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個月前瑪莉蓮夢露和男朋友分手,所以朋友們現在都急著預約她的
時間,他們都很關心甚至也擔心瑪莉蓮夢露會不會因為失戀而情緒崩潰,
但是有時候過度的關心,只會讓她覺得更反感。

前晚瑪莉蓮夢露和我還有一些朋友們去了舞廳,那晚,她帶著曼妙的身軀
跟著音樂節奏和舞池的燈光隨意擺動著,其實我看得出來她一點心情也沒
有,她真的只是帶著一副虛有的軀殼晃進了那個看似可以調解寂寞的地方。

朋友A︰「誰說失戀只准待在房間裡痛哭一場?」
朋友B︰「對啊,男人都愛犯賤,沒什麼值得哭的! 」
朋友C︰「要玩樂大家也會玩啊,用不著因為分手就把自己變成可憐的女
生。」

對對對,是啊,很多愛情體驗大道理誰都懂啊,但是沒有人一開始面對某
樣打擊的事情就能輕鬆看待。

那我反過來問妳們。
妳們有沒有想過以前剛開始面對失戀事件的自己︰
有沒有不肯接受事情?
有沒有還厚著臉皮去找對方和好?
有沒有心情很難過的要死?
有沒有恨不得想拿刀捅對方?
有沒有因為失戀常常喝醉酒?
有沒有拿自己失戀的事情一直煩朋友?
我想沒有全部答有,應該也有一兩個吧!

一整個晚上我都在偷偷觀察瑪莉蓮夢露的表情,她對著大家展顏歡笑,看
在我眼底覺得她的笑容好不發自內心。我猜想,她一定還愛著他,而且還
沒完全忘記失戀的痛吧!

瑪莉蓮夢露獨自一人坐在舞廳的廁所裡設置的沙發上,我走向她坐在她身
旁,我想說些讓她覺得我跟她站在同一陣線上的話,但我嘴巴怎麼吐也吐
不出來。

我看著她微微笑,我說︰「妳要不要先回家休息了?」我看得出來,其實
她很累,而且她剛還哭過。
「妳的肩膀可以借我一下嗎?」瑪莉蓮夢露說。
「嗯。」我答應她。
之後她靠在我的肩膀上,不一下子就哭了出來。
「難道女孩子表示想結婚這個念頭有錯嗎?」她哭著說。
我輕輕地拍拍她的背,哭了好一會,她終於哭完了。
她哽咽的對我說︰「謝謝妳。」
「不會,這是朋友應該做的事情。」我說。
「我在家裡我不能哭,我出來外面也不能哭,我今晚的情緒就在剛剛釋放
出來了,真的很謝謝妳。」

我拿了些面紙遞給她,但我沒說什麼話。

我在想,如果這個時候若是個男人的肩膀借給她,她會不會因此感動就愛
上了那個男人呢?而男人也剛好順理成章得到了一個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
追到的女朋友了。

所有的所有,若有想像的那麼天真完美就好了。

後來聽了瑪莉蓮夢露說她的故事,瑪莉蓮夢露經常有意無意的跟男朋友提
起想結婚的事情,還說了如果結婚後要做這個、做那個之類的計畫,她的
前男友其實還不想安定下來,所以編了個要到大陸出差不能長時間留在台
灣的理由跟她分手。

可是說也奇怪的人生啊,真的很奇怪,有時候越是期待某件事情的發生,
它不一定真的會如你所願發生,但是若抱著平常心去看待接下來所發生的
事情,事情可是一連串的出現在你生活裡。

沒多久的時間,瑪莉蓮夢露告訴我們這些女生朋友,她談戀愛了,她找到
一個她愛他比她愛他還多的人,兩人現在正值甜蜜的熱戀期。
而且那個男人還是她男朋友的大學學長。

這真的是她的真命天子嗎?

或許吧,我在這祝福她。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美夢成真(六)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