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另一半出門吃飯時,會隨身攜帶錢包、手機嗎?還是想說只是吃飯,應該沒有必要帶錢包,況且另一半當下也跟妳說不用帶錢包,所以妳就放心的什麼都沒帶,就跟另一半外出吃飯。

 

萬一吵架 沒錢沒尊嚴

不帶錢包,讓另一半出錢,這樣的確很方便,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在吃飯的當中,妳和他起了口角,這時該怎麼辦?妳不得不留在原地不能離開,更不能站起來瀟灑地說:「此時此刻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吃!」然後轉頭離開,因為妳沒有帶錢包。

前些天,我和他一如往昔去吃晚餐,因為天氣熱,我伸手跟他要零錢想去買飲料,他開玩笑的回我:「什麼?」當下我突然生氣了,因為我覺得他捉弄我,好似我得下跪跟他拿錢他才會把錢掏出來給我,我當下反擊:「你再用這種態度試試看,以後我不拿你半毛錢了,咱們就各走各的。」

我會如此氣憤的原因還有一點,因為我們曾經在吃飯前吵架,氣得我當下飯也不想吃了,上來的菜我一口都沒動,但我走不了,因為我身上一毛錢都沒帶。那次吵完後,我決定以後不管怎樣,跟他出門我一定會帶錢在身上。

再怎麼說,我都認為不能用這種讓人難堪的痛苦來戲弄別人的自尊,在這種明知道會讓兩人不愉快的時間點上,做出這樣的舉動非常不洽當。

萬一發生這種窘困時刻,至少妳身上有錢、有手機,妳想一個人冷靜去吃別的餐館,大可轉身離開,不需要因為沒帶足夠現金而被束縛住。對我來說,那真的很沒尊嚴,而且若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妳當下沒有做出反應,只會默許了對方的做法。

 

小拌嘴是甜蜜 大拌嘴是災難

說真的,小拌嘴是甜蜜,大拌嘴是災難,因為妳不知道兩人拌嘴會發展到什麼嚴重地步。有時候嘴賤的吵鬧是假生氣,但有時候卻是爭論一個很無謂的觀點而真生氣,然而當下那種真生氣的緊繃氣氛,我個人的做法就是掉頭走人,沒辦法硬坐在同一張桌子當作沒事繼續吃飯。

即使你們之前因為某些事件而不開心,誰或許對誰還有些氣憤,而其中一方想要捉弄另一方,認為這是無傷大雅的玩笑,我只能警告,金錢這種事情是不能拿來開玩笑的,面對自己的情人還要像面對老闆一樣,伸手拿錢還得看對方臉色,那麼在一起還有什麼情意可言。

 

錢包手機隨身帶 預防尷尬狀況發生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告訴你們,帶錢包、手機這件事真的不行偷懶,一次也不能馬虎跳過,該帶的物品還是要帶,以防萬一兩人吃飯又發生了什麼爭執,然後當下沒錢走不得、沒手機討不了救兵,還要留在原地相看兩尷尬,在當下一定會想用力捏自己大腿做為教訓。

從現在起不管妳是跟另一半出去一會兒還是一整天,請試著把我剛說的動作當成一種習慣,即使妳的錢包很大或妳本身不喜歡帶著錢包,那麼就拿一張鈔票放在口袋裡也行,總之就是不要讓自己陷入那種尷尬狀況。妳不會知道這張鈔票什麼時候會挺身解救妳的窘困時刻。

 

體貼對方多一點 別拿錢事開玩笑

那些隨身會攜帶錢包的男生或女生,有時候請想想另一半的心情,為什麼要在明知道另一半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吵架呢?踐踏人性尊嚴並不是一個能夠讓兩人更甜蜜的好方法。

其實這些事情在別人眼裡都是小事,但人與人之間都是靠著這些微妙小事來聯繫彼此情感關係。我知道光說別人有問題不一定表示自己沒問題,有時候像我這樣的人也必須試著收斂一下當下的情緒與脾氣,不要急著在外頭與另一半爭執,凡事有話好好講,不要因為仗著自己有帶錢包與手機,便放膽與另一半無理取鬧。

 





後記:
我為此還特地在我的FB上提出『出門要不要帶錢』的問題問大家意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mei-jiang/201789077203#!/pages/ya-mei-jiang/201789077203?v=wall&story_fbid=143761068983375&ref=m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