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危險初體驗】按我可到MSN戀愛心情頻道↓






當我們一時無法與陌生人深入交談,並不能去了解這陌生人的個性,通常這種場面見多的人會看妳外表與談吐來評論妳的人格,所以對於……

我在這裡要說的初體驗不是指床上那檔事,而是要告訴年輕的姊妹們在外走闖不要太輕易去相信男人說的鬼話,尤其是年紀比你大的男人。

我在這社會角落默默發現了一種現象,我經常在很多場合看到有一種男人,他們年紀大多都比這場聚會裡的女生大,所以一開始他不是那麼的高調,又也許他只是某個女生帶來的伴侶,但是三杯黃湯下肚後,這種男人通常會開始尋找幾位年輕女孩下手。

好比他會突然繃一句話:「妳對妳的未來很徬徨無助!」(靠!對一個還沒出社會的女孩講這種話,當然命中率直達百分之八十啊!)

女孩也會天真的回答:「ㄟ……,妳怎麼知道?」(又中了對方的招數。)

也因為這句話,男人開始要求女孩伸出手來給他觀看,男人接著女孩的手仔細端倪了一會,再說出一些與命理相關的話。

之前我也聽過不少女孩子因為感情事件去尋求命理師,後來反而都跟命理師扯上關係,相信妳們光看水果報的社會新聞版也看了不少因為感情困惑而被一些命理師給呼嚨去的事件吧,所以真的要醒醒,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命理這回事真的只能當參考無法當生命的全部。

或許,眼前這男人是有學過這方面的事情,但是女孩們不要忘了,這男人至少多比我們多活了十年(maybe超過十年),在這十年當中,假設他鑽研了十本命理的書好了,所以他才能講的頭頭是道,但你知道他在外面看過了多少人的嘴臉與經歷了多少風雨事件嗎?光是十年的資歷,就真的可以吃定這些社會新鮮人士了!

當我們一時無法與陌生人深入交談,並不能去了解這陌生人的個性,通常這種場面見多的人會看妳外表與談吐來評論妳的人格,所以對於妳這種還沒出社會的大學生,他當然可以一口篤定妳對未來很沒安全感啊!(拜託,現在大家都說失業率增高,要說對未來沒安全感這種話我也會說啊!)

又加上我觀察這男人早已在這場聚會中喝了過多的酒精了,這時說出來的話又有多少分能夠讓人信服呢?而且我個人相當討厭在這種大家出來同樂的場合有人在那裡假裝算命師,要算命去別的地方算,這裡是要飲酒作樂的,是同樂會不是讀書會!

只是我與那女孩不熟,所以我也不想雞婆去打擾那男人與女孩的對話,更何況那男人又有帶女伴參加,女伴都沒開口,我想我這個旁觀者也沒資格在場說什麼。
但說真的,很多事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當你遇到了這種男人,妳大可拒絕或是委婉的拒絕,沒有什麼事情是拒絕不了的,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或是選擇離開,而且又不是那種一對一的場合,現場還有其他人可以讓妳找理由暫時離開命理魔咒。

我不是教妳不要聽男人說的話,可以跟男人聊天,但要去懂得分析其中的話,不要一昧地全信他所講出來的話,也不要一頭栽進他叫妳該怎麼做妳就該怎麼做,畢竟妳跟他只有一面之交,他是什麼樣的人妳也不清楚,將來你們還有沒有機會遇到都還不知道。

做個聰明的女人,懂得保護自己也要懂得愛護自己。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阿密特 A-mit (張惠妹) - 開門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