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為愛墮落





什麼叫做聰明,什麼叫做傻,聰明與傻又該怎麼區分?
難不成當自己心愛的人開口向你求救,你還能站在一旁袖手旁觀嗎?
 

看過不少朋友為了愛死拖活賴,嘴上掛著恨死對方,甚至還頻頻說出要分手,但最後還不是幫人還掉了上百萬的債務,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很幸福,雖然直到現在仍然看衰他們。

最後他們分手了沒?
答案是還沒。

因為幫人還債的那一方不甘心自己的錢就這樣消失,所以他們持續過著貌合神離的生活,即使現在的生活仍不時有大小鳥事發生,一時的放不下手,造就未來更大的問題黑洞。

我也聽說過有朋友為了男友去酒店上班,但我問她原因,她只回答我:「因為我愛他……。」
我不禁困惑,愛能當飯吃嗎?為什麼一定得用這方式來表達愛呢?
當你們的愛情牽扯到金錢還能細算出真愛剩多少嗎?

我知道我們在面對愛情問題的時候,難免會做錯選擇、做錯事,但如果可以為自己所愛的犧牲奉獻,這何嘗不是一種愛的表現?
然而當自己以為飛蛾撲火後能夠換來同等的對待,似乎就太過愚昧了。

什麼叫做聰明,什麼叫做傻,聰明與傻又該怎麼區分?
難不成當自己心愛的人開口向你求救,你還能站在一旁袖手旁觀嗎?
我知道當說的人很容易,但當自己陷入問題中會無法自拔。

曾經聽過不少人說這類故事,利用別人的真心也好,被利用別人的真情也好,被踐踏了那份愛之後又憤怒的想要討回一個公平,對我而言,因愛而報復,用報復傷害自己身體是最爛的表現方式,這不僅讓自己沾滿了罪惡,也讓自己不停地的鬼打牆,後續也會有更多接踵而來的鳥事。

聰明與傻最簡單的辨別方式是,當你面臨一個問題時,你要知道這個問題是好還是不好,沒有一個人是應該幫情人做任何你自己不願意做的事,當你心中有一絲絲不願意,那麼你當下就該要拒絕情人的請求。
當然,你願意付出,但你也得知道付出並不代表他就應該要對你負責,你的付出也不能讓兩人站回同一條線上,一段緊繃的關係,在你選擇做或不做的同時就會改變結果。

生活中做每件事情不一定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曾經為了愛而失去理智的經驗,一次又一次的難過失望,假如今天在哪跌倒了,就該要在哪站起來,即使受傷了,也該要打起精神來去從中學到教訓,把天真的心慢慢地築起修補才能更堅強,不然你還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這樣打擊自己的心呢。

曾經為愛墮落過的人,告訴自己那只是以前好傻好天真,一段死拖活賴痛苦感情往往造就愛情悲劇,愛情不是單方付出就能圓滿,沒有那種永遠學不會的事情,未來很多事情事可以學聰明的,你要知道,有機會墮落過才知道存有單純的愛有多麼幸福。

愛一個人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表達,但不能去要求別人該給你什麼樣的愛,有時候自願性的去做了一些事,就別求回報了,就像你當初借錢給別人,你哪能奢望別人會還你這筆錢呢?
或許有,但真的不多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