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都當他是個好哥們,因為我們會一起搭肩、相互糗對方、開黃腔,他發生什麼事情都
會跟我抱怨。他叫「阿波」,個子並不高大,單眼皮小平頭,左耳穿了兩個耳洞,一個是小
型十字架另一個是小碎鑽,外型看來既可愛又相當時髦。

阿波也有令人發笑的時候,他把不到馬子的時候,還會打電話請教我女孩子的心態。每次聽
到他發出求救般的聲音,我都忍不住損他:「你不是把妹高手?這世界還有你把不到的女孩
子喔!?」

雖說他並不是什麼大人物,但他的確讓我看清楚一些男人面對某些事件時的心態。例如他就
說過,如果男人不急著想做愛那是假的,兩人交往一開始當然要裝模作樣一下,但最終目的
還是以上床為重。

也許某部分的男人會自拍胸脯說:「我才不是那樣的人呢!」即使不管你是或不是那樣的人,
但至少有人肯點頭承認男人的視線是離不開女人的雙腿與豐滿的乳房。

阿波最近在他的MSN上的暱稱寫出他失戀的心情,向來樂觀的阿波極少會露出悲情、難過的
一面,直到我看到他暱稱寫著「學會放手的好男人」,我看了之後忍不住在電腦螢幕面前笑
了出來。因為我知道阿波又再裝悲情了,他同我說過女孩子很愛吃這套,就算是跟他不大熟
的女孩子看到這暱稱,也會認為他是個重感情的男人。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奉勸一些女孩子,不要相信眼前對方一時表面所呈現出來的樣子,就認定
對方一定是怎麼樣的人。有時候往往實際相處和嘴上說出來的是非常大不同。例如你剛認識
一個男孩子,你們聊起了彼此過往的感情,男孩子會討論前女友的結論有兩種,一種是對方
移情別戀跟別人跑了,另一種是對方太會花錢或太愛玩,男孩子管不住,所以男孩子主動提
出分手。(分手原因不外乎就是自己選擇分手或是對方選擇分手,這跟擲硬幣一樣,不是人
頭就是字。)

其實多次聊天過程中,很容易可以發現這個男孩子對前女友和談感情時的想法,不過當然這
其中的故事也容易造假。就拿阿波來說好了,阿波經常裝憂鬱,然後他的歷任女友們幾乎都
是敗倒在他的「假性感情憂鬱」上,等到和女友交往一段日子後,你才會聽到從他嘴巴說出
他和前女友們真正分手的原因。

這是奸詐嗎?我倒覺得他是愛情假惺惺界的行銷高手,懂得怎麼把單身的自己販售出去,懂
得怎麼讓自己的生活不再無趣。我認為不管是單身的男孩或女孩,都必須要在適當時機矜持
一下,才能博取其他人的注意力,這樣或許你的戀情可以像阿波一樣,感情一波接一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