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的眼睛(一五零)【蔓延】



一句話有多少人能讓自己記得
一路上有多少人能讓自己心碎
一輩子有多少人能讓自己鼻酸

甩不開我的悲傷
丟不掉你的名字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快窒息的愛】






你的情人讓你感受到有種窒息的感覺,有沒有可能是你給對方不安,讓對方沒有安全感,或者有沒有可能是你覺得你的情人老是不受控制...



其實通常我覺得短暫戀情比較會有那種令人愛到快窒息的感覺,但通常迅速緊緊依靠在一起,轟轟烈烈、狠狠地愛了下去後,沒多久便會感到恐懼甚至無法認同,然後便會開始找藉口理由離開這段感情。
 
這不是自己或對方的問題,而是你和對方在預見愛情的瞬間就決定你們倆就是要這樣談戀愛,但也就是要這樣結束,所以當這種短暫戀情出現時,請不要懷疑彼此的相遇是否是個錯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九)【珍惜】



我們都想回到最初的時候
潔白、無淨、單純、起點
想要去珍惜以前
卻不被允許


想要去珍惜回憶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八)【我們的日出】



日出來了,顏色亮了。
你起床了,我也醒了。


兩人一起不就是如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七)【回頭片段】



我們遇見很多人
這些人來來去去
有些人用心對我們好
有些人用心對我們壞

回頭望去,記憶片段
我們總記得哪些人做了哪些事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期文章 - 為愛瘋狂】






當你越過矜持、沉默,我就越想要表示點什麼,好讓自己與其他競爭者有不一樣的地方,屏息以待希望你的目光能夠完全落在我身上
...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因為喜歡就是喜歡,任何一個不起眼的理由都足於讓自己陷入瘋狂的迷戀,你穿過的衣服我還留著,你的電話號碼我沒有刪,你拿過的傘我掛在門口,你和我曾經相處的記憶,一直都在我這裡,埋藏在深深的筆記本裡。

愛,就是如此讓人瘋狂,更是容易讓人失去理智,無法辦別是非對錯。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期文章 - 甜蜜與禁忌的情話】





另一個他不在時的寂寞感,總會不經意的流露出來,其實誰都可以克服孤單,誰都想要習慣孤單...


我遇見了一個人,這個人是我生命中意外的訪客,我知道我可以假裝意外、不小心的出軌,但是我沒有……。

他不止一回在我耳邊邀我回他的住處,當然,我聽的很高興,身體有極大的意願想和他回去,只是當你告訴自己,太過聽信身體的直覺容易傷害到其他人,於是我只當這是酒酣耳熱一時意亂情迷的醉話。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六)【懸掛無奈】


我把你們放在自己所在最上方的位置
因為我想要你們在上方看著我的一切

只是位置怎麼擺放
你們就是無法協調

我總以為這樣是最好的配置
但卻是無法預料的估算錯誤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他走了以後】







當下陰鬱氣氛彷彿讓彼此看見兩人沒有未來可言,事後才會開始回想相愛的點點滴滴,但這些回想好像對於兩人的感情於事無補作用...


『當你轉身,背對我離去後,對我們而言那是種解脫。』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五)【氧氣短缺】

就這樣垂吊在你上方,
我早已不能呼吸。

就這樣垂吊在你上方,
我早就不是自己。

就這樣垂吊在你上方,
我不再是原本的我。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性感‧冷感‧枕邊人】
 

 



每一個人都很渴望擁有完美的性愛與床伴,但我們也懂得古人所傳達的『事事無法盡善盡美』的涵義……


我不得不說女孩子有很多生理上的毛病,有的人大姨媽是半年來一次,有的則是天天來不停,這樣的生理與心理上交戰,其實這會變成對床邊性愛這件事興致缺缺得最大的原因。

他們到底懂或不懂?

性愛帶來的痛與快感截然不懂,但是很多男人都不懂這個,男人的小底迪長短與女人的陰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女孩不懂男孩的困惑,男孩更不懂女孩的疼痛,(我只是純粹以疼痛來發問,就像我個人不會偏頭痛永遠無法感受偏頭痛的痛。)總而言之,我們沒辦法去設身處地去體會別人所謂的痛處與難處。

曾經有位大姐問我:「妳是石女還是浪女?」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四)【不管到哪】


親親我的親愛的,

你讓我無時無刻想著你,

不管到哪裡去,

總有一個什麼可以傳達訊息的管道。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期文章 - 他的那個她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取代她……。』

愛一個人,無所不用其及,越難得到的就越顯珍貴價值,除了CP值高的單身男女不乏被追求外,已有伴侶的高CP值男女也會讓人躍躍欲試想要用盡手段得到他們的關愛。

有時候我不禁想這問題:『要如何分辨喜歡一個人怎麼分對錯?』

明知道對方已經有另一半了,但自己還是會無法受控的去喜歡上他,有人認為這叫做盲目、自找麻煩,但我卻認為這是緣分捉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地點相遇。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看到朋友轉寄拒吃魚翅的信件,我深深感到歉疚,之前在節目上秀了一塊風乾大魚翅,但我只想說我個人不偏愛魚翅,以前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從今以後我決定不要吃魚翅了。如果你覺得畫面噁心、血腥不敢看,對不起,我認為還是得看,我們人類要面臨真正世界上我們該注意的事情,而不是聽聽就算了,有時候你雖然沒辦法親臨現場感受當下的震撼,但是照片也能帶出一張張的故事與涵義,當你看過後你才能體會到傳送信件者所要表達的想法與感受。原信件似香港傳來,所以以下的轉述文字有些許修改,請見諒。


【轉寄信件】美味魚翅背後的故事



拒吃,可以從每一個人開始…

PLEASE FORWARD THIS TO EVERYONE.
We, the new generation, CAN MAKE A DIFFERENCE TO OUR CHINESE/ASIAN EATING CULTURE!
 

以下這幾幅相是每位潛水員最不想見到的場面。新年假期有一班香港潛水員到菲律賓Philippines潛水時於淺水海面發現有條年幼鯨鯊(就是鄭伊健幫WWF拍宣揚海洋保育那種魚,它是海洋最大種魚類,成年可長12米,重二十噸。但品性惇良,大嘴無牙,專吃浮游生物,絕不襲擊人),其後將它救起,竟發現它的魚鰭全部被割走(等同將它的手手腳腳全部割斷),其後它就慢慢流血離開了海洋。


魚鰭就是中國人認為最珍貴的魚翅,但其實魚翅本身沒有味道,全靠高湯的鮮味。現在全球每年捕殺一億條鯊魚,鯊魚繁殖緩慢。如果繼續大量捕殺下去,衹會使鯊魚絕種,破壞海洋生態鏈。而且鯊魚身處海洋生物鏈頂層,生平吃了很多其他魚類,體內積聚不少水銀和重金屬,故魚翅含水銀,不宜多吃。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三)【因為所以】

在困住的生命裡
改變的痛苦嘗盡


答案顯現 不願承受
願望消滅 不斷祈願


因為不滿意 所以要求多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愛情裡的謊言





不是女生一直欺瞞著男生自己的內心事,就是男生一直背著女生另結新歡,但誇張的是這些人都可以活在謊言中如此長久……。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問題困住了,明知道問題在哪,但卻不願去改變,甚至認為又為何要去改變,改變又能做什麼,這種自我的想法經常帶給別人與自己不少情緒上的折磨,我相信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或許你/妳正是這樣的人。

有時候我認為這樣一昧地去改變別人只是為了方便自己或只是為了想證明自己的理論是對的,但事後我回想過這是一種強迫的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去勉強別人的思維,因為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有他的生存道理,如果干涉太多就違反了個人生存的意義。

我不是要你們為誰而改變,也許是像我這類的人太過雞婆、熱心,看不慣你們愁眉苦臉,一直深陷其中又無法得到解脫,但是每當我遇到這類型的人,我有時候反過想:『假如,這一切是他們自己心甘情願的呢?』若你/妳是這類的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你們經常讓人發現,臉上的憂愁總是比笑容來的多。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四二)【發現】

每一天都有很多小事發生
這些小事都可能蘊藏著驚喜


只要留心注意身邊的事情
就會發現別人不曾注意的細節


失望與悲傷可以自己抹去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 今夜去尋歡




不是女生一直欺瞞著男生自己的內心事,就是男生一直背著女生另結新歡,但誇張的是這些人都可以活在謊言中如此長久……。

若問你在目前這一段感情中有什麼感觸,你會不會一時無法答應出來,甚至事後自問自己有何感觸時,竟然有種提不上力氣的失落無助感呢?

這種感覺你以為是很沒什麼的,你告訴自己這種感覺根本不會影響你太多情緒與生活步調,只是你偶而還是會懷念一個人單身的日子或曾經荒唐的日子,只是現在可能是年紀慢慢大了,朋友漸漸少了,要忙的事情多了,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去注意自己的感受。

我們人類就是有壓抑情緒的能力,除了視而不見還是視而不見,有時候往往是某個人也好,是某件小事情也行,任誰都會懷念曾經讓自己有過快樂事情。

其實對於朋友們的男歡女愛遊戲,我一點也不會有什麼反感,畢竟有時候以我是旁觀者的身分來看待朋友們的愛情,總是有幾對交往戀情許久的人,多少也都看的出來他們其實一點也不相愛。

不是女生一直欺瞞著男生自己的內心事,就是男生一直背著女生另結新歡,但誇張的是這些人都可以活在謊言中如此長久,對於我旁觀者的身分,我只能看不能說,甚至也不會多給什麼意見。

某個有伴侶的女性友人A一直跟大家抱怨她的感情生活,每次抱怨都是同樣的事,一下子說她想分手,一下子說她想改變生活…等,我們大家認為她對這段感情的不滿實在壓抑太久。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段穩定關係中的另一半,其實是靠近自己最親密的人。

很多人小時候會跟家人、朋友膩在一起,但當你遇見某個人的時候,你卻都是跟這個人膩,你會定時打電話關心他正在幹嘛,就為了想掌握他一天的活動,不管有沒有同住在一塊,你會希望不斷地跟他講話,把你腦裡想說的話都跟他說,想聽聽他的意見看法,就算是問他晚餐要吃漢堡好還是便當好,當你把一切生活步調都需要他的時候,這個人就是你最親密的伴侶。

我記得以前常灌輸朋友一種觀念,:『情人都是過客,朋友才是最重要。』只是我發現這種道理不能完全都套在一種關係上,就好比當你早知道自己另一半是個自私的人或是早背叛你無數次,而你還是把他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進而拋棄對你掏心掏肺的家人或朋友,站在家人、朋友的角度來看,我就覺得這樣的戀情完全違反了那句話的操作。

以前年輕氣盛的我會因為自己常講出這種話便告訴自己,既然說出口的話就要做到,於是當我身旁的朋友們失戀或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就會排除萬難挺身而出,就算跟當時的男朋友大吵一架甚至鬧出分手還是會在所不惜,就只為了要做到自己說出『朋友才是最重要』這句話。

只是當自己認識的人越來越多,遇見的事件也不少,有時很感慨人與人之間的約定竟然如此容易動搖薄弱,先前約定好的事情,可以因為氣候或心情上的關係而推掉約定,就算是家人也是會經常失約,這種感慨的感覺通常在有另一半陪伴的時刻總是特別明顯,也讓我回想自己過往戀情與回想他人對待戀情的方式,我發現愛情真的有種讓人不自覺赴約的原動力。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期文章 - 男人也有公主病





我們都很受不了一種男生,就是什麼都要算的很精準的男生,甚至對某件事有偏執狂加強迫症的傾向……。


我問過許多男生:「怎樣的女生會讓你們退步三舍?」統一結論後,他們都不喜歡髒女生,可是現在的女生都那麼會隱藏,出門打扮的光鮮亮麗,你哪知道她們私生活有多髒亂。

我跟一些女性友人都討論過,我們都很受不了一種男生,就是什麼都要算的很精準的男生,甚至對某件事有偏執狂加強迫症的傾向,這種情況如果這男生是單身就算了,偏偏我聽到的幾個怪癖都是有另一半的人,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的另一半是那樣的人,我會過怎樣的生活。

朋友A的男友是個洗衣袋狂,家裡的洗衣袋多到櫃子快放不下去,只要有在家裡的時候就會洗衣服,一直洗,洗不停,不過也還好因為有他這樣愛洗衣物,才可以讓家裡清潔溜溜。

朋友B的男友是個喜歡計算卡路里的人,每一餐吃什麼會胖、吃什麼好上大號統統都記錄,只是有時候你會覺得現在是大家要開始減重比賽是吧?怎麼每天吃的東西都要斤斤計較。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