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亞美將



某天,看到了新聞在討論現代女性為何愈來愈晚婚,電視台甚至好像還很認真地為了這個議題做了個調查研究,報導指出現代女性晚婚年齡比以前平均晚了3年,從25歲變成了28歲。

想找好人家嫁 卻總是遇上怪咖男

女性愈早結婚愈好嗎?那可不一定。我私自亂猜想,女人晚了3年才結婚,應該也能說是給男人多三年的時間去成長、打拚吧!如果一個男人只愛自己比較多,那麼不嫁也罷。如果一個男人老要別人來配合他,那麼不嫁也罷。所以我想男女關係最後的演化應該會變成「男人找單純又聽話的女人;女人想找懂疼惜又聽話的男人。」

聽過太多想結婚卻一直沒成功,或是一直陷入愛情分分合合輪迴中的故事,我發現可惜大多數想要找個「好人家」嫁的女人,通常都會找到很奇怪的對象。例如:從小什麼都是媽媽打點好的「媽寶男」;覺得女人沒邏輯、是笨蛋,只相信自己的「沙文男」;只把自己的家人當家人,嫁來我家就要順從我家家規的「理所當然男」。

結婚千萬急不得 多花時間衡量彼此

每次遇到一些兩性之間的問題,大多數都是女人主動在思考問題該如何解決、兩人之間為什麼會產生問題……這過程讓女人身心疲累,最後不得不告訴自己要認清現實,因為有時想要和另一半討論,竟還被另一半嫌惡:「妳想太多、太囉嗦了!」這樣的情況久了之後,當然會演變成誰也不願對誰先說濃情蜜意的話,誰也不想在鬧彆扭的時候先低頭,反正平時就不愛溝通了,那麼開心或不開心又能怎樣呢?

現在許多男人不是宅在家玩電動,或是下班、放假只想睡覺,不會去想要如何提升內在或生活品質,覺得眼前的安逸生活就已足夠,根本沒有上進心與危機感。認為女人每天看書或聽什麼兩性專家講五四三根本是浪費時間,甚至乾脆禁止自己的女朋友去看一些兩性專家的文章。

無論是男人或女人,誰不想和平共處一輩子?每天吵並不能愈吵愈甜蜜。女人花盡心思討男人歡心,為的就是希望男人能夠對自己全心全意,一起分享快樂悲傷……但太多的情緒,在男人的眼裡卻常常被詮釋成女人的無理取鬧。

晚一點結婚並沒有什麼不好,很多事情不必急於一時,有些感覺必須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思考和衡量。如果覺得男人不可靠,那麼就靠自己吧!用報導指出的那3年時間,好好充實生活,多看看世界上其他不同的樣貌,或許妳的觀念轉變了,遇到的人也會有所不同。

風險高束縛多 期待男人成熟點

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許多女性不想踏入婚姻的原因是因為自尊心太強,沒辦法承受婚後生活上的挫折,也許老公不小心大聲一點或是在細節上疏忽一點,兩人吵架起來,老婆動不動就想離婚或回娘家。只是有娘家可回的人,那倒還好,若自尊心強又沒娘家可回的女性們呢?真不敢想像要如何去協調婚後生活的爭執。

誰都不想在跳進婚姻後,遇到委屈卻找不到一個可以逃避的場所。我想這是很多女性所害怕與擔憂的事吧!畢竟一嫁進去,就是一個把自己人生全部都丟入另一個家庭裡,不是說脾氣一來,說聲「老娘不幹了」,想走人就能瀟灑地走的。兩人結婚,要相處一輩子,不是隨便說一句「不開心」就能離開。我想我們應該都是太過重視這樣的關係,所以才一直觀望著男人自我提升的進度到哪了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