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看過不少情侶們,談戀愛時總愛得死去活來、小心翼翼,誰也捨不得讓誰傷心難過,然而分手後,卻又把彼此看成像仇人般厭惡,你一言我一句的,恨不得對方的生活能應驗自己所說的詛咒,落入黑暗無助的窘境。

不想當壞人 用責罵攻擊來卸責

關於分手這件事,其實不管你或對方是否還殘存些許感情,都無法讓你們倆重新再愛。會分手一定有原因,假如想重新再愛,就得跳出框框外看彼此有無改變,不然只是重蹈覆轍再演一場爛戲。

當你們兩人還是戀人身分時,他說的話你從沒認真聽進去,你不滿他占有慾過強或嫉妒心旺盛,你說的話他覺得都是藉口、理由、狡辯,你們倆之間不斷地重複一些破壞感情的動作,一開始是爭吵,然後和好,接著再吵,然後撂狠話,又和好,最後分手。

你們之間的感情默契愈走愈遠,不知道問題出在誰身上?一開始你認為是自己的錯,後來你不堪爭吵而心情疲乏,你開始認為是對方的錯,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愛人能力不足,因為一旦承認了,只會讓對方抓住這個點來攻擊自己,於是兩人都以為誰用力愛、用力去計較就等於是誰愛誰比較多。

惡人先告狀 別想朋友會同情你

有些人處理分手的後續處理並不成熟,比如某人之前和戀人分手,知道有一招叫做「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所以先哭先贏,耍出扮演需要被保護、同情的弱者角色招數,好讓身邊的親友一起團結起來撻伐對方。也許那時候他認為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提升自己在各個關係中的地位,自認為這樣的手段很高,但這種方式不是在每一次戀情鬧分手時都適用的。這種方式只能矇騙和你不熟的人,其實認識你一段時日的周遭朋友們,大多清楚你的為人如何,所以當你耍出這些令人無法苟同的手段時,我想當你和戀人分手後,也得不到真正友情的溫暖,一個人的高尚品德是可以從分手處理方式看出來的。

將愛情當做勝負遊戲 只想逼戀人回頭求和

有些人和戀人分手後,會以先發制人的態度去責難對方,用強勢態度不斷地跟周遭朋友訴苦,告訴其他人你有多愛對方,而對方卻不懂你對他的這份愛,企圖串連朋友們群起攻擊戀人。因為你把愛情當做一場遊戲,所以不想輸掉這場遊戲,你用了這種方式希望逼戀人回頭找你,並且想看戀人用軟弱的姿態跟你求和:「我知道錯了,我們重新再來好嗎?」

遠離惡劣戀人 避免成為八卦主角

其實當我們接受一段感情前,總有些跡象看得出來你眼前的人在分手後會是個什麼樣的人。有些人總喜歡說誰欺負他,要你幫他出頭;有些人總是喜歡說他幫助過誰,對方卻不懂感恩回報;有些人總說他對歷任情人有多好,但最後對方卻跟別人跑掉;有些人總是在你面前說人長短,然後又跟他口中那些是非之人來往密切。

倘若今天你遇見了這樣的人,在尚未成為戀人關係之前,請先警告自己未來有天也會成為他口中所說的那些人,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會跟他鬧翻。當兩人感情走到了一個階段,你以為可以把分手方式處理得完美,但難保他不會在別人面前訴說你的不是。他可以用充滿戲劇性、誇張又無法忘情的方式訴說你們的愛情故事,因為在這種人心裡,自己永遠最倒楣、最辛苦、最可憐。

當愛情到走到這般地步,真的很令人唏噓,這也就是我剛說的,因為他對朋友是這樣,相對的,他對未來的戀人也會是這種態度。假如你發現自己老是抱怨分手都是對方的問題,那麼從現在起改變態度還來得及,你會發現,當你改變了對愛情的態度,你將來遇見的戀人也會有所不同。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