、C、D、E也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缺點,但是全部綜合起來的性格就讓人受不了,有些男人的耳朵就是硬,性格又如此堅持,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走OVER路線,但他們當下行為都是在不知不覺形成的,若沒有人提醒或阻止他們,他們也許就會一直這樣OVER下去。

過與不及的確很難拿捏,很多事情可以複雜也可以簡單,你想怎麼要求就去要求,但是通常過度要求就會變成OVER,這會讓身邊的人不知所措,甚至質疑自己是不是該繼續交往下去。

當OVER男的女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愛情該要有什麼模樣不是我們光用想像就成,有時候必須做出決定或是提出想法才能讓自己的愛情逐漸變成某個樣子,假如你身邊的情人是個OVER男,請先自問能夠接受這樣性格的男人嗎?如果可以那就另當別論,若越來越沒辦法接受OVER行為的話,那麼你可以試著和他聊聊看。

最後慎重的說明一點,假如你的OVER男的點是正中『耳朵硬』那我想不必浪費太多唇舌與時間,直接換個情人比較妥,但是,妳若是喜歡這種假氣魄性格,那,恭喜你,你找到真愛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