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交換靈魂】


 



假如可以交換靈魂那該有多好?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也會努力爭取自己所該得到的愛情,更會因此好好的漢所愛的相愛一輩子。



我不在乎的外表,我相信靈魂,但偏偏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以貌取人,但這不能怪別人這麼樣看人,因為人類的眼睛本來就是用來看眼前所呈現的畫面,當畫面呈現美麗的模樣,當然心情上也自然會喜悅,相對的,當你看到悲傷的畫面,你的心情也會跟著不自覺得難過起來。

最近看了不少朋友們的外表改變,他們以前外表風靡了不少異性的朋友們,但最近仔細一看他們的臉上已經有逐漸地被歲月刻畫的痕跡,有時候我很感嘆,當時他們的桃花每一個都比我旺,在旁看得我都覺得羨慕不已,現在的感情怎麼有種人事已非的模樣。

當外表老去,心智沒變。

那麼最後的伴侶會是怎樣的人呢?

會不會還是令我羨慕的人呢?

後來經由時間見證後,我發覺他們的另一半並沒有讓我像以前一樣覺得讚嘆,於是我開始分析原因(因為我一直認為擁有先天外表是一種優勢,對自己想要談怎樣的戀情是有加分效果),他們以前總是被捧在手掌心,選擇對象也很多,所以自己在挑選對象的時候,並不會把對方的內心也當作選項之一,於是在想法有差異下交往,以下是我那些朋友們所擁有的共同點。

一、 時間總是不長

二、 第二不是自己劈腿就是對方劈腿

三、 兩人老是為了誰出的錢多而吵架

四、 伴侶換來換去都是在同一個小團體裡

五、 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假如可以交換靈魂那該有多好?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也會努力爭取自己所該得到的愛情,更會因此好好的漢所愛的相愛一輩子。

無奈,那是我承受過了許多因外表而不平等的對待我才能說出這番話,但我始終認為一種觀點,這世界上很多好靈魂被禁錮在史瑞克的軀殼裡,當然那些壞靈魂也都剛好擁有一副白馬王子的外表,這世界並不公平,也無法公平,當你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你自然而然就會感受到別人對你的主動與臣服,於是你把使壞這個字眼當作是一種理所當然毫無罪惡感。

但你沒有罪惡感也是應該的,因為沒有人會去跟你計較,也沒有人會去指證你,你只會因為優良的外在條件下慢慢失去真正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只是時間會流逝,容貌會改變,然而你的心境也會跟著外表改變而變得不勝唏噓。

我曾經想過,如果當一隻被人疼愛的狗,比任何人類都還來的幸福吧,但像我那麼愛說話,我也只能汪汪的叫著,我想幸福程度應該很有限。

我曾經想過,如果當一隻蒼蠅,可以躲進人類開的飛機上,然後隨著人類到處旅遊,這樣也很幸福啊,但如果運氣不好可能會死在蒼蠅拍上或是在飛機上空因為缺氧而窒息。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是你心中最喜歡的女人,我可以因此被你更加受寵,那麼我比任何女人都更容易獲得幸福吧,但像我的脾氣與性格不改,我想有再美的外表還是我還是會有令你厭惡的一刻發生。

最後,若有人還問我:「願不願意交換靈魂?」

我還是會回答:「我願意。」

哪怕我不是你唯一的最愛,哪怕你是為了容貌而接近我,哪怕你是為了青春而愛我,哪怕有天你會離我而去,我還是要說:「我願意。」

誰叫你我此生活在這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