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交往到一定的時間後,能夠維持與剛談戀愛的模樣實在少之又少。不管是男女朋友或
是朋友、家人、夥伴之間,「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之一。而目前隨著現在敢嗆敢直言坦率
的時代來臨,現在許多人開始比以往說話更直了,他們有時候脫口說出非常直接的話,其實他
們都是無心的。

有時候人跟人之間,有些話本來就可以撒點小謊來帶過當時的問題。比如你的女朋友穿了一件
你非常不喜歡那花色的小洋裝,她很開心的穿在身上問你:「這是我昨天去買的戰利品耶,你
覺得好看嗎?」這個時候,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男生

都會直接回答:「不好看,醜死了…」或「我覺得這件並不適合妳…」(附註:剛談戀愛的時
候,即使女朋友穿的像三八阿花男朋友一定都說好看)

拜託拜託,其實你可以跟她說:「很好看,很適合妳。」

我相信當她帶著開心的心情問你問題,結果得到一個更棒的答案,那時她的心情會更加開心,
那你們之間少了爭吵是不是多了份小甜蜜呢?

因為有可能你的女朋友會問你:「我做的晚餐好吃嗎?」即使非常難吃,你也要說:「嗯,很
好吃啊。」那麼簡單的答案,就可以避掉一次爭吵。倘若這食物真是非常難以嚥下的話,你可
以換種方式跟她說,建議她改進。而不是一口就回覆她:「你這是什麼鬼食物,怎麼那麼難吃!」
或「這食物像餿水…」

以上我譬喻的這個情節只是談戀愛當中的其中一種問題;有些回答內容可以婉轉些的轉述,而
並不是不耐煩的面對。我的意思是不管是男朋友回答問題或女朋友回答問題,有些時候講話不
必那麼直率,感情對話裡面若少了一點幽默就等於多了一點枯燥乏味,一個非常無趣的感情我
相信大家都維持不了多久。

我們要做一個有趣的人,不要讓身邊的所有事物都變得沒有元氣。你一個人有趣,其他人也會
感染你有趣的情緒變得快樂、輕鬆自在,這樣的愛情、友情、親情才會變的更和樂、更親膩。

嘿!你(妳)正在突破你們的愛情大關嗎?試著改變自己的回話方式,我相信原本感情在低點的
情侶們,一定會因為其中一方的改變而更加深彼此的感情。不管如何,試試看不就知道結果了?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