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蘇美島之曬黑旅行】10 days

喜歡跳舞的人,就一定知道哪裡有Party,想走國際路線去熱舞的話,大家都會知道我們東南亞「Koh Phangan-帕岸島」的full moon party。當然我也是慕名而去,但是後來買了一本與帕岸島相關的旅遊書「蘇美島-Koh Samui」才發現原來蘇美島很美,於是開始計畫了十天之旅。
在這篇旅遊日誌中,我會以照片來建議大家一些心得,好讓大家可以旅遊更順利。


●↑曼谷機場很大,轉機其實很簡單,只要帶一個翻譯機,旅遊一點都不難。


●↑島上最常見的鳥,有時候還會聽到他們獨特的聲音,他們很可愛,都用走的,連下樓梯都用走的方式呢!


●↑這是在查溫區的「ninja」全天候24小時開放,便宜又好吃,我去兩次都是在中午過後去的,所以不會遇到人潮。


●↑往拉邁區路上的醫院,蘇美的診所、醫院、藥局其實很多,所以不必擔心生病的問題


●↑騎到拉邁區的熱鬧小街,然後停下來,朝海灘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這個景點喔!有點累,但很省錢。哈哈


●↑這是蘇美島西岸的big john餐廳的優點,他就剛好位在可以看夕陽的點。


●↑big john餐點價位一般,生蠔一顆40泰銖,龍蝦叫太大隻了,結果都貴在龍蝦,不過真的很值得!


●↑搭船去帕岸島,很多外國人都跑去波普區的碼頭,但我認為去大佛區的碼頭會比較好,那裡開的班次比較多,票價一人150泰銖。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吧,若要快點到達的話就到旁邊問快艇囉。


●↑其實帕岸島的路比蘇美島更恐怖,建議大家還是找party附近的住宿就好,因為要從哈閏區到班泰區的路可有45度之陡喔,兩個人很容易卡在路上騎步上去,很辛苦,半夜要回住宿的地方也很危險呢!


●↑我不大喜歡那裡的海灘,很多人都沒啥公德心,地上也很多煙蒂,清潔的工作人員也都很隨便,如果不介意這樣髒亂環境的話,那就去體會一下一群外國人在沙灘運動的氣氛吧!


●↑帕岸島的full monn party果然名不虛傳,月亮真的很美又很大,晚上12點,月亮會悄悄到你頭頂上方照亮你喔!


●↑要去參加滿月派對要先查好滿月派對的行程,一桶桶的酒跟飲料大約250-350之中,喝起來普普,可以醉一下,很快就醒,還滿好笑。


●↑我喝了這一杯,500泰銖,特調冰砂。我不爭氣,半小時後我就連晚餐都吐出來了。god!


●↑一開始我的住宿選在熱鬧無比的查溫區,後來從帕岸島回來後,我改選波普區,那裡比較少人,但也顯得悠閒。


●↑波普區那裡有個大大的夜市,如果想要吃便宜的食物,可以去那走走,也順便融入民情。


●↑安通國家公園之一的島,那是由四十幾個小島組成的國家公園,海水很清澈,天空很藍,去到蘇美島一定要去,會讓你大嘆活著真好!我跟當地導遊買了:安通國家公園一日遊,有浮潛、附午餐、飲料、獨木舟,一人約1900泰銖。


●↑在波普大街上的fish star,氣氛很絕妙,我很喜歡那,我還去了兩次,服務態度比隔壁附近的「快樂象餐廳」好很多。


●↑這是店內的貓咪,有個外國人看我一直摸她,他就問我:u like kitty?,我說:yup,然後我問他:is't boy or girl?外國人說:she's kitty.....hello kitty..哈哈,後來才知道原來叫kitty是女孩子。(我翻的英文可能有些錯,不過請將就點吧。)


●↑其實我覺得換錢很方便,不過按照旅遊書上的建議,蘇美島上有紫色、綠色、黃色的換錢或領錢的窗口,最好選擇黃色,匯率真的有比較好,我比較過了。


●↑大佛景點,很好找,自己騎車也可以找的到喔,其實只要不穿暴露的泳裝,短褲、露背上衣皆可進入上前參觀。


●↑在大佛附近,往查溫區的方向騎,也可以看到這座佛像,那裡很大,彷彿與世隔絕,相當寧靜幽美。


●↑這是一個特別的腳踏墊喔,它是用拼布方式,一層疊一層製作而成的喔。


●↑我們要出發去龜島(還會帶你去海鷗島),因為我在波普區的第一天住宿的隔壁是間安排海上、海底行程的店,我跟那老闆娘聊了起來,就跟她訂了龜島浮潛行程,她老公是外國人,也是個非常合善的人,他們倆個真的很相愛呢,老闆娘目前大肚子中,還有,因為跟她聊天了一會,她還少收了我一百泰銖的上島費。所以原本是兩千元的費用,變成優惠一千九泰銖。照片中的那個開船的大哥,他真是有夠殺,喜歡甩尾、超船,還會做一些刺激的行為來讓遊客覺得刺激,所以這一趟真是過癮啊!


●↑這就是海鷗島,超級美麗,如果有看我的相簿就知道,有些魚在淺灘的地方就會游過來,非常親切,而且海鷗島有分一邊是戲水游泳的,另一邊是浮潛的,我一個人沒有穿救生衣靠著蛙鏡就游了很遠喔,真的一浮潛會停不下來耶。呵呵。


●↑這裡很奇妙,我在帕岸島上騎車,會一直想騎下去,就算不知道前方是哪裡,還是會想繼續騎下去,而這裡也一樣,他做了這樣的路很長、很長,也讓我想一直一直走下去。(汗)



●↑晚上去查溫區洗海底浮潛的照片,然後回波普區的路上就看這隻特異功能的貴賓狗。在蘇美島上經常看到有人養貴賓狗呢!呵呵


●↑相當好吃的香蕉餅,其實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這種攤販,我也不怕拉肚子,也不管衛生不衛生,反正點了就是吃下去就對了。這位印度籍老兄,很愛耍帥喔!動作一百,連外國人和我都跟著發笑呢。


●↑往拉邁區的路上,有個圓寂的師父,看地圖才知道那個地方,因為他沒有明顯的地標,很容易一騎就騎過頭了。


●↑在找神奇花園景點的路上,覺得山上種竹子很有禪意,然後在山腰的時候有個可以看瀑布的景點,我沒停下來去看,因為覺得沒什麼吸引力,而問收票員(看起來像老闆娘)神奇花園,他說那裡的路太難騎、很陡要叫車比較好,結果他給我開一個價錢,我差點昏倒,他開了八百塊泰銖要派車接我們去那,我當下拒絕寧願騎車去冒險。


●↑找了一下,花了點時間就找到了,雖然沒有很奇特,但也覺得很難得。聽說建造這個花園的主人因為受到佛經的影響,就開始雕塑,然後靠當地人的幫忙一起合力建造出「神奇花園」門票八十泰銖。


●↑隨處可見的「松濤」像台灣的公車,他們會沿路按喇叭,引你注意,然後你若要去某個地方你告訴司機,再問司機多少錢,你覺得合理就上車吧!他們的停車鈕在車後面座位上方,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到了我想到的地方還猛敲他的玻璃,還因此被一位好心的外國人告知。哈哈。不過我告訴他我第一次搭松濤啦!


●↑有來台灣表演過的dj gary gecko,這是他開設的店,他的住宿很適合簡單旅行客,很便宜也頗乾淨,外頭有他們的bar還有看電視的地方。當晚他和他的搭檔也在那(聽說他每週日都會在那放歌表演,但也因為經常四處表演,所以不一定會出現在那,我算狗屎運,有遇到他。),我沒有提出要跟他合照,因為他不是我鍾情的dj Paul van Dyk啦。


♥♥♥♥♥♥♥♥♥♥
自助蘇美
【建議1】
不用帶太多東西,最好一套衣服就好,到那再買就行,那裡有很大的tesco超市,從生食到熟食都有在賣,所以只要一到當地趕緊租車就去採買生活用品吧!
【建議2】
最好買一本小的旅遊書,後面還附贈地圖的最好。至少書可以告訴你,什麼好吃、什麼好玩、什麼好買。
【建議3】
租車現在很少能用國際駕照了,現在一般都是要收你「護照」,相信我,因為我租了4次車,都在不同地方,大家都不甩國際駕照,重點是既然要給護照的話,就找有店家的租車會比較安全。
【建議4】
大多數的泰國人好像都聽的懂國語喔,要罵人的話最好小心一點呢。畢竟別人是在地人,我們是出外旅遊人,所以還是不要有衝突比較好。

※其實蘇美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騎車的話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在這十天的旅遊,就是靠他們的大輪胎摩托車遊走蘇美島、帕岸島各處。
※如果有網友想要了解什麼的話,可以留言問我,我把我所知道的可以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