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的眼睛(一六六)【最有資格】


找個時間讓心靈沉澱
思考曾經所做的是對還是錯
找個地方讓軀殼流浪
反省曾經所說的是好還是壞

也許你會不明白 也許你會不清楚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恐怖情人】


 



你不斷地洗腦自己,也告訴自己是他認為很重要的人,但現實上,你在他心裡的價值如假鑽石的玻璃珠。


很愛一個人,即使犯了讓你數不清的錯誤,你仍舊願意接納他,願意原諒他,但在心裡面你自己最清楚,你到最後還是沒辦法原諒你自己。

愛一個人,為什麼要讓對方的生活過得如此難堪又痛苦呢?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些單身人們總愛說想快點擺脫一個人的生活,身體力行的他們會很積極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老天爺不辜負這樣主動的人,但當他們如願得到了一份感情,他們一開始會小心翼翼的經營,到了一個階段後,卻會有種不知道從哪衍生出來的無力感困擾著自己。

愛要彼此互動 感情必得勤加維繫

一段時間不短的感情,你以為就是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一種安穩的歸屬,但是你的他很久沒跟你聊起工作的狀況,你的他很久沒有問起你的家人近況,你的他很久沒跟你回家和你家人聊天,你的他很久沒帶你去散步或兜風,你的他很久沒主動給你實質的照顧,你的他老是在說自己和他的朋友,你的他一直認為你是個獨立的人。但是維繫愛情不能只光靠一個人去努力,很多時候你必須要多想想對方的好,才不會辜負了另一半對你的愛;很多時候你必須感受到對方的好,才會感到幸福而去做些什麼。

愛情的毒藥是懶惰 主動付出加熱感情溫度

有一天接近清晨時刻,我接到了老媽的電話,她在電話裡跟我說了一些令我擔憂的事,陪她聊了幾分鐘後,雖然老媽說沒事了,她要睡了,但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因為我怎麼樣都擔心她會做出什麼傻事,睡在身旁的他對我說:「既然那麼擔心的話,就過去家裡看看吧!我們開車過去,她那裡離我們又不遠。」

那時天氣十分寒冷,我們隨即換好衣服立刻出門去探視老媽,一路上雖然我嘴巴上討論著剛剛的電話內容,但內心有種踏實的溫暖。假如我身旁的他是一個很重視睡眠的人,他可能會因為在半夜被電話吵醒而亂發脾氣;或者他根本睡昏了,沒聽到我跟老媽的對話,若半夜把他吵起來,他也許不會說要陪我去我媽家探視。愛情的毒藥是懶惰,勤勞是愛情的解藥,願意為了愛一個人去不計較付出是一件很偉大的事,能夠遇見一個願意把你的一切視為他的一切的人是一種幸福。把你的家人當成他的家人,把你的擔心當成他的煩惱,把你的眼淚當成他的難過,把妳的笑容當成他的快樂。

雖然探視老媽後我們迅速又回到兩人同住的家裡,不到3小時他就必須爬起來去上班,這天中午午休時間,他特地從外頭繞回家帶了一杯我喜歡的熱拿鐵咖啡給我。我知道他藉由帶了一杯熱飲想讓我溫暖一下身子,也是順便想回來探視我的情緒如何,他所做的這些我都懂,而我也為此舉默默感動,也明白這是一種愛我的勤勞表現。

別拿少根筋當藉口 小關心最能感動對方

少根筋、粗心大意、我行我素都不代表可以忘記怎麼去經營感情的心意,一定是某一方很愛對方才會去討另一方歡心,用不計較後果回報的方式來表達你愛他的表現,即使只是像我的他一樣,一杯熱飲也好,一句電話關心你起床了沒也好,至少對方有心想讓你知道他在意你、關心你,所以想主動為你做些什麼,其實不難從很多小地方都能感覺出來。

消極懶惰的敷衍 輕易澆熄愛情火花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六五)【給自己的隱喻】


挑一個你喜歡的角度

往那個方向看去

天使就要下凡了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期文章 -愛情大嘴巴】


 



不知道像我這樣心態的人是為什麼?

為了要與眾不同所以寧願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方向?

還是為了要得到更多認同,所以選擇禮讓的方式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交換靈魂】


 



假如可以交換靈魂那該有多好?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也會努力爭取自己所該得到的愛情,更會因此好好的漢所愛的相愛一輩子。



我不在乎的外表,我相信靈魂,但偏偏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以貌取人,但這不能怪別人這麼樣看人,因為人類的眼睛本來就是用來看眼前所呈現的畫面,當畫面呈現美麗的模樣,當然心情上也自然會喜悅,相對的,當你看到悲傷的畫面,你的心情也會跟著不自覺得難過起來。

最近看了不少朋友們的外表改變,他們以前外表風靡了不少異性的朋友們,但最近仔細一看他們的臉上已經有逐漸地被歲月刻畫的痕跡,有時候我很感嘆,當時他們的桃花每一個都比我旺,在旁看得我都覺得羨慕不已,現在的感情怎麼有種人事已非的模樣。

當外表老去,心智沒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天晚上去李正帆老師家吃雲南火鍋,雲南火鍋是正帆老師的老婆-小珍教主的私房拿手菜!好吃到我畢生難忘啊!(圖中是正帆老師幫大家盛佐料)哈,重點是從七點多吃到凌晨三點哩,我稱之為火鍋馬拉松!kool!

人生中有很多意外都是緣份促使而成的。

別人的一句話,自己的一個主動;別人的隨意,自己的不經意。

我只能說,當事情發生時,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緣份啊。

因為某天錄影完我跑去電視台隔壁的美食街吃飯,打電話約了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偷閒陪我邊吃邊聊,吃完後她跟我說電視台對面有一間賣甜點的,店內的『焦糖布丁』很好吃,於是我看時間還早,就悠閒的先去繳電話費、買咖啡,再慢慢地晃到甜點店買焦糖布丁。

看冷藏櫃只剩三個焦糖布丁,我心想買回去吃,另一個要拿給隔天要碰面的嫚嫚吃,結果在拿焦糖布丁的時候聽到正在結帳的太太們在跟收銀員講話,意外的聽到『太妃糖』這三個字,我心裡征了一下,立刻想起珍妮佛在FB社團成立的『太妃堂 之 INDYLEGONZA』

這也太有緣了,我隨即跟店員問起太妃牛軋糖放哪,立馬拿了一小盒去結帳,離開店家的時候還滿心歡喜喃喃自語:「真是巧合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愛看美國影集,反正週末假日在家,我可以把一季的份都看完,最近看到超視播映美國影集『花邊教主』,我想起裡頭男女情愛的情節,大多時候不免也跟著投入劇情裡。(對,好宅喔!不過我愛。哈哈。)








現在真的很愛你。

愛過,笑過,糜爛過,瘋狂過。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終於『親耳』聽到陳Eason唱歌了。(陳奕迅,我都叫他陳醫生)


雖然對常聽國語歌的我來說,他唱了有很多廣東歌,但我還是覺得很好聽啊,而且我身旁有一位男生,他不管是陳奕迅唱國語歌或廣東歌都朗朗上口呢(給他拍拍手),雖然台北第一場被歌迷說陳奕迅唱的國語歌太少,第二場他就刪了一首廣東歌加六首國語歌,但我想說的是既然是歌迷,不管你喜歡的歌手唱什麼語言的歌,自己都應該要『盡歌迷本份』什麼都要會唱啊!(相對的來說,因為如果是我的偶像郭富城,我就一定都會唱嘛)


而且他唱那些廣東歌曲,其實都很好聽,如果不能接受的歌迷們應該是還沒深入去聆聽過,不然連我這個Eason廣東歌門外漢都覺得他唱的《無人之境》、《浮誇》、《陀飛輪》、《沙龍》、《裙下之臣》、《葡萄成熟時》、《與我常在》、《我什麼都沒有》、《講男講女》、《天下無雙》、《人車誌》…等這些歌都很好聽,也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為什麼不早點練習的殘念。


演唱會現場除了他唱了《十年》、《淘汰》、《兄妹》《愛情轉移》《K歌之王》、《愛是懷疑》…等大家膾炙人口的國語歌,我的媽媽呀,全場真的像在大合唱,好團結的凝聚力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我家的胖JA因為發情一直在家裡亂尿尿,

連上沙發的樓梯都尿的相當忘情,

我除了一直使喚家裡的男傭洗樓梯布,

還要翻出好幾條不需要用的浴巾布來暫時鋪上替代,

結果這胖JA還是忘情的尿不停,

(最高紀錄一個晚上我居然換了三塊浴巾耶)

最後拎週罵(老娘)我快被他給氣死了,

我拿出了N年前AKI還沒用完的狗尿布鋪在他最常尿尿的位置,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繼上回和朋友嫚嫚一起去聽陳小霞演唱會,當下她就約我隔週要不要一起去聽李正帆演唱會,當我一確認下週沒有錄影時間,我馬上傳訊息告訴她:『我可以跟妳去!』


當然我本身很愛聽音樂之外,其實我聽到喜歡的歌曲時,我會去網路上查詢做曲、作詞者的名字,也不是想做什麼功課,反而像是一種對詮釋歌曲的歌手以外的仰慕,覺得這些幕後製作歌曲的人很厲害,於是長時間累積這種搜尋幕後藏鏡人的做法竟然不自覺的變成聽歌的一種習慣。


所以當嫚嫚跟我說要去聽李正帆《幸福的門鈴》演唱會,我當然也聽過這位偉大音樂製作人的名字,但我不敢說研究到透徹極致,所以我抱著好好欣賞音樂的心情和嫚嫚一同投入這場演唱會。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壽司?

錯!





還是介紹便當?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期文章 -管他差幾歲】


 



愛光憑年紀無法定論好壞,但愛遭受年紀的誘惑是考驗。

他身邊不乏女性親近,這些莉兒都知道……。


莉兒從小是媽媽帶大,在媽媽的嚴格管教下,莉兒在大學時期才有談戀愛的經驗,也許是媽媽從小教導關係,媽媽告訴她女生不能太主動,太過主動很多原本可視為珍貴價值的東西都會變成一文不值,於是之後,她和幾個男朋友在一起,總是特別拘謹,不少時候男朋友不習慣她這種對任何事都看待太認真的模樣而開始考慮要如何說分手。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當面吵架還是電話吵架,又或者是網路吵架,你們吵完架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當下的情緒、氣氛呢?使用網路的人可能直接封鎖加刪除,或瞬間變成離線拒絕再 講下去;當面吵架的人可能躲進書房關起門來或直接奪門而出,不然就是硬要擠在同一個空間裡,不理睬對方繼續轉著遙控器看自己的電視或做自己的事。其實,不 同的處理方式,對未來的交往長短有很大的關係喔!

暫時逃離現場 別讓吵架情況失控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家裡一定要有個避難防空洞,即使是浴室、廚房也好,總之就是能夠在吵架的當下,讓你可以暫時逃離現場的地方。這麼說好了,我認為住在一起 的情侶們吵架時,能夠自由的奔出家門或有另外的房間可以躲尷尬氣氛的人是最幸福的。當兩人吵架吵得不可開交時,除了因對方脾氣不好到開始動手動腳不得不讓 你快閃外,大多數情況下,你和他就算吵到翻臉了,都還是得待在同一個空間裡。

不肯道歉示弱 怕委屈愛情地位

我覺得同居吵架的缺點就是當下沒地方逃,就算逃出家門,你還是得回到一起住的地方睡覺,然而優點就是可以很快速的和好,因為在一種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其中一方會先低頭道歉,另一方也不得不接受道歉,然後經由兩人共同的生活中的交集再慢慢修復先前吵架破裂的情感。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愛陳小霞


其實我很早就喜歡上陳小霞的音樂,說早好像又沒那麼早,以前喜歡哪些歌手所唱出的歌,會去搜尋是誰創造的,然後會覺得創造者好厲害、好棒,當然小霞姐的音樂就是這樣被我發現來的,我就是喜歡那種幽幽的味道,聽久了她的作品會很容易辨別她音樂的風格,不管配上誰的詞或者不配詞也好,我就是喜歡她做的音樂,在今年2010年的金曲獎頒獎現場,當她和周杰倫並列提名最佳作曲人時,當頒獎人唸出得獎人是陳小霞這三個字時,只有我一人在二樓看台歡呼,其實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我是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昨天因緣際會下聽了小霞姐生平第一次的演唱會,我內心充滿激動又期待,演唱會中她講話幽默的樣子好可愛,她的每段言語之中對我而言能夠更提醒自己存在的意義,讓我發現原來有些念頭是需要被刺激、被觸碰才會變得更好,雖然我幾乎每一首歌眼眶都是濕濕的,但我很感謝在2010年底聽了陳小霞演唱會,如小霞姐在演唱會最後所說的,用著這份愉快的心情跨越2010年,繼續樂觀正面的活著,我真的覺得能聽到他現場唱歌,真的很幸福。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六四)【偷偷】


低調一點才能看到更多
就好比偷偷暗戀一個人
不必讓他知道自己存在
只需安靜欣賞默默支持
在對方難過失意的時候
給予對方一個溫暖訊息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文章 -小啤酒男人】






我不是在鼓勵男人一定要拿錢給女人花,我只是希望男人不要再幫別人養女友了,你以為多花一塊錢,女友就會多愛你一分鐘嗎?



小啤酒男人對我而言除了是沒氣度、愛計較之外,還有一種就是花錢還會該該叫的男人,你知道那種掏錢掏太慢,不曉得是錢太多不知道該拿哪一張還是手指太粗卡住皮夾,都讓我忍不住在現場挖了我的大包包裡皮夾,以閃兩速度拿出零錢來先付錢,雖然我不介意跟經濟能力稍低的男人約會,但至少我需要的是誠實,遇過太多那種光說不練的男人,每個都說家裡不錯過,但都被老爸敗光,每個都說以前多會賺,但都被女友花光,但是當兩人一出來約會,你才會知道原來對方都在裝可憐、說謊。

好吧,被女友花光,我開始同情他,但甚至也替他覺得可憐。

但至少我覺得分手後要有品,過去事就別再提,把它當成教訓的記憶,不需要太常拿出來掛在嘴邊,這樣只會讓覺得你很好騙,還有,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不管你的前女友、前前女友、前前前女友……等,花了你多少錢,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都已經被花掉了,要追討也追不回來,但是當你一直描述自己的錢如何被那些女友花掉,這不能代表你一定就是對女友很大方很溺愛,但唯一能知道的是你對錢這件事耿耿於懷,所以你想要警告下一個未來女友『我不會花任何錢在妳身上了』,於是這樣你以為是試探別人對你的真誠度,但你也不知不覺變成小鼻子小眼睛之斤斤計較我就是無法忘記前女友的男人。

對女友好、疼惜女友是一件令大家都讚許的事,但是很多事情要適可而止,不是女友要求你什麼,你就非得做到,更何況是男人總是為了面子和那當下的一口氣,不知不覺就花了不少錢,重點是很多時候你花了這些錢也許女友還覺得不夠、朋友覺得太漏氣,你自己才在那邊生悶氣。

我的意思是說,對女友的好要量力而為。

喜歡一個人可以沒錢,但沒錢萬萬不能,如果你的女友對金錢這方面胃口很大,我想你既然不是千萬富翁就不要想盡辦法滿足女友的胃口,否則免得人財兩失啊,另外也不要過於天真地幻想你的誠心能夠感化她對金錢的看法,你們兩人一開始對愛情的概念不一樣,你又怎能狂妄的想要去改變對方呢。

最後我想說,錢都花出去了,日子還是是得過,不必告訴你以後要睜大眼找女友,這不完全是女生的問題,很多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也許都是自己給自己訂下太高的標準,找一個你沒辦法全面負荷的戀人,然後還認為不是自己的錯,且咒罵一切都是對方的問題。

這樣耿耿於懷的模樣還真不像個不男人啊,要如何看男人有沒有氣度,其實都可從小地方觀察起,如果剛認識一個男人成天只會唸過去,訴說都是別人的問題,甚至還要打壓女人思考觀念來合理自己所唸的內容,那麼我想女人寧願單身也不願和那男人走近,對吧?

如果再遇到這種該該叫的男人,那……。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人的眼睛(一六三)【寫上】


寫上木板的所有慾望
隨便希望哪個能實現
慾望在心裡永遠停不下來


想要看見你 想要倚靠你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的愛情需要承諾,但更需要一個正確的戀愛方式,如果輕易地把關係到自己未來幸福的決定權交給一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人來做,實在不明智。

將決定權丟給對方 等於強迫對方負責

最近,某個女性朋友問我對她即將要面臨的一件事情的看法,我聽得出來她想多徵收一些與自己想法一致的看法,以朋友的立場我當然支持她所做的決定,但她說她喜歡的男孩是持著相反意見,怕做了之後,她喜歡的男孩子就會不理她。聽完她的話,我無奈的搖搖頭表示惋惜。

這兩人還未正式交往,彼此都還不算是情侶關係,為什麼要替還沒發生的未來擔心呢?誰能保證現在為了對方而放棄,在以後的日子裡他一定會跟她交往?

說這男生自私或許也有一點,但說坦白一點,把屬於自己的決定權丟給對方其實也是一種自私的行為啊!假如他日後沒跟妳交往,反而跟別的女孩子在一起,妳會不會怨他:「當初是你叫我不要幹嘛、幹嘛的,我都聽你的,為什麼你還是沒選擇我呢?」調換一下角色,如果妳是他,會不會感到壓力呢?

自己的問題,自己有權利選擇接受或拒絕,當然也有義務去面對那些接受後與拒絕後的大小問題啊!把選擇權的壓力自私的加注在一個沒有名分的戀人身上,對他/她公平嗎?

缺乏自信心的人 是情人沉重的負擔

很多人成天只會埋怨,怨家庭沒有給一個像樣的環境、怨公司沒有給一個應有的制度、怨朋友沒有表達該有的態度、怨情人沒有給一個幸福的希望……這些一開始的不完美,我們沒辦法選擇,但是未來生活完美與否卻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期文章 - 愛情的抉擇】


 



假如沒有邪惡的推理,一直相信單純的美好,那麼我們要怎麼面對那些困難與挫折?




『邪惡』是靈感來源,也是突破現有思維與身心成長必經之路,我們若沒錯誤的判斷便不會有經驗來告訴自己下一個判斷是對或錯。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