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的小小狗aki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的心思都在我的小小狗身上,我開始拒絕朋友的邀約,淡化了我喜好熱鬧的娛樂,甚至得了憂鬱症,我也是有史以來打破自己堅韌的性格態度,因為擔心狗生病的關係,在電話上情緒崩潰跟媽媽哭了好久,那一年的跨年,我待在家裡陪我的小小狗。

後來我也因為自己在狗生病事件消沉的日子裡,我不想講話,只想寫字跟自己思考,但也因此省悟了一些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牽繫,於是我寫了一篇『沒有放下就不可能往前行』當整年度的心得。

我告訴自己,什麼是眼前想要的?既然我想要什麼生活,我就該要懂得放下一些我根本不需要的人事物,也不需要去眷戀根本不值得傷神傷力的人事物,可能這麼做會讓人覺得很現實殘酷,然而當我發現說我現實殘酷的人才是最沒資格說這樣話的人。就好比,我心情不好,我只要想起我家小小狗的模樣我就備感幸福,我在2009年就是用這樣的模式來轉移壞情緒的擴張。

的確,我懂得放下,跟著也就因為小小狗的病情控制後,突然變了另一種性格的人,就連我五年沒見的香港朋友來台灣,我們吃著太和殿鴛鴦火鍋,她指著火鍋對我說:『妳以前是麻辣鍋,現在完全變清湯鍋了!』

我不訝異,因為我早有領悟,我甚至覺得轉變成這樣的性格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我可以容易因為小小的事情而得到開心,我也很開心老天爺很疼我,給予我很多快樂還有小小狗的健康身體,當然還有上電視的機會,讓我進而認識很多朋友,也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以往我不知道的事情與做事態度。

我喜歡正能量學習,也願意認真學習,只是我真的認為我並沒有我的外表看起來那麼聰明,所以當我自己知道並不聰明的時候,我決定了要勤能補拙的過每一天,把該做的事情一做再做我就能得心應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總對很多事情感到新鮮有趣並且試著去喜愛與習慣。

我看到不少人在寫整年度感言,都把自己整年度的成績列出來,其實我今年的過程仍舊和以往一樣,寫寫圖文專欄、幫雜誌畫插畫,也沒什麼大成績,但是在2009年裡面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就好比:我學會怎麼加強彩妝、學會了一些醫美專業知識、學會怎麼整理自己的瀏海、學會分享、學會捨棄、學會感恩…等,我真的認為得到不少知識與人生道理才是我的成績。

今年給我人生課題上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家庭這一門學問吧,因為上了節目總會討論到感情、親情,我也因而跟一些亦師亦友的前輩、朋友聊天才知道親情的重要,更發現該用什麼態度去對待身邊對你關心的人。

說到明年度的計畫,嗯,這真的很傷腦筋,因為從狗生病後,我沒有什麼大願望,所以我籠統的希望2010年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滿滿,工作滿滿、友情滿滿、荷包滿滿、健康滿滿…,然後持續抱著對任何事情都有著高度興趣,而且我很八股的希望我認識的人都可以身體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批耶絲:讓我為大家深深鞠躬道歉,亞美將在2009年裡講了一堆口無遮攔的話,因為我還是小孩子,所以有耳無嘴,請大家在2010年裡繼續接受我無厘頭的口無遮攔吧!(我會盡量學習克制不經大腦這件事)

Happy New Year~Peace & Love




By  Amijan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