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8

這一次泰國自由行計畫去蘇美島七天六夜旅行,從曼谷蘇汪納蓬機場搭乘曼谷航空去蘇美島大約一個多小時,曼谷航空去蘇美島班次很多,幾乎每半小時就一班,彷彿就是空中巴士一樣。

外我告訴很多人都不知道一個秘密,若你提前到了機場的話,只要曼谷航空櫃檯開櫃,你就可以立馬劃位寄行李,就不用一個人顧著行李在機場大廳閒晃等劃位,如果持有曼谷航空的不限航段的機票登機證,一入機場海關後就可以享有貴賓休息室服務,裡面有免費的餐點還有沙發休息區、小孩遊戲區,重點還有插座可以充電,但商務貴賓室更讚,有盥洗室與按摩椅跟套餐可享用

IMG_0353

↑按照機場指標可找到曼谷航空貴賓室

IMG_0378

↑貴賓室內部環境舒適

IMG_0375

↑點心更是我大推的地方!

IMG_0362

↑一路真的吃不停啊我!

IMG_0391

↑休息後準備前往蘇美島囉!(((飛機上提供飛機餐意思就是繼續再吃)))

曼谷航空商務貴賓室看這裡

IMG_0402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抵達蘇美島囉!

 

 

讓我來聊聊關於這一次的蘇美島旅行吧!曾踏上這個島三次,每一次對它又愛又恨,愛的是悠閒氛圍,恨的是覺得在這島上的時光總匆匆流逝。許多人說蘇美島變了,但在我看來目前的變化整體對大家來觀光渡假是好的。

如果嫌島上貴,那就在這住久一點,讓這趟旅遊花費更值回票價吧,住久一點的意思是你可以選擇捨棄曼谷的旅行,或再拼命一點就是曼谷回台北機票就買個半夜起飛的時間,讓你從蘇美島飛曼谷後還有時間在曼谷奔波血拼。(如果讓我年輕個十歲我就拼了,但現在的我,我會乾脆捨棄掉曼谷這一趴啦)

 

IMG_0479

 

 

 

《玩樂》
想找熱門景點、餐廳都不難找,跟海相關的玩樂更不用說了,建議體力夠的話,可以白天出海行程晚上再逛夜市。這裡白天與大海相關活動隨時都有,出海一整天或癱在沙灘上當一坨爛泥曬或與外國人一起變酒鬼任你挑選。

怕熱想逛百貨公司也可以,逛完有冷氣的百貨公司再逛外面的夜市恢復體溫,週四湄南夜市(Mae Nam)、週五波普夜市(Bophut)、週日拉邁夜市(Lamai)夜市控逛好逛滿。

再不然就到沙灘上的酒吧挑張懶骨頭沙發坐著,一邊聽著電子音樂混搭大海聲音,狂灌幾杯調酒來結束美好夜晚。

IMG_0478

↑波普大佛Big Budda

IMG_0518

↑阿公石&阿嬤石 Hin Ta & Hin Yai 

IMG_0663

查汶海灘Chaweng白天樣子。

IMG_0816

查汶Chaweng晚上樣子。(這裡晚上會在沙灘上擺放躺椅或座位給客人一邊聽海、聽音樂放鬆)

IMG_0774

↑Seafood Market位在查汶Chaweng這一區,裡面有挺多異國料理

IMG_0687

拉邁海灘Lamai

IMG_0547

↑從阿公石阿嬤石出來的左邊有間當地知名餐廳sabienglae

IMG_0748

↑波普著名的漁夫村,每週五有夜市,稱為波普夜市(Bophut)

IMG_0721

↑波普海灘Bophut海邊的樣子。

IMG_1221

↑週五登場的波普夜市(Bophut)

 

 

《住宿》
近海邊或是在山上面海住宿房型很多,高檔、平價選擇多,但你必須考慮到交通問題,如果是背包客一切好商量,免費睡路邊地舖也行(喂),若是行李小又少租個摩托車移動飯店之間省錢且方便。
但通常第一次到蘇美島的朋友我是建議住在熱鬧的查汶Chaweng,熱門地點什麼都方便,也不容易迷路,重點離機場也算近。

來過一次的建議波普Bophut或拉邁Lamai,不一樣的感覺,卻多了一份閑靜。

老手常來蘇美島的人就不用說啦,沒去過的區都想住看看對不對?

我懂你的感覺。

IMG_0629

↑波普Bophut / Ibis Samui Bophut(文章稍後補上)

IMG_1034-1

↑波普Bophut / Celes Beachfront Resort(文章稍後補上)

IMG_1502

↑Hua Thanon / X2 Koh Samui Resort - All Spa Inclusive(文章稍後補上)

 

 

《交通》
從蘇美島機場出來,可請櫃檯叫計程車或是自行租車。

在蘇美島開車繞島一圈差不多要費三個多小時,這裡有租車自駕、計程車、摩托車、雙條車。非常建議租車自駕,汽車、摩托車都好,比招計程車都便宜,因為島上沒在跟你擺咪得(by meter跳錶的意思),更沒有讓你殺價的空間,你不搭就自己靠雙腳11路走回飯店,絕對會走得到飯店,只是你明天腿會鐵腿,而且可能你走到的時候可能大家已經在吃早餐了。

關於交通有個小故事,島上有個叫車軟體「navigo」,車費比計程車便宜,大概類似Crab,但Crab需要加手續費,navigo 不用,而且最近清邁也開始有navigo叫車服務了。

那天我跟載我們去下一個飯店的司機交涉,問說:「我預約你後天去機場可以嗎?不要用軟體叫車然後看能不能算便宜一點?」

結果司機說:「不好意思,我不能這麼做,如果需要接送服務還是得需要用叫車軟體預約車。」

我問:「有沒有人這樣做過呢?」

他說:「也是有人這麼做,但我不會這樣做。」

司機遵守他的原則,我也沒有繼續腮乃(撒嬌)下去,後來司機人很好介紹周邊景點、地名給我們,最後還跟我要了名片(奇怪,通常是我跟司機要名片才對啊)。

 

 

最後要回去的那天剛好很幸運的飯店送我們去機場,也讓我們省了一趟計程車車錢,從南部飯店往機場的車費大約是一千泰銖,那天剛好有一組客人從飯店要去查汶Chaweng,而我們搭著順風車出去順道去蘇美島機場。

話說蘇美島機場是曼谷航空公司的私人機場,這裡有些一小叮嚀要告訴大家喔,從曼谷飛蘇美島的手提行李約十公斤左右,但是從蘇美島飛曼谷的手提行李只能五公斤,即使你是兩人一起也不能合用一個手提行李公斤數喔,就是說一個人一個手提行李,一個手提行李限五公斤。

IMG_1561

↑蘇美島機場非常有特色!

IMG_1574

↑在蘇美島機場滿多商店可以逛的,很容易讓你忘記登機時間XD

IMG_1595

↑進去候機室前還可以選擇和幾個朋友們在酒吧小酌一下

在進去候機室前的蘇美島機場有商店街可以逛,這裡的商店街的建築造型也很有泰國味啊,而且泰國當地品牌也挺多的,若不想買東西也可以找個餐廳坐下來吃吃喝喝一下。但話說在蘇美島候機室這裡就已經有免費餐點可使用,我永遠難忘美味的椰子膏,與被我大嗑兩盤的甜鹹口味的香蕉餅乾,超好吃的啊!(是說等等回程班機上還有餐點可以吃啊)

IMG_1598

↑好漂亮喔!

IMG_1599

↑免費餐點區真是太棒了!

IMG_1605

↑每個都好好吃喔!

IMG_1621

↑順便附贈一下回程的飛機餐,有咖啡、茶和果汁,讓你飽飽的!(這麼短程的飛行時間真心覺得機上的空姐空少辛苦了)

IMG_1615

↑不一會時間曼谷航空的車子就接我們去坐飛機了

IMG_1616

好啦,今天亞美將蘇美島簡易攻略就寫到,雖然也不是很厲害的資訊,只是純粹把我這趟到蘇美島的心得統整一下,告訴大家該要注意的一些基本小事哩。

旅行的回憶就在隨手記下的瞬間,七天六夜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

謝謝蘇美島的美好,我覺得很快會再見面的!

請期待我們的影片。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