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打電話給另一半,對方沒馬上接聽,你是屬於奪命連環call那種人,還是會獨自蹲在角落胡思亂想一通?又或者你會自己找樂子來消磨時間,默默地等對方回撥給你?

情人不回叩 要有自知之明

關於打電話給情人,對方接不接電話這回事,大家看法不一,於是我在網路上問了一些網友:「你們可以忍受對方多久沒回電話呢?」有人連5分鐘都不能等,有人卻可以等到一天以上。

我的感想是,假如是約會初期階段的對象,感情還沒有那麼穩定,對方若沒有馬上回我電話,我會感到焦慮不安,開始胡思亂想是不是對方想甩了我?還是他正在跟其他女生約會,所以沒空接電話?但是我有自知之明,假如超過一天以上對方都沒有回電話,那麼我大概知道自己已經「出局」了,只好識趣的別再打電話打擾對方了。

可當你打給穩定交往的另一半時,他沒接電話的當下,你可能會不小心往壞處想去了,像我大多都是擔心對方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而沒接到電話,於是打了幾通後,我會傳簡訊給對方,請他有時間時回個電話或簡訊,然後我就會開始自己找事做。

因為我知道那種明明工作忙碌,對方卻因為當下很無聊或只是想問你晚餐要吃什麼而一直狂call,就算接了電話,他也只是跟你說:「我好無聊喔,陪我聊天。」或「你現在在幹嘛?」第一次、第二次接了這樣的電話後,你發現都是這種沒事找事做的電話,之後你開始在忙碌時刻不接電話,電話螢幕沒幾分鐘便會顯示好幾十通未接來電。說實在的,這種找人方式我無法恭維啊!

別拿電話消磨無聊 學習跟自己的孤獨相處

前些時候跟朋友聊天,聊起我之前一個人到日本旅行的事情,說著說著朋友竟說:「妳真是一個怪人,自己一個人還可以玩得那麼開心。」我回答:「是啊,不然怎麼辦呢?當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什麼沒有,時間最多了,自己要懂得消磨無聊。」

一個人獨處並不是完全都是負面的,有些時候一個人生活著,學習跟自己的孤獨相處,會得到很多不一樣感觸,好比自己會開始想念有人陪伴的時候,也會開始珍惜人們與自己的對話,在一段關係裡不自覺中建立起獨立性,這也能夠讓另一半對自己更放心。

假如過分依賴對方,萬一有天他不在了,你會變得手足無措,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拿什麼來填補寂寞時間,所以與其把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還不如懂得分配時間,對他和對自己都好。

掛電話冷戰 往往讓愛無疾而終

還有一種情況是兩人吵架的狀態,我覺得吵架這回事,在電話裡總是有理說不清,而且往往都會因為愈講愈生氣,話也會不自覺愈說愈難聽,最後往往就會突然掛掉對方電話。

回想起有一回,我承認當時很幼稚,那時我很生氣的跟他講電話,講到不開心,他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我們倆就在各自電話這頭僵持著,沒多久他覺得既然沒話講,就乾脆掛電話不要講,我的情緒因為被掛電話覺得沒面子,於是我又回撥過去,然後當他「喂」一聲後,我再掛掉。不過他立刻打來第一句話就笑著說:「妳很無聊耶!」後來我們就在電話中和好了。

然而假如兩人因為吵架而掛電話,後續也沒修復,就放著冷戰一直下去,因為兩人之中誰也不想去做和好的動作,最後這段感情絕對會因此而變質,若是談遠距離戀情,這份愛無疾而終的機率會變很高。

接起電話下台階 別為面子丟了裡子

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打電話沒人接」,即使你再忙、再累,若你真的在乎那個人的話,總有一個空閒時間可以撥個電話回覆一下。而那些跟我一樣死愛面子的人,看見對方打來求和,脾氣也別那麼硬了,接一下電話,當作給自己和對方一個下台階,聽聽對方想對你說什麼。

畢竟接不接電話這回事有時候真的很像「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容易讓人陷入一種到底該前進還是後退不知所措的地步。假如你恰巧是那個一直打電話都沒人接的人,那就傳個簡訊看看吧!若真的一直無回應,我想你自己應該也有個底來面對這份感情了。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