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又是一個這樣下著雨的夜晚,月光透過窗邊映在桌上手機螢幕,我
想著它多久沒浮現你的電話號碼了,彷彿我跟你從來沒有說過分離,我
仍然覺得我們好像還在一起。

我知道我太愛一個人,很容易把自己的情感搞成錯覺,以為我們都還像
從前一樣,彷彿誰的位置都不曾變換過,而我經常都有這樣的錯覺,這
也都是因為我仍還深愛著你,習慣還有你的日子。

懶了,我肚子餓著,不想起身去買外食來吃,還記得曾經跟你說過我肚
子餓了,就會覺得寂寞,你說我的比喻很奇怪,你看著我笑著說。

突然想起你的笑臉,仍然很清晰的印在我腦海裡,這麼一想著便又更寂
寞了。

還記得以前當你悶不吭聲的表示自己情緒很糟,那時看在我眼底更加心
疼。看你像小男孩般的無辜神情,我很想上前安撫你摸摸你的頭,笑著
對你說:「有什麼事情可以說出來喔!」我總是希望能夠當你支撐生命
的重要一角,但有時候我又感覺不到我對於你是如何重要。

不時地檢視自己以往的愛情,我發現和你在一起居然是我最常想起的故
事,有時候睡夢中還會看見你的身影在我身旁陪著。經常夢到的情景是
我們踏著如畫般的草地,陽光微亮不刺眼,你和我背靠背躺著,有一搭
沒一搭的聊著。

這夢,總是在突然間醒來,感覺與你當初提出要分手時的頗為相似,你
說你要去美國工作,所以不願讓我在台灣苦苦守候,你這般的愛我,我
卻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因為我真的不想承受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

你離開的那個晚上恰巧是雨季,我們共撐一把傘,越過停車場進入機場
裡。我以舊女友的身份來送你,我忍著難過的情緒與你一如往昔的閒聊
著。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嗯。」

這麼一個難堪的場面,愛的勇氣讓我跟著你到了這裡。很難相信我可以
那麼地冷靜跟著你到了機場,我明白說別離是件痛苦的事情,但我也知
道若還是一直依戀某位置上的人是更比這更加痛苦,但我卻甘之如飴這
種痛苦。

曾經陪你走了一這段時光,我們愛過也付出過,某段人生中的最愛,因
為你是我心頭上曾經不可替代的那個影子。如今,你離去半年多了,而
我到現在仍然攬著寂寞氣息,獨自一人生活在這個充滿雨季的城市裡。

也許真是懶了,我懶得去找個人陪,懶得讓別人來陪我。又或許,我還
是愛著你,所以我到現在仍給自己一個等待的機會。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很喜歡你,儘管我們無聊時總是不正經的討論一些
男女問題。但我還是很喜歡你,你曾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給我溫暖的安
慰。若即使你不再和我聯絡,我還是要說我很喜歡你。

我願意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有幫助的意見,我願意在你心情低落的時
候,給你一個擁抱,即使我們都不是男女朋友,我還是願意這麼做,只
因為我喜歡你。

當我寂寞的時候,我總是告訴自己:「說不定,你我真有天,可以在下
一個雨季相遇,然候我們可以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美夢成真(五)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