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見到你,不知道你最近過的好不好?
我一直認為你和我是住在同一個城市,每當我走在這城市的街道上,
我總想著你和我會像偶像劇一樣不期而遇,但料想可知的是每次心情
總是都撲了空。

其實你早已飛往另一個國度去了,怎麼我有時候還會如此掛念你。當
初提出分手的人是我,現在卻又覺得非常後悔也是我。每當我想起你
的時候,我總是得壓抑自己的思緒,不該想你、不該留戀,但我發現
好難控制這種情緒。

在事情發生前和事情發生後之間,我們總是沒辦法拿捏好愛的分寸,
於是我們在愛裡一直不斷地傷害別人和被別人傷害。

非得經歷過一些心痛,才能知道怎麼面對愛情的難題。現在的我對於
愛情,我要求自己要永遠都是先開口的一方,不論是分手或是提出交
往要求。

以前。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你總是讓我找不到人,然而當你需要我的時候,
我就得馬上出現在你面前。你常常在找到我之後說,一時之間找不到
我你心急的快要崩潰了,一聽到你這般的反應,我更覺得自己被你的
愛束縛著是幸福的。

現在。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愛情了,因為和你經歷了無數次的情變風波,我發
現我不能再這樣任你予取予求了,在過去和現在之間,我清楚地知道
我變了,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而是一個為愛演變成的愛情傀儡。

事件發生在你在我和她之間,你無法真正的做抉擇,而我選擇安靜不
說話,我希望因為我的安靜能夠換來成為你心中最愛的那個女子。後
來,我漸漸發現我的安靜只是讓你更加地傷害我的自尊,慢慢地我看
見了你和她走在街頭,我看見了她打給你的來電顯示號碼,我也看見
了你們的合照和一起旅遊的機票票根。

而這所有的一切,我居然可以假裝看不見,但我發現,我錯了,而且
錯的徹底。

其實,當時的我很想告訴你,你可知道,愛情不是光靠嘴巴說說就算
了,有些承諾可以說了就算,我可以假裝不在意,但是你說過你只愛
我一個人而不是她,這又算得了什麼愛情宣言呢?

打從你不在這個城市一直到現在,我發現原來我還是很愛你,而且很
相信你說你還是愛著我的甜蜜謊言,只是有些事情沒有真正做出來讓
我看清楚明白,我又怎麼能夠讓自己的心繼續溺在謊言中?

你不是我,你永遠不明白我是如何愛你和為你付出所有一切的心思。
我不是她,我不能體會她有多愛你。我們都不是彼此,都無法去替代
任何一個人在彼此心中的存在。

終於,在徘徊要說與不說之間,我選擇說出分手的話。費了一段時間
才鼓起了很大的勇氣說分手,我不打算給我們之間有任何妥協異議,
我決定要退出這場遊戲。

我有時候會偷偷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想起以前我除了等你還是等
你,我哪也不能去,就只是等著你發號司令來做我下一個動作。現在
想起來這些畫面,我竟然會覺得如此的有趣。

雖然我還是喜歡你,但我現在一個人很輕鬆自在,我想好好的享受這
種單身生活,再也不想為了一個人活在誰與誰之間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真愛系列-美夢成真(八) 共八篇








※本插圖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真愛系列」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