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最近收到很多喜帖,有些高中同學遠從台中寄來的帖子或是公司同事的帖子,
她今年下半年收到喜帖大概有六、七張了,不知道該說Angela人緣太好,還是要說
大家彷彿都急著要在今年把自己嫁掉。

Angela在家中的爸爸、媽媽也一直催促她趕緊結婚,而Angela總是告訴他們:「結
婚是很神聖的事情,不能隨便決定」或是「我還沒找到我該嫁的人啦!」她總是這樣
回答他們,這些話也讓爸爸、媽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於是現在兩老也懶得去叮嚀
這些事,「反正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做什麼就隨他們去吧!」後來Angela的媽媽就跟爸
爸這樣說。

Angela相偕男朋友一同出席那些喜宴,每個人看到他們都問:「什麼時候換你們了
啊?」

Angela總是笑笑說:「現在時機不好,不敢亂嫁。」

但是有同桌的長輩回答的更妙:「就是要趁現在時機不穩定用結婚來賺錢啊!」他們
總是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說。

Angela和男朋友兩人相視後尷尬的笑了笑。

Angela之後夥同一些即將要結婚的同事聊天,「人家說結婚會賺錢,真是真的嗎?」

去年已經結婚的小可說:「辦喜宴收禮金多少都有賺,可以拿那些賺來的禮金去好好
的蜜月,或是你們早準備好蜜月的費用,可以拿多餘的禮金做其他用途。」

另一個還沒結婚的小芬說:「可是我堂哥他們上個月結婚辦的喜宴居然是賠錢耶。好
慘!」

Angela也很驚訝的說:「哇,那怎麼辦?他們蜜月去哪?」

「他們原本預計要去歐洲蜜月,但是後來經濟不足只好去台灣鄰近的日本囉!而且我
還聽說他們因為辦喜宴負債。」

「怎麼會呢?」小可問。

「有些人包禮金都很小氣啊,而且攜家帶眷的只包小小的數目,我堂哥是說辦喜宴而
搞到夫妻倆負債。」小芬說。

「所以那些長輩總是說『時機歹歹』才是利用結婚賺錢好時機,這句話的道理完全都
不能相信。」Angela笑著說。

「不過結婚這種事情會不會也要看年紀?」

「這句話又怎麼說?」小芬問。

小可站起來,正要把桌上的東西整理,她邊把一些文件匯整邊把她收好:「因為像你
堂哥今年才二十二歲,他所認識的人的年齡層應該都不高,就算有認識年紀大的人,
那應該也沒幾個。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晚些時候結婚,多認識一些經濟能力較好的人,
然後再去結婚,會不會對情況有改善?」

「妳說了這些倒是提醒我們這些還沒結婚的人,我會去多認識一些『經濟能力』較好
的長者。」Angela特地把「經濟能力」加強語氣笑著回應。

小芬看了Angela和小可的賊笑,小芬要走出這個聊天範圍,她撂了一句話:「不過
別忘記這個社會還是有『厚臉皮』的人,搞不好我會在妳們結婚的時候變成那種人。」

小芬和Angela同時發出歎息聲:「唉………」

「太殘忍了吧。」小芬說。

「因為等妳們這些七年級生想要結婚的時候,我看我也生小孩了,我的經濟壓力更重
了啊,所以妳們那些『攜家帶眷』的人包禮金包很少,我想我開始能夠站在他們的立
場想了。」

此時,小芬一臉很天真的說:「Angela!不如我們今年也一起跑去結婚吧!」

Angela白了小芬一眼,「妳白痴啊,現在都十一月了,今年來不及了啦!明年再考慮
考慮吧!」她說完,也跟隨著小可的屁股去茶水間。

結論是,這年頭大家都喊日子難過,更想用另類的方法來替自己多賺些零用錢,但是
有時千算萬算,算到最後還是沒把錢賺到,反而還賠了點錢,那真是慘不忍睹,所以
不管做任何事都得睜大眼睛,細心的好好計畫,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周詳的計劃人
生才能出現少點風險。

最後,仍舊老話一句,朋友們:「結婚,要幸福喔!」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