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他的年紀差沒幾個月,只是他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大女朋友,年紀比他大幾歲,長捲髮,牙齒整齊美觀,眼睛大又圓,以上各樣條件都讓人覺得他的女朋友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

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他還會想劈腿,有好幾次我問過他這個問題,他總是笑著對我說:「我們現在快樂就好,不需要談到她吧。」當他這麼一說,我也沒繼續追究原因。反正,我知道現在他的心剖了一半給我,並不完全屬於另一個女孩子。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的大女朋友脾氣古怪,很愛無理取鬧,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生氣,又很愛替自己狡辯,若是辯不過男朋友的話,就會大發雷霆。生氣還是小事,喜歡摔東西跟拳打腳踢那才是最恐怖的重點。

男朋友沒辦法忍受這樣的個性,每次吵完架,他就會跑來找我,而我這樣溫柔般的性格,與大女朋友相反,所以他才會和我偷偷摸摸交往那麼久。

說真的,其實我的脾氣也沒好到哪,這些看似好脾氣的模樣對他而言都是假象,因為我也是人,也是有壞情緒的時候啊,只是我看到他每次被大女朋友氣走的樣子,我的內心就自然的覺得好開心,因為只有他討厭大女朋友的時候他才是完全屬於我的。

我只能說我還沒完全地露出我的真實面目,我也能告訴你所有的小女朋友、小情人、小老婆…的樣子都是有時效性的。若是你現在還感應不到,那是因為時機未到。

其實小女朋友的分寸很難拿捏,有時候要看臉色再來決定自己要不要耍脾氣,如果不小心演戲過頭,我就要逼自己掉幾低眼淚。這些伎倆很多女孩們都會,相信不用我教,用想像的就可以學會。

我向來喜歡偷偷摸摸進行一些事情,假如我現在是有男朋友的身份,我還是喜歡暗地裡來,因為我是別人的小女朋友,你若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一時之間我也說不出原因,我只能很坦率的回答你:「還不都是愛情搞的鬼!」。

就像現在我不管去bar喝酒或是深夜逛書店,男人過來跟我搭訕,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當然一律都回答沒有,一方面證明自己的單身價值,另一方我喜歡這種偷偷摸摸的刺激感。你可以說我很變態或是無恥,不過我告訴你,現在大多數女孩子的做法都是跟我差不多。

你回想看看你的交友圈,是不是有部分的人們經常向你介紹朋友的說法是:「這是我朋友。」很少會有人說:「這是我男(女)朋友。」

嗯,那就沒錯了,即使那是他們的交往對象,他們不會對外大方公開。其實這也只是人們在勾引其他異性眼光其中一項伎倆罷了,當然,這些行為舉止不包括對愛情忠貞及打鐵正熱的情侶身上。

回歸我的話題,我為什麼甘願當小女朋友?
因為小女朋友可以偷偷在外面亂來卻不會受太大的限制,還可以享受到多人的注目與關心,而我也有權利可以選擇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不會因為男人的承諾把自己綁在愛情裡面不得動彈,就像那個大女朋友一樣,因為放了很多感情在男朋友身上,所以連說分手的勇氣都沒有。像我大不同,隨時說走就可以走,我可以在最佳狀態的時候,看起來很瀟灑離開劈腿戀。

你知道嗎?其實我這種做法也是一種技倆喔。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預見愛情(四)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