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跟一個好久不見的男性友人碰面,閒聊當中才發現原來他的工作和女朋友都換了。其
實在他交這個前女朋友的時候,我就有預感他的感情生活會過得很悽慘,後來因為我們這
幾個朋友大家都忙於公事,比較沒什麼時間聯絡感情,直到最近他又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圈
中才了解他那一段不堪的往事。

好幾年前流行一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是由韓國女星全智賢飾演劇中的暴力女一角
色,她那秀氣的五官和氣質的長髮在當時一播出時引起相當大的迴響。並有許多女孩子開
始認為「就算我粗暴也算是合理的」或是男孩子也認為「有個暴力的漂亮女朋友應該也不
賴」。

所以我那男性友人就剛好遇到一個外表看似溫柔體貼小鳥依人型的女孩子,當初一開始認
識時,他就對這個女孩子很有好感,在他熱烈追求下,他們兩個很迅速地開使交往。

在交往的初期他有帶過這女朋友跟我們一同聚餐,但席間那女孩子不停的使眼色給這男性
友人看,等到餐後大家決定要去小酌時,這男性友人就推說不去續攤了,原因是這女朋友
不想去,事後還聽他說這女朋友當時在他耳邊小聲說:「如果你敢去你就給我試試看!」

有時候我覺得這種威脅很好笑,怎麼會有人說:「給我試試看!」若真因為你叫他去,他
真去的後果不曉得會如何,真像自打嘴巴,哈哈。

後來呢,聽說他們曾經吵架的時候,女孩子常常會揮拳猛地飛過他的臉,又有時候會無緣
無故看不爽路人,常常逛街逛到一半就跟路人吵起架來,好幾次都真的差點打起來,都是
男朋友在旁邊先跟路人說對不起再強行把女朋友拉離現場。

那名男性友人說:「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發那麼大的脾氣,好像全世界都是錯,
只有她一個人是對的。」

我笑說:「哈哈哈,我猜想她該不會是每天大姨媽都來吧?!」

他聳聳肩答:「我哪知道啊,總之剛認識她的時候真的感覺還滿溫柔的,但深入交往後,
覺得她好恐怖,常常不自覺的一拳就揍過來,有好幾次為了要把她拉走,我還差點被別人
的男朋友揍,但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我那女朋友太衝了,一點都不懂什麼叫圓滑。」

我繼續笑著說:「還好你是婚前看清楚她的真面目,若是在婚後才知道她有暴力傾向的話,
我看啊你早就要報『家暴案』啦!」

他傻笑答:「呵呵,你是在講笑話嗎?」

現代人所有的情緒壓力都無處宣洩,在外頭受了氣,不是回家報怨給家人聽,就是找另一
半出氣,這樣的宣洩情緒的方式是最不好的,自己的爛情緒卻要別人替你分擔或是受你影
響,有些事情會變那麼糟有些都是自己想法的問題,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要多往好的地方
想,多去運動、看書、聽音樂、看電影…等等,做些自己賞心悅目的事情好轉移自己的暴
力情緒,才不會讓別人跟你變成一樣有暴力傾向的人。

要別人接受你暴力行為,除非你找到一個有被虐狂的另一半,否則在你認識一般正常人時,
你就得試著控制你的情緒和改變你的暴力行為,不然你的出現只會造成別人心中永遠的慘
痛戀愛經驗。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