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幸福很簡單,和現今某些部分女孩子一樣都憧憬著有一個美滿的婚姻愛情,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有一顆體貼溫柔的心。我要的簡單愛情裡的成份有:信任20%、體諒20%、關心20%、尊重20%、真心真意20%

他可以不用長得很英俊帥氣,但至少他懂得什麼叫做尊重跟禮讓;他可以不需要月入百萬,但每個月可以讓我有足夠的菜錢去買菜,在特定紀念日裡還可以帶我上小餐館吃飯;他不用經常應酬交際,但為了家庭未來會工作認真;他可以偶而玩他的模型組合,但不能過度沉迷於線上遊戲,偶而也要帶我去郊遊踏青一下,即使是到附近的公園陪我散散步也好。

我想像自己的房子不是很靠近市區,附近有個大公園,公園內在下午的時候總是聚集很多小朋友們的笑鬧聲。而我的理想屋外牆是由淡粉紅色與淡黃色油漆相間,大門則是一個白色拱型木製門,在房子的外圍有一小塊空間,最邊緣有簡易的籬笆,在那小塊空間裡頭,我鋪了幾塊平石到門口,門旁還有個紅色銅製小信箱,那四周覆蓋一片片翠綠色草皮。這地方由遠處看起來像是一幅童話故事書的封面。

在那棟理想屋裡面,有好多我自己手工製的家具與雜物,還有一個大大的冰箱,冰箱裡裝著滿滿的食物。客廳有一個大大的書櫃,書櫃上站著各式各樣的書,旁邊也緊鄰著一個大大咖啡色的CD架,當我想聽什麼音樂就從那架上挑選。

另外,我養了好多隻長毛吉娃娃,一早醒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見很多隻長毛吉娃娃出現在我眼前,有巧克力色、奶油色、黑色、咖啡花色…,每一隻狗兒都小巧可愛。起床後,我開始在家裡研究該怎麼打掃、收納、裁縫、美食料理,試著研發自己當一個家事高手,從中得到更多的成就感。

其實我要的幸福真的很簡單,一份簡單愛情,不需要太多外來的誘惑,也不需要太多不必要的爭吵與眼淚,如此樂活好輕鬆愜意,但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好像就只有在夢裡會出現的景象。

我希望有一個很愛我,我也很愛他的男人,然後兩個人可以不用很富有,但卻有很多地方可以相互吸引很久很久。有時候需要這個男人說些善意謊言來討我開心,有時候在爭某些論點的時候故意說不過我而讓我一步,如果在必要的時候無條件把肩膀借我哭泣,我想我會更愛這個男人。

我做完白日夢後,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把這個白日夢實現,這樣我的人生幸福計畫才算美夢成真。於是現在我開始對每一個跟我約會對象進行幸福白日夢之洗腦計畫。倘若有天其中的某個男人願意跟我結婚,我或許在婚後就可以更接近幸福之門,而我從現在開始也試著讓自己添加內在美,無形中讓其他人對我也有興趣,這樣我就有更多幸福的選擇了。

神啊,請給我一條通往幸福的捷徑。


※↑本圖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預見愛情(六) 共八篇



※本故事連載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