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不想往壞的地方想
於是你裝作聽不見、看不見
繼續把你的心交給他
並告訴自己的心無論如何都不會被他帶壞
可是日久見人心
你的良善再也抵擋不住他的黑暗
你想從中找到平衡點
但怎麼樣也沒辦法找到
不是甘願裝笨繼續下去
就是你對於彼此之間的所有全盤推翻
不管哪個選擇
你都是輸家

勇敢承認自己愛錯
還是堅持自己沒有錯
哪個比較讓你心服口服?

無論感情或其他事情,我們本來在面對的同時或是身陷其中都會有盲點,.但內心總是不定時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相信他一次,反正也只剩下他會和我在一起了,如果我放手,那麼誰還會愛我。』像這樣不自覺地產生了自我懷疑狀態,我想很多種『關係』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然而面臨了不得不面對,不得不說開,不得不表明的時候,我們卻緊握著不肯鬆手。那些早已存在的問題,我們好像早視為稀鬆平常沒什麼大不了,儘管偶爾會讓旁人去點醒自己:『為什麼不離開?』而才驚覺,一切都好像早已深入無法自拔。

有的人不放手是因為不甘心。

有的人不放手是因為還沒放棄。

可好笑的是,當自己決定什麼都不信時,就連以前那些信誓旦旦的話,彷彿都變成了笑話,心想與其擔心別人怎麼看待以前的我,倒不如繼續勇敢堅持下去吧。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愛面子』吧。為了面子,我們甘願去忍耐,或是忍受去聽不必要聽的話、忍受一點一滴放大被檢視。還不是那苦情宿命的話:「誰教是我們自己去選擇的。」每當自己要放棄,都會覺得不能輕易放棄,否則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了,也等於是間接承認了別人曾說的那些不好,更加是讓自己陷入為難的狀態中。

你想哭,但是又不敢哭出來,因為那些苦就算說出來,別人也無法幫忙,而他們笑著安慰你、替你打氣,你都覺得沒有用,那種情況還真讓大家尷尬。你都懂,所以你選擇什麼都不說,心想反正再過一陣子,這些不好的感覺應該就會跟感冒一樣,不看醫生自然而然也會痊癒。

或許等待希望、期待美好是自己有能力去做到最棒的一件事。

總比老是失落絕望、否決自我來得更能讓你去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