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美將

當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容易妥協,把那些不平等的對待都看得不在意,也覺得無所謂,因為愛他嘛,所以不會去計較什麼,而且認為這樣的表現能夠讓對方愛自己多一點,也能讓自己愛得更安心。也許你為情人所做的這些那些事情,別人都會替你覺得不公平、不平等,但戀愛中的你總是說:「沒關係,因為我愛他。」感覺自己很瀟灑又窩心。

甘願為愛犧牲奉獻 放低姿態經營感情

當他開始不願意帶你去參加朋友的聚會,當他不願意跟你說跟誰出去,當他開始因為你有疑問而向你發脾氣,當他開始變得神祕,你也開始變得軟弱不安,想要打開天窗說亮話,無奈那些話就像卡在喉嚨裡的魚刺,說與不說都讓你難受,最後你乾脆裝聾作啞,把自己的姿態蹲得更低了,因為你覺得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避免爭執,也可以延續彼此之間的感情。

如果你是為了名利才忍氣吞聲當個低調、不哭不鬧的人,這就像賭一把,賭注是一個名分,但必須要有抵抗其他也想接近這份感情的侵襲力,承受那些自以為可以負荷的不安。當你等了很久,撐到最後,得到了結果,卻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真正的幸福?因為那其中的等待與忍耐,過程有多麼辛苦與難受,只有自己明白這心酸滋味。

歡喜做甘願受 但要先保護自己

你會因為愛一個人,所以挺身站出來保護他,即便你的能力不夠強大,但你有為他站出來戰鬥的決心與勇氣,就值得讚賞。但若一個你愛的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刻,卻只會在嘴上說風涼話或冷眼旁觀,你還能奢望未來他會為你擋下一滴雨嗎?你可以毫無保留的去愛一個人,但在那同時也必須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論是金錢方面或是在床上。拒絕當擔保人也好,要求他要戴保險套也罷,那些事後意外的結果,都是你始料未及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名字是你的,信用也是你的,身體更是你自己的,自己卻不好好保護與愛惜,只會將所有的錯推到那句「都是因為我愛他」。

付出期待有回饋 小心感情債

大多數人都不會抗拒別人為了討好自己而去做一些什麼事情,卻都不喜歡別人因為做了什麼而要求自己必須要給他點回饋表現,所以在任何人主動要為我做什麼事情之前,我都會先說明自己的立場,要做就心甘情願做,別期望我會給你什麼你自己想像的回報。

我很害怕這種被期望的感覺,就像小時候大人們總是希望你做這個、做那個,如果沒按照他們所說的話做,一開始會被責罵,接著他們就會開始碎念,碎念完看你沒反應,好像也沒什麼想要改進,便會開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說自己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對你的期望還不都是為了你將來好之類的話,這也讓我長大後不喜歡去要求別人要為我做什麼,因為那些人情債都是得還人家的啊!

感受到對方好意 多少也要有所回應

天底下沒有人甘願無怨無悔的為他人做牛做馬,大家都希望有來有往,希望自己做了什麼,對方能夠看見而有所回應。談戀愛也是如此,當你偶爾自發性不抱期望的去替對方做些事情,當對方有感受到你的好意時,雖然不必每個好意都用身體回應,但至少也要有一句:「謝謝你!」或「你真好!」之類的口頭鼓勵,這樣互動的感情才能穩定,否則老是只有一方主動,另一方被動,沒過多久,主動的那一方免不了會覺得自己是否自作多情而感到沮喪。

別讓施與受變成壓力 該喊停時快喊停

愛情有時難免會讓你覺得有壓力或很無力,但是若想要有個真心陪伴你的人在身旁,大多時候本來就該去迎合或接受另一半給予的愛,只是當這份愛做得有些過頭了,自己也該跳出來跟對方溝通,而不是放任對方一味地去為你做什麼,因為那種喜歡主動為對方做些什麼的人,大多是若沒有人喊停,他是絕對不會自動停手的。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

感恩您~




亞美將

每天都在FB瞎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