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愛情裡的謊言





不是女生一直欺瞞著男生自己的內心事,就是男生一直背著女生另結新歡,但誇張的是這些人都可以活在謊言中如此長久……。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問題困住了,明知道問題在哪,但卻不願去改變,甚至認為又為何要去改變,改變又能做什麼,這種自我的想法經常帶給別人與自己不少情緒上的折磨,我相信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或許你/妳正是這樣的人。

有時候我認為這樣一昧地去改變別人只是為了方便自己或只是為了想證明自己的理論是對的,但事後我回想過這是一種強迫的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去勉強別人的思維,因為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有他的生存道理,如果干涉太多就違反了個人生存的意義。

我不是要你們為誰而改變,也許是像我這類的人太過雞婆、熱心,看不慣你們愁眉苦臉,一直深陷其中又無法得到解脫,但是每當我遇到這類型的人,我有時候反過想:『假如,這一切是他們自己心甘情願的呢?』若你/妳是這類的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你們經常讓人發現,臉上的憂愁總是比笑容來的多。

我們會難過、會悲傷都是因為我們把情緒牽引到感情上,相對的,當我們會去主動關心、溝通也是出自於對你們有感情才會這麼做,如果這世界不再有像我們這類熱情主動的人,那麼這世界還有誰願意去付出,誰又可以信任呢?

我們一直渴望可以遇見怎樣的對象,這不再只是口頭說說的空話,我們要試著把這樣的希望轉變成可以真的實現在生活上,但是當自己都不愛自己了,我又要如何叫別人來愛我
 
但你們大概也知道,很多故事聽了又聽,事件又一再的重複上演,即使當他們面臨到該怎麼做決定,很多人就是學不會如何成長與珍惜,對於這類的故事,我沒有生氣,也沒什麼大的情緒,只是覺得很可惜,可惜的是我明明就看見可以如何得到順遂的幸福與快樂,然而他們就是寧可視而不見的選擇考驗。

愛情裡,有千百種謊言,如果你心知肚明騙自己一切都會變得很好,越要逆道而行去談一場戀愛,任誰也無法阻止謊言帶來給你絕望,因為一次次的挫敗會讓你滿身傷痕累累。

真正愛一個人不是將他/她綁在身邊,如果真愛著對方,應該要讓他/她走,你們毋須讓自己活在考驗中來證明彼此的愛情有多堅定,或許放手後快樂便能垂手可得,謊言也不必一再地想破頭該怎麼說出口,把兩人之間放寬距離,真實才能容易現身。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說的容易做的難,但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的心智也該要有所進展了,如果因為害怕而無法做出決定,將來你/妳還能給自己或對方許下什麼承諾呢?

如果對方不能理解你/妳的決定,就跟對方說清楚自己的感受吧,不祈求對方能夠諒解,但也希望對方多少能夠理解,假如對方對你/妳產生恨意,那麼就讓對方恨吧,不需要害怕當壞人而一直活在欺騙自己真實感覺的謊言中。

找個時刻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己的真實感受,聆聽自己內心的想法,這個想法即使是繼續或是離開也好,聽完後何不試著順著感覺走,也許你/妳和對方都能得到更幸福的人生。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