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戀愛中的禁忌】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女人聰明要有理,投資一段戀情要有好的眼光,選對情人可以讓你有成長或上天堂,但是若選錯情人你的人生就會一直留在原地或是下地獄……

什麼是戀愛中的禁忌?
對我而言,談戀愛中我的情人沒經過我同意亂花錢,而且還負債;或不管什麼朋友約他出去,他就出去,根本一點也沒把我放在眼裡;遇到一些該爭取自己權益的事情,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卻還叫罵給我個人聽;還有理由藉口、說謊成性……。
這種情人我早就一腳踢開,根本不會浪費自己青春去和他耗上,我寧可他趕快去找一個適合他的伴侶,我也不願當他那不合適的伴侶。

女人聰明要有理,投資一段戀情要有好的眼光,選對情人可以讓你有成長或上天堂,但是若選錯情人你的人生就會一直留在原地或是下地獄,一段戀情不管正在進行還是結束,我們用一些平常生活的態度來觀看你的情人是不是『對的人』,我相信都能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


【懂得理財才能樂活一輩子】
有些情人願意理財,他有良好的儲蓄習慣,而且他不會勤儉到一顆煎餃都要跟你分一半,他會懂得規劃未來,並且不吝嗇的去分享他所有財產。


【朋友多,不代表別人都會真心對他好】
雖說朋友很多,看似很風光,但當朋友有難的時候,你可以看他怎麼對朋友,假如一些酒肉朋友打電話跟他借錢他還借,那麼這個情人是個不懂拒絕別人的濫好人,那麼將來你跟他在一起也只會受苦受難。


【小小的事件,大大的應變能力】
光是一些生活上的遇到的突發狀況,也可以看這個人的反應能力與處理能力,如果他習慣手來腳來(急躁)又或是慢條斯理(文靜),那麼你又可以從中學習到當他這麼做的時候,通常是會有什麼後果。


【老實與不願承認現實只有一線之隔】
說實在的,我們並不一定要求情人老實與否,但是若你經常發現他一天到晚都在編織謊言或理由一堆,那麼你大概也能知道,這個人在工作、朋友、愛情、親情中都在說謊。反之,若他是一個經常被騙又不願承認事實的人,那麼這個人就是自我中心太強。


以上大概敘述的內容,其實不管男女都一樣,今天我們花了時間跟一個情人談戀愛,我們久而久之當然會學到對方的所有,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跟什麼樣的情人在一起,時間久了,你的思考模式或是行為也會逐漸變成跟對方差不多。(不然怎麼會安排在一起呢?)

並不是很多人在談了一段感情後怪自己看走眼,我發現很多人只從情人身上學到壞的、負面的,發現了缺點,卻一昧地怪罪情人,但往往卻忘了當初選情人的人是自己。

我沒有資格去評論別人的情人好壞,因為好與壞只有你們自己談戀愛才最清楚,然而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如果你能清楚看到情人的優點,那麼為何不試著學習起那些優點呢?

但是,當我們看見這些優點的同時,我們要明白知道這些優點不能代表他可以抹去全部的缺點,就好比,如果今天你的情人喜歡偷東西、動粗、劈腿,但是他卻會甜言蜜語、問候、關心你,那你是否還要繼續跟這種情人在一起?

這時候,當然要聰明思考,哪些才是真正的優點,我們要學的不是那些缺點,而是應該去學他的良好的做事方式、工作態度、待人處世,你若要一直把焦點放在他如何騙了我、我該如何報復,那麼我相當肯定你/妳不是一個快樂的人。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謝安琪 - 囍帖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