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nnamed 

其實我每一陣子都會有個人生上的體悟,然後慢慢地改變自己對週遭生活事物的態度觀感,我覺得日子過得很快,我們的個性也都隨時在調整,慢慢地隨著時間調整,日子才會過得比較舒服輕鬆,不會每天都因為遇到很多明明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生氣破壞了一整天心情。

 

有些事情試著去了解,就不會想生氣,像是之前在百貨公司搭手扶梯,突然間後面有急促的腳步聲,於是我趕緊將朋友拉開與我站同一邊,想說讓後方的人先走下手扶梯,朋友說:「這裡是百貨公司又不是捷運,為什麼搭手扶梯要那麼趕。」後來我回:「或許人家只是想拉肚子,要趕快找廁所吧!」如此一說,朋友突然諒解後便解氣了。

 

或許生活行動中我們常常遇到很多魯莽不長眼的人,甚至是急忙到對任何人都沒有禮貌,在那一瞬間遇到這樣的人時,我們可能會很生氣,覺得對方冒冒失失連基本禮儀『請、謝謝、對不起』都沒有,可是換個立場來看,今天換作是我們,會不會因為急著要去上廁所、急著要去服務台找遺失物、急著要趕回家…等等,在焦急的狀態下很難能顧到全部人的想法,畢竟當一個人慌亂時,他只會專注腦子裡想要幹嘛,目標專一到忘了旁邊還有別人存在,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難免會有失禮貌。

 

不是完美的我們都會不小心犯了的錯,如果自己都清楚明白這點,我們又何必要去計較別人到底犯了什麼錯呢?

 

當我弄清楚這點後,我開始變成在很多時候會試著去了解,遇到一些急忙、魯莽的人也不會輕易地生氣,這樣的我反而多了點站在對方著想的體諒,我自己也不會因為介意而想生氣。

 

我想大家最基本應該都知道『生氣』和『不生氣』時的狀況下所遇到的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吧。

 

例如我有一個朋友他在禁止迴轉處迴轉了,結果好巧不巧地就被警察攔下來盤查,在搖下車窗前,旁邊的女友早罵他罵個半死,甚至還說:「要開單就讓他開吧!」車窗一搖下來,這朋友好聲好氣的跟警察一直說對不起,態度良善的他讓警察口頭規勸而已並沒有開罰單。後來女友在描述這件事情給我們這些朋友聽時,她自己也說很佩服男友的處理態度,在當下能夠放低姿態的去處理也是一種本事。

 

生氣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無論是對自己或別人都不是件好事,假如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遇到這樣的事情生氣倒是還好,因為一個人氣一氣就會氣消了,但若剛好跟朋友、家人、同事、戀人出去就很麻煩,因為你一生氣就會搞到大家莫名其妙都跟著生氣,有時候生氣這件事挺奇妙的,只要一不小心生氣,旁邊的人也會感染你生氣的情緒,不知不覺弄到大家都生氣,當然也很有可能最後是你在安撫別人被你弄生氣起來的情緒。

 

所以當自己越來越不容易生氣的話,你在生活中每一個細節所做的事情都會被影響,就連你看事情的角度與態度也會隨著改變。

 

從現在開始,原諒那些不認識的人,也許在匆忙的行動腳步中讓你覺得不耐煩了,心裡跟嘴裡都忍不住碎唸個幾句,但告訴我們自己試著去了解原因或許就不會隨時隨地都想生氣了。

 

有些事情多往其它的角度去看、去想,真的就不容易生氣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