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愛情大嘴巴】


 



不知道像我這樣心態的人是為什麼?

為了要與眾不同所以寧願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方向?

還是為了要得到更多認同,所以選擇禮讓的方式



我們都有討厭哪個人的時候,但討厭的人有好幾百種,真要說,還得看心情如何才說的完,就好比我不喜歡有一種光說不練的人,這種人除了人與人之間會發現,尤其在愛情裡也是有很多這樣的人,但人的性格是與生俱來,我們沒有資格與權力去要求別人改變,只是當自己和人們聊天當中,自己不免會發現很多人都喜歡把承諾掛嘴邊要身體力行卻是遙遙無期。

每次只要剛認識一個異性,A就會開始『放話』,而且放話內容通常都是大家不敢茍同,但時間久了,除了A身旁的朋友都習慣他這樣之外,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他所說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A很沒安全感,可能再加上些許自卑感作祟,但其他人卻認為A的性格是心機重所呈現出來,他總是在剛認識一個異性時,就會大張旗鼓到處跟別人說他們在約會或是他們已經在一起。

然而真正的事實並不是如A所說的這樣,剛認識的對方知道A放了那些『我們在交往喔』的話時,對方就消失不見蹤影斷了連絡,因為對方早被A這種先說先贏的作風嚇死了,所以導致到最後,他沒有一個所謂的穩定真戀情。

但真的是先說先贏,讓朋友不敢跟著喜歡或追求新對象?

還是為了那花錢買不到的面子問題才在大家面前說大話?

以前還記得小時候和幾個同學們討論喜歡哪個人或是明星的女生悄悄話,總是有些人會搶著說:「我喜歡某某某!」旁邊的人接同樣的話機率很低,通常都會找候補的人名來說,就算是同學之間討論哪個少女團體,當其中一人說我喜歡A女,自己就會想說那不要跟妳一樣,我選擇也沒有很喜歡的B女好了,但絕對不會說出『也沒有很喜歡』的形容。

不知道像我這樣心態的人是為什麼?

為了要與眾不同所以寧願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方向?

還是為了要得到更多認同,所以選擇禮讓的方式?

只是這種禮讓,好像只有在小時候才會發生,當自己談了幾次戀愛,朋友的數量也逐漸多了起來時,自己會開始捍衛選擇的權益,寧可和別人有著相同的什麼,也要勇敢說出自己的內心話,就算被討厭也無所謂。

這樣任性的堅持,如果是套在一個說到做到的人身上,我想大家都會說他為了愛勇敢往前衝,倘若是套在一個光說不練的人身上,我想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感想表示聽聽就算。

我一直告訴身邊的男女們,喜歡一個人就要勇敢去追,即使那個人是遙不可及,高貴至無法觸碰,但你們總有辦法慢慢地一步一步往那個方向接近,就算盡了全力、費了時間去追求還是無法得到那個對象,你至少也知道自己與對方的差距有多大,至少不是只在嘴邊說說而已,至少了解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對象是哪類型。

如果你還在恣意妄為的認為別人都應該要主動喜歡你,天底下沒有什麼是你得不到的,那麼也只有祝福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但我要告訴那些和我一樣願意身體力行去實現所有幻想的朋友們:「咱們一起努力吧!我們是一起發夢一起努力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