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想過你失戀的時候都會做什麼事情?佩蒂和某位前男友分手時,做過最瘋狂的事
情是當街甩了對方好幾個耳光,事後她直呼:「好痛快!」但卻因為前男友劈腿陰影下讓
她在街上看到情侶時都會有種衝動想飛踢他們;凱西則是在失戀後異於常人般大吃大喝了
一星期,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多了八公斤肥肉的體重;小亞則是失戀時不停地夜夜笙歌,糜
爛了一陣日子後,才又開始認真生活改頭換新。

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變失戀時的處理模式,只是有的人把自己生活週遭搞得更糟糕,有的人
更因為失戀激勵自己一定要改變,並且信誓旦旦的要讓對方親眼看見這樣的改變,好讓對
方後悔和自己分手。

那麼,當你失戀、心情失意的時候,你真正需要些什麼,你知道嗎?

有一天我想到這個問題,當我失戀的時候我需要哪些必需品?我自己在一張小紙條上面列
出這些清單:

一、喝不完的酒
二、抽不完的面紙
三、可以一倒就睡著的床
四、打出去朋友會接的電話號碼
五、陪我一起咒罵和給我安慰的朋友
六、聽了不會哭的音樂
七、可以逗我笑的搞笑電影
八、一個人獨處的房間
九、讓空白腦袋發呆的時間
十、可以裝跟舊情人有關物品的超大垃圾袋

嗯,有了以上這些東西,我想我應該能很快的渡過失戀的陰影吧。

我把失戀必需品清單給了幾位朋友看,佩蒂搞笑的說:「我應該要在這上面加一條『不需
要感情的猛男一名』哈哈!」

凱西則是說:「那我要加『說謊體重計』或『瘦身飲食月份表』,因為我只要一不開心我
就會想要以吃東西來解決我的壞情緒,但這樣等我恢復精神時,我已經又變成大胖子了,
心情變得更糟。」

小亞接著說:「嗯…我想依照我那麼愛泡夜店的性情,我覺得只要一個『夠我墮落一個月
的存款數字』,而且這項條件只要平時有儲蓄,就可以輕鬆辦到,我想這個必需品對我而
言最實際!」

果然,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失戀時一定需要的物品。對於我而言,知心朋友似乎是比家人
比情人更重要,有些話沒辦法對家人或情人說,但偏偏就是有些話只能對自己的好朋友說,
而好朋友也很恰巧的知道自己心裡某些細密感受。

所以金錢也重要,朋友也重要,能夠讓自己心情快樂的元素當然也很重要。如果平時不好
好存錢,也不可能讓你在失戀的時候可以大膽揮霍,慰藉失戀傷痕;沒有時常關心自己的
朋友們,他們也不可能在你需要朋友的時候,特地出現安慰你。

所以囉,平時就要把自己失戀必需品先準備起來放著,免得到時心病沒藥醫,失戀沒人理
喔!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