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到泰國尖竹汶府安排體驗行程,體驗泰國皇家計畫去下海《餵豹紋鯊》,或是深入尖竹汶府特有產寶石的礦坑,去體驗當地生活去下坑《挖礦寶石》兩個體驗一次玩個過癮!

這回跟泰國觀光局總局(TATNEWSRoom)一同到了尖竹汶府,跑了很多行程,也體驗了很多在地行程,這一次特地介紹兩個體驗活動給大家,一個下海《生態復育養殖場 sea farming demonstration chanthaburi》、一個下坑《礦坑寶石採集體驗   BaoPloy Lekpetch》,這兩個景點都是一般民眾到尖竹汶府旅遊皆可以進去的喔!

 

 

《生態復育養殖場 sea farming demonstration chanthaburi》

之前有去過尖竹汶府玩耍過,當時也安排了一個《生態復育養殖場 sea farming demonstration chanthaburi》的行程,可是當時沒有解說人員,這次參加有解說人員,我覺得特別開心,因為可以學到很多關於生態復育的知識,旅遊這樣一邊玩一邊學習真的很開心呢,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走走看看。

之前來玩過的文章看這裡:【尖竹汶玩樂】免費入園!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景點《生態復育養殖場 sea farming demonstration chanthaburi》

IMG_5831

↑今天來的時候天空很多雲

IMG_5762

IMG_5765

IMG_5766

IMG_5811

IMG_5768

↑一進去看這個也不知道是什麼

IMG_5794

↑還要一個點一個點對準擠((原來是水泥啦))

IMG_5770

↑後來才知道是生蠔的家,只要將它放入海中,生蠔就會附在上面生長喔!

IMG_5774

↑大概像這樣子

IMG_5778

↑今天剛好有解說人員跟我們大家上一課

IMG_5779

IMG_5781

↑這裡有長滿蟹卵的螃蟹

IMG_5780

IMG_5782

IMG_5783

↑接著要拿刷子刷掉卵

IMG_5789

↑刷卵是有技巧的喔,同一個方向一邊刷。

IMG_5791

↑刷乾淨後再把螃蟹放回去

IMG_5799

↑卵會先培養等到孵出來小螃蟹

IMG_5800

↑每一桶都有不同時間點的小螃蟹,最後到差不多可以放養的狀態再放回海裡。

IMG_5809

↑接著這裡還可以餵魚喔

IMG_5807

↑這是我上回也有體驗過的餵豹紋鯊,這次換另一個外國部落客去體驗看看哩!

IMG_5812

IMG_5823

IMG_5819

↑一邊餵魚一邊可以看到海洋動物的模樣,也大概能知道他們是哪一類型的品種。

IMG_5828

↑出來海洋復育養殖農場後發現旁邊有一角落,覺得可愛便拍下來了。

 

 

《礦坑寶石採集體驗   BaoPloy Lekpetch》

尖竹汶府有修潤寶石的頂尖手藝,無論用燒或是切割,都能讓寶石變得更美、更有價值,切割讓寶石更璀璨奪目,所以到尖竹汶府還有另一種特別的活動體驗。

像是這個景點才經營八個月,為的就是讓民眾可以了解在尖竹汶府的寶石是如何採集的,《BaoPloy Lekpetch》入場只需要100泰銖就可以體驗挖寶石,假日怕人多需要提前預約,有兩個步驟可體驗,一個是下坑挖寶石,一個下水淘寶石,如果只想下坑或下水都可,不下坑的話現場還有戶外庭園咖啡廳可以喝杯咖啡等等體驗的人,這裡也有可以沖洗換裝的地方,來這裡需要帶衣服來換,也記得要帶內褲啊,因為我就是以為只有下坑沒料到要下水啊,整個很驚慌啊,但也是硬著頭皮下了啊,所以姊在此含淚告訴大家若來到這裡的話,記得帶小褲褲喔!

營業時間:10:00-17:00(每天)

IMG_6469

IMG_6470

↑這邊有很泰國味道的位置休息區

IMG_6488

IMG_6471

↑洞坑還滿多的

IMG_6472

↑這個水太多了,不是要你潛水下去啦!XD

IMG_6473

↑像這樣的坑還是真的!

IMG_6478

IMG_6481

↑放心這個坑很安全,因為不用到裡面,只是下去後朝四周的泥牆挖幾下就好!

IMG_6486

↑上面隨時會有工作人員注意狀況

IMG_6490

↑其實不大深,這也能讓民眾充分體驗到採集寶石的體驗活動

001

↑說那麼多,終究還是得換我,本來一度想說拍拍照就好,結果一下去就是整組都給它體驗完了!(((完全是被哄騙下去的,整個過程可以看影片,我有拍影片)))

002

↑我覺得很害怕,想說不要把身體弄髒,但真的很難!

003-1

↑後來就是一種豁出去了,要就來真的吧!(((別高興太早,更靠邀的在後面)))

009

↑一上來後就叫大家拍拍手給我鼓勵鼓勵!((畢竟我是半哄半騙的下去坑洞))

008

↑後來發現還要下水,而且是整個下半身都要下水,我才意識到我只帶衣服跟褲子,我沒帶內褲啊!((歪歪))

010

↑我還在想著看看哪裡比較不深,盡量把褲子拉到像穿三角褲的樣子XD

007

↑靠邀,就這麼一推,老娘下水了!(((全都拍在影片裡)))

011

004

005

↑後來就真的很認真淘,這個是剛剛在坑洞挖起來的那一桶,拿起來淘!

006

↑太大的泥塊還需要用水沖,利用沖勁把泥塊沖鬆

012

↑完全就是很怕被水噴到的樣子(((完整內請看影片)))

 

 

我覺得自從我接觸到泰國旅遊之後,常常發生很多我與預期不同的狀況發生,雖然當下有點傻眼或反應不過來,但事後想想卻也挺搞笑的,所以我才常說旅行或許偶爾都會出些突發狀況,但當下也不用太生氣,順著走反而更有記憶點、更好玩,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喜歡旅遊的緣故,不要因為突發狀況就不開心而破壞旅遊的心情,偶爾來點小狀況也是旅遊的意外快樂的驚喜。

不過出門在外還是一切要安全、小心、保持愉快心情喔!((其實我說給我自己聽的啦,因為我常跌倒跟打翻東西還有看錯價錢XDDDDD))

 

 

看更多跟泰國觀光局總局(TAT NEWSRoom)的尖竹汶府旅遊文

【尖竹汶府玩樂】出海吃生蠔、大嗑新鮮三年生蠔餐砰砰叫~跟我一起出發去泰國尖竹汶府玩耍!

【尖竹汶府玩樂】戶外旅行另類體驗樂趣多!下海《餵豹紋鯊》下坑《挖礦寶石》尖竹汶府這樣玩!

【尖竹汶府玩樂】跟我去《 Chanthaboon Riverside》半日遊行程|尖竹汶府老街|聖母無原罪教堂|寶石市集

【尖竹汶府市集】名字超古怪『猴子的陰莖、牛的尿、狗的睪丸』尖竹汶府Nong Bua社區《古怪小吃市集 Khanom Plaek Market》

【尖竹汶府住宿】沿河自然景觀平價住宿《D Varee Diva Rimnaam, Chanthaburi瓦列蒂瓦林南》平價酒店

【尖竹汶府住宿】充滿泰式風情的住宿推薦《Maneechan Resort》|推早餐|推按摩

【尖竹汶府玩樂】到泰國旅遊必排cooking class體驗行程《Maneechan Resort》飯店內附贈的喔!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