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露營泛舟之旅-PART 3】

現在要來講我們第一天抵達渥太華Ottawa的情景…

*這木頭柱超超超超高的,很多博物館跟大公園都會有*
*但它居然在大馬路上*


*三個人不免俗一起入鏡*


*在這很常看到這樣的建築,超美,尤其夾在兩棟建築中間,更添加神秘感*


*我跟Kent很愛一起搞笑!我是大哥,他是大姐XD*


*裝「若有所思」來一張*


*你這是「若有所思」的樣子嗎?很不像ㄟ*


*看看這個天空,好像有一大片烏雲要來了*


*我忘了我們為什麼要七爺八爺的樣子拍照耶*


*烏雲真的很大片,非常明顯*


*漂亮的建築*



*超可愛的腳踏車,這應該是外星人騎的,我猜*


*國會山莊到了唷!第二次踏入!*


*奇妙的燈,防水的喔!*


*你們看,居然有土撥鼠出現耶!*



*發現有警察的車*


*超大台*


*連穿著都很帥氣呢!*


*你知道他們在看什麼嗎?*


*仔細看!鳥正在頭上拉屎,整個頭留了很多紀念物,所以說當偉人銅像是好還是壞啊?*
*鳥很多,看起來很美,但我們都超怕被滴到鳥屎!*


*有沒有感覺我們在雲層之上啊,天空之城的感覺*


*耶~拍一張*


*飛啊~*


*漂亮的建築*




*愛演二人組時間:你說啥啊?*


*愛演二人組時間:這樣聽到了沒有啊?*


*悠閒的風光明媚*




*往前走就可以搭船了*


*要坐船到這條運河上觀光,運河名叫rideau canal*


*船上還有解說員,還挺幽默的*
*那性格讓我想起「同床異夢」中的男主角*


*這條運河冬天會結冰喔*


*大家都會在這條運河上愜意地溜冰呢!*


*結束遊運河行程,要去吃晚餐、逛市集了!*


*路上的街頭藝人,不知道這樂器叫啥,之前去帕岸島看過有人表演*


*咖啡店的名字在牆上*


*色彩很豐富*


*裡面長的好像童話故事喔!*


*好可愛的胡懞或貂之類的,我想應該是:P*


《市集網址》
※ByWard Market※



*找了間餐廳坐下來吃飯*


*很認真看菜單,因為每個都想點*


*我們坐戶外,我往室內拍一張*


*麵包來了,很奇妙的麵包,給你海鹽,然後還有醋跟橄欖油,沾著吃*



*吃到一半又突然間下雨了*


*告訴你一個很神奇的東西!那間紅招牌的店,生意絡繹不絕。*


*有肉桂與細砂糖,天殺的好吃到不行!Beaver Tail
Beaver Tail是海獺尾巴,意指它的形狀很像海獺尾巴啦!*


*疑?有敲敲打打的聲音*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接頭藝人*


*敲打的節奏,很多觀光客也跟著蠕動起來!*


*開始耍些特技了*


*不斷地疊高,好刺激喔!*


*最後,我偷拍別人帶去的狗,連狗都看的入神了!*




以上。




【泛舟心得】

我覺得泛舟教練很帥氣,因為他都在船尾控制方向,所以每次遇到旋渦的時候,他們總是極力的使出力氣不讓船打翻。

然後在划了一段河流時,他會教我們一些口令也告訴我們要注意哪些事項,就好比有人掉下船的時候可以伸出自己的槳,用另一頭手把的地方去救援落水的人,或者無時無刻他都希望落水或沒落水的人都要握好手把,因為手把沒握好很容易撞到人,因為那一頭相當的硬,所以一但撞到必定流血無疑。總之,諸如此類的叮嚀與教學,讓我相當佩服教練的專業。

泛舟這種活動是講求團隊和諧,它讓我覺得要團結,大家才可以渡過眼前的難關。



所以我們第一個大漩渦就翻船了,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幹,我死定了,我要掛在他鄉了!」眼前的白色大漩渦是我一輩子也沒親眼見過的。



後來我們努力把船拉到岸邊,重新點好隊員數量,又再度挑戰下一個漩渦!

中午的時候,我們還到營區的尾端吃午餐,我整個人打囉嗦不停,冷爆了,我乾脆整個躲在瓦斯爐旁邊取暖,那些教練還笑了笑叫我趕緊多喝幾碗熱湯吧!

吃完飯後,又馬上上船,划到了一處巨石旁,我們每組人員都下船登上高高的巨石,A教練說要從高高的地方跳下去,挑戰自己,結果A還沒把話說完就把B教練故意撅起屁股用腳踹下去,B教練還假裝的大叫一聲,那一幕實在逗得大家笑哈哈。

最後經歷了幾次漩渦後,我們划了非常大段的區域,感覺的怎麼划都划不到終點站那種,可能是大家都沒力了,一直到最後終於到達終點站,我們把防寒衣卸下繳回,坐他們的「校車」回去營區,在車上他們裝了液晶電視,負責拍攝的人隨即拿出DV,弄了一下子,我們翻船、划船、跳水的畫面都在電視上出現,有趣極了,在回去的路上經過一個小坡又來一個大坡,一路癲坡下去,突然教練們就說大家把眼睛閉上,雙手舉高,相信他,我們大家都照著做,然後沒多久「咻~」我們從一個大大的坡上飛下,沒騙你,除了像好萊塢動作片一樣的刺激外,那感覺還真的像坐雲霄飛車喔!
《校車》


這些運動男孩他們真的很會帶動氣氛,他們讓我留下對泛舟的超完美印象。

在我們泛舟的同時,除了我們是充氣船外,還有獨木舟的人也一起跟隨著泛舟行程,幾乎每個獨木舟都是運動好手,可以倒立在水裡,然後又翻回來水面上,而且還會去衝漩渦,一直在那上上下下好好玩的樣子。而且外國人都會相互禮讓,看要讓哪個小組先去衝撞漩渦,氣氛非常融洽和諧!


這是官方網站上的帳棚樣子,其實現場看也差不多,沒有差異很大。


【價格】
泛舟一人約100多加幣/人
露營一人約40多加幣/一天

以上泛舟經歷文字過多都是因為我沒有隨時隨地紀錄拍下來,而我卻畢生難忘那一次眼睛所看到的大大小小情景。

《戶外活動相關網址》
※horizonx團隊官網※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廢話那麼長,只是我很愛邊走邊拍,號稱三秒鐘攝影的我,實在很想把每一張照片的由來告訴大家,但我覺得可能是天生的雞婆與熱情造成這三篇遊記形成,不過還是很謝謝耐心看完這三篇遊記的網友,甘溫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