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 - 是遊戲還是愛情】






生活態度是愛情也是遊戲,只要誰不認真或是誰只想打混,另一個人就會有身心疲乏的一刻……

我發現很多人都有一種心態,叫做『這樣就好』。

就是說不論在做什麼事情或是要求什麼事情總是『這樣就好』,心想:『這樣就好』把自己的要求與接受度降低,這樣的戀愛模式久了,也容易導致兩人關係裡面的某一方有越來越多怨言。

某天好友問我:「為什麼男生總是散漫過日子?」

「我知道我男友人很好,大家都說他是個好男友,對他的評語也不差,但是就是有些地方差強人意,我也不是那種專制或是吹毛求疵的女友啊!像洗衣服這件事,他會主動去洗,沒錯,這是很少男生會做的事情,但是洗完衣服在晾衣服步驟為什麼就那麼隨便?領口講過一千萬遍,就是都不聽,洗沒幾次領口就鬆垮了!」好友F說。

「對,我男友也是,他有一回洗襯衫還居然連領口都沒翻好就整件披掛上去,等到乾了後收下來,整件襯衫皺巴巴的!」好友G跟著附和。

「妳們說的這些看似小事,但是跟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我覺得若有天會分手,這個理由將是最大的理由。」我說。

「現在很多電影情節裡,很多老夫老妻都是等兒女長大後才離婚,大多數原因都是無法再忍受下去了啊!」好友F說。

我們持續討論這種兩性相處現象,發現男女思考邏輯大不相同,我再提一個例子,好友的男友告訴好友:「某某某最近怎樣怎樣…」
好友接著問:「是喔,那後來呢?」或「是喔,那怎麼處理呢?」

通常只要聽到某件事發生,我們女孩子會追問下去過程與結果,但是男孩子不會,好友反問他:「為什麼不問?」男友聳聳肩回答:「又不關我的事……。」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類型的人就是天性八卦,當聽到某件事情發生就會想去一探究竟,但是我要替這『主動』類型的人說句公道話,很多時候我們會從旁聽到一些事件的發生,會去接著問過程與結果的絕大部分原因不是八卦,而是想知道將來有天我們自身若遇到該怎麼面對、處理、解決。

然而男生這樣的態度,經常讓我們女生覺得,總是敷衍、隨便、無謂,變成兩人在相處的時候也會有這種生活態度,所以我在思考,假如勤勞的人交往勤勞的人是不是同樣的生活模式會比較快樂幸福?

不過跟這類型的人在一起也有優點喔,什麼優點?他們不會去真心計較,就算爭執吵架也比較容易先妥協,跟他們在一起總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嘛!

女生在生活家庭這方面幾乎從小就被教育,所以很多簡基本單家事的步驟都是從小被訓練來的,很多男生都是從結婚後才會開始著手家事這一塊(也是有結婚後一直當貴公子、貴公主的人啦),所以很多家事處理的順序都需要再提醒、再加強,但是其實當另一半碎碎唸多了也會累。

生活態度是愛情也是遊戲,只要誰不認真或是誰只想打混,另一個人就會有身心疲乏的一刻,等到那一刻來臨,我想就算另一半怎麼改過自新,身心疲乏的那一個人的愛可能早就不知不覺的變質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Madonna - Hung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